羅馬競技場(Colosseo)」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景點,於2007更被選為新世界七大奇景。這次終於可以親眼見到、用雙腳踏上這個將近2,000年的遺跡了!

羅馬競技場是羅馬最知名的景點之一,排隊入場真的會相當崩潰,建議可以先上網買票預約或是使用Roma Pass進入;如果想到地下層和第三層參觀的話,更是要若干個月前就先上網預約導覽~

交通資訊

前往競技場可以搭乘地下鐵B線,於Colosseo站下車,出來後就可以看到競技場了。

參觀資訊

電話:+39 06 3996 7700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RM, Italy

開放時間:

官方網站:http://www.isromantique.it/schede/eng-colosseum_3112/

票價:€12 (NT 408)

 

P1130088.jpgP1130089.jpg

老實說,一走出地鐵站並沒有心理準備會立刻看到羅馬競技場本人,這種感覺就好像穿著睡衣出去倒垃圾結果遇到暗戀的人一樣XD

實在太壯觀啦!如果沒有全鏡頭實在是很難將羅馬競技場納入照片中。

P1130090.jpg

感謝今天老天爺賞臉,給我們一個大藍天!

P1130091.jpg

直到打文章的此刻,我還是覺得將近兩千年的古蹟真的出現在我面前是一件很難想像的事情。

羅馬競技場建於西元72~82年,作為古羅馬規模最大的鬥獸場,整個建築呈橢圓形,長軸187公尺、短軸155公尺。

因為規模大且露天,所以基本上逛完一圈下來至少都要1~2個小時,在夏天參觀的朋友建議要做好防曬準備;帽子、水、墨鏡、防曬油,缺一不可。

P1130092.jpg

入口處,Roma Pass有自己的快速通關入口;進入時仍然需要安檢。

Roma Pass在2017/6的價格已經漲為38.5歐了!

P1130093.jpg

入場後,我們往上走。

P1130094.jpg

實要說羅馬競技場和羅馬論壇是古蹟,其實更像廢墟,但卻是「蘊含歷史意義的廢墟」,隨處可見崩落的石塊和遺跡。

P1130095.jpgP1130098.jpg

這些石塊和樑柱現在都被保存在競技場內,形成一個小小的博物館。

P1130096.jpgP1130097.jpg

這裡也有模型重現當時的景象。

羅馬競技場做為人鬥獸和人鬥人的場所,其實規則相當簡單,就是戰鬥到有一方死亡為止

現代人實在很難想像。

根據記載,在競技場剛建成短短100天的慶祝活動中就宰殺了5,000隻牲畜~

不過,後來競技場本身也因為地震、大火、改建,而不斷改變其面貌,直到現在呈現在世人面前。

P1130099.jpg

古羅馬人的餐具,當時的陶冶技術已經相當爐火純青,陶器都相當精緻。

P1130100.jpg

與競技場有關的畫作。

P1130101.jpg

無頭的女神雕像。

P1130102.jpgP1130103.jpgP1130104.jpg

從競技場內走出來到平台後,才看清楚競技場整個內部是多麼壯觀~

底下中間有站人的平台就是曾經是比賽的場所,也是橢圓形的,長軸86公尺、短軸54公尺;而在底下一排一排的則是機關和通道,可以讓人、道具和野獸在底下準備。

到後期甚至可以引進水流,製造水上戰的效果,只能說... 古羅馬人也太有創意了!

P1130105.jpg

而座位的部分,總共約60排,一路從底下到上方按照階級排列,位高權重者在下方,能更清楚地看比賽。

P1130106.jpg

競技場本人實在太美了!如果有買tour的朋友就可以上到最高一層,聽說視野更好,這次沒辦法上去實在有點可惜...

P1130107.jpgP1130108.jpg

6月初的天氣相當之好,而且剛進入旺季,人潮比起7、8月沒那麼可怕,是個適合旅遊的好季節,朋友在7月底時來整個水泄不通啊!

P1130109.jpg

前方的韓國母女檔,穿著可愛的情侶裝,太cute了!

P1130111.jpg

正當我在平台參觀這個世界奇景時,一隻鴿子完全不畏懼地就停在我面前,也太不怕人了吧!XD

P1130112.jpgP1130113.jpg

從西元1世紀就開始的這個殘酷殺戮遊戲,直到6世紀才被完全禁止,而之後的競技場曾被當成碉堡、教堂、樞密院。

P1130114.jpg

接著我們往下走到1樓的鬥獸平台,可以更清楚地看到底下設計複雜的關口和走道。

P1130115.jpg

從這個角度可以更清晰地看到競技場內各種聰明的設計。

P1130116.jpgP1130117.jpg

看到網路上有資訊說,遠方白白的那一個區塊原先是想復原當時王公貴族的石階座位,結果失敗了,就變成那樣XD

P1130118.jpg

這個競技場在當時最多可以容納5萬人,但卻從來不會堵塞,因為這裡開了80個出入口,依照座位別,觀眾們從80個不同的入口直接走到自己的座位,這種聰明的設計也一直沿用到今日的體育場。

P1130119.jpg

走一趟羅馬競技場才知道這個在世界知名的景點,並不是單純只是一個作為比賽的場地,這裡的機關結構、座位的層次設計、人流動線設計,都是當時最先進的技術,完全佩服古羅馬人的智慧。

P1130121.jpg

結束了競技場的參觀後,我們往旁邊的羅馬論壇(另一個廢墟XD)走去,從君士坦丁凱旋門這邊也可以清楚地拍到整個競技場全景喔!

夏天的日照時間長,競技場入場時間會一路開放到18:15,如果怕太陽太毒辣的朋友或是想避開人潮的話,可以16:00之後再進場,會比較舒服。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羅馬」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