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所以安排了「聖天使堡(Castel Sant'Angelo)」這個行程,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們買了3天的Roma Pass,有贈送兩個景點可以免費參觀,於是聖天使堡和羅馬競技場就雀屏中選啦~

不過撇開這座歷史將近2,000的城堡不說,在聖天使堡上看到羅馬市景真的相當宜人呢!

交通資訊

聖天使堡距離地鐵站皆遠,建議可以搭乘公車前往;且城堡就位於梵蒂岡的聖保祿廣場附近,可以和梵蒂岡城排在同一天參觀。

參觀資訊

電話:+39 6 681 9111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RM, Italy

開放時間:9:00-19:30;每周一、1/1、5/1、12/25休息

官方網站:http://www.castelsantangelo.com/

票價: €15.5 (NT 527);可使用Roma Pass

 

P1130011.jpg

下了公車後,我們慢慢走向聖天使堡,沿著台伯河畔漫步,天啊!也太美了吧~

隨便一拍都是明信片等級。只不過台伯河河水真的超綠,藻類超多,是優養化嗎?@@

P1130012.jpg

站在聖天使堡的入口,可以看到位於不遠處的「聖伯多祿大殿」,而這條通往大殿的路稱為「協和大道」。

但要小心圖中這些穿著羅馬戰士的街頭藝人,跟他們拍照可是會被索取費用的喔~

P1130015.jpg

聖伯多祿大殿本人;因為梵諦岡很小,所以各國大使館大概都集中在這個區域,而且僅分配到一間辦公室的大小XD

所以也造成這區各國國旗林立的盛況,仔細看,中華民國的國旗也在其中喔!

P1130016.jpgP1130017.jpg

聖天使橋。

這是來到聖天使堡除了城堡本外,另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聖天使橋建於134年,是由羅馬皇帝哈德良所建,所以又稱為「哈德良橋」。

橋上有12座精緻的天使雕像,因此被譽為羅馬最美麗的橋樑,也是旅客的拍照重點。

除了在聖天使堡上俯瞰台伯河外,我認為在聖天使橋上欣賞台伯河美景也是相當不錯的。

P1130067.jpg

嗯... 有一位天使手上拿著這個,我還以為是自拍神器... 

P1130018.jpg

聖天使堡入口。

其實光看外觀就知道聖天使堡並不是一般我們印象中那種華麗的城堡,如果你把它拿去和維也納的熊布朗宮或是巴黎凡爾賽宮相比,會完全失望。

不要看排隊人潮很多就嚇到,有Roma Pass可以直接進去喔!

P1130020.jpg

聖天使堡的... 門牌!?

P1130021.jpg

這邊有個Roma Pass的專屬入口,刷一下條碼就可以進去了。

話說身為世界一級觀光區的義大利,各種門票、車票票價都以飛快得速度上漲中,在我前往的時候(2017/6),Roma Pass三天票已經漲到38.5歐了...

但光就前兩個景點免費加上三天交通工具亂搭,就滿值回票價的了~

P1130022.jpg

一開始就看到一顆雕像的頭,其實頗為驚悚XD

P1130023.jpgP1130024.jpg

聖天使堡一開始是準備作為哈德良大地的陵寢的,後成為阻擋外患的要塞,之後也曾經被當成監獄使用過,甚至變成羅馬教皇的皇宮;現在,則是一間陳列文物的博物館。

所以可以從聖天使堡的外觀發現它的歷史痕跡,有身為要塞的彈孔,還有做為監獄的鐵窗。

P1130026.jpgP1130027.jpg

老實說,大多以石頭、泥土建造的城堡,走在裡面實在無法讓人感到歡愉。

P1130028.jpg

現在內部陳列了許多碑文。

P1130029.jpg

和雕像。

P1130031.jpg

以前作為監獄隔間的小房間,現在則成為兵器展示的房間。

P1130032.jpgP1130033.jpgP1130034.jpg

走在裡頭,真的不自主打寒顫,有種陰森感...

P1130035.jpgP1130036.jpg

在裡面逛了一圈,我們走到外圍的廣場。

P1130037.jpgP1130038.jpg

廣場中央矗立著一座精緻的雕像,義大利隨隨便便的雕像都是上百年的歷史,不過也沒有想說要好好地移到博物館內用玻璃罩罩起來~

反正他本來在這裡就在這裡,完全的放任其自由發展XDD

P1130040.jpgP1130041.jpg

另外一區的房間,是曾經作為教皇宮殿的區域,屋頂有一些壁畫和裝飾,但是和「精緻」似乎還有一段距離。

P1130042.jpg

房間內展示著一些砲管、武器。

P1130044.jpg

壁爐。

P1130045.jpg

應該是聖經中的什麼場景@@

P1130047.jpg

接著我們再往上走,這裡就可以看到美麗的羅馬市景和台伯河了。

P1130048.jpgP1130049.jpg

當然,如果你想要邊看著美景,邊用餐,也是OK的喔!

P1130053.jpg

餐廳的內部,不過剛好不是用餐時間,所以沒什麼客人,就算有客人也都喜歡坐在外面。

P1130052.jpg

等待義大利國旗飄起來的那一刻按下快門XDD

P1130057.jpg

栩栩如生的獅子雕像。

P1130054.jpgP1130055.jpg

接著順著長廊再往上走,我們就要抵達聖天使堡的天台了。

P1130059.jpg

聖天使堡、聖天使堡,講了這麼久都還沒說為什麼這個灰土土的要塞城堡會叫聖天使堡。

那是因為西元6世紀時,歐洲正發生大規模的瘟疫,當時的教宗格列哥里一世巡視到此地時,突然看到大天使米迦勒持著一把寶劍降臨,寶劍一劈、驅逐瘟疫,宣告瘟疫的結束。

因此這座城堡就以聖天使堡為名;而手持寶劍的米迦勒天使雕像也就被放在了城堡最高處。

P1130061.jpgP1130060.jpgP1130062.jpg

從這裡看出去的景色真的極美~

整個讓人留連忘返啊!每次來到歐洲都覺得歐洲的建築藝術完全讓人陶醉,好像童話故事中的場景一般。

P1130065.jpg

綠白紅三色的義大利國旗,分別代表了:希望、純潔和犧牲。

P1130063.jpg

台伯河蜿蜒經過羅馬市區,最後在從西岸注入地中海。

P1130064.jpg

從這邊一樣可以看到美美的聖天使橋,結果在天台上駐足、拍照的時間可能比我們在博物館內參觀文物的時間還久。

六月初義大利的天氣實在是太舒服了~讓我們都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瘋狂拍照,直到肚子咕嚕咕嚕叫,提醒我們要去吃午餐啦~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羅馬」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