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航空2008年破產後,經阿提哈德注資,已經成為阿提哈德小聯盟底下的一分子了,所以在阿提哈德的網站上訂票時,有一些歐洲航線會訂到義航執飛的班次,像是我們這次前往羅馬的班機就是。

一趟旅程可以同時搭到兩家不同航空公司執飛的班機也算是滿不錯的體驗,尤其是對於航空迷來說XD

 

Alitalia.png

Alitalia 義大利航空 AZ853

註冊編號:I-EJGB

機型:A330-200

出發地:阿聯阿布達比國際機場 AUH

目的地:義大利羅馬-菲烏米奇諾「李奧納多·達文西」國際機場 FCO

日期:2017 JUN. 05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2:35\02:36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07:05\07:00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6:30\6:24

飛行距離:2,700 miles (4,345 km)

 

P1120920.jpg

在阿布達比機場的轉機,速度是相當快的,我們約莫20分鐘後就回到出境層了。

看了一下今天搭乘的AZ853,是在T1A航廈的22號登機門,但距離登機時間還有將近3個小時,我們就決定先去找點東西吃了。

AUH的食物選擇不多,而且價格高昂,costa的熱拿鐵就要140元台幣左右,後來我們選擇的漢堡王一個套餐更要400元台幣以上...

但幸好AUH提供免費的wifi才不至於讓等待的時間過於漫長。

P1120921.jpg

不過從主航廈的休息區要走到登機門通常都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喔~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預留時間走路。

當我們抵達22號登機門時,也早已開始登機了;當然!跟HKG-AUH一樣,這一程也是搭乘接駁車。

P1120922.jpg

比起阿提哈德的暖色調內裝,義航從機艙內的照明色調開始就是選擇冷色系搭配。

座位採2-4-2的安排,和EY也是相同的。

P1120954.jpg

灰色的椅墊配上火紅的頭枕,也算是非常衝突的對照吧~

不過我不是這麼喜歡義航座椅的材質,有點像是人造皮,或許比較容易整理,但坐起來不若阿提哈德的布椅舒服。

P1120923.jpg

我的座位剛好在機翼旁邊,上面大大地寫著Alitalia。

後來google才知道,原來Alitalia就是Ali(翅膀)Italia(義大利)的混合字,即為「義大利之翼」的意思。

所以義大利航空的名字就僅僅是Alitalia,而非Alitalia Airlines或 Alitalia Airways。

P1120924.jpg

痾.... 第一次看到像這樣把毛毯和枕頭包在一起的,是什麼禮包的概念嗎?XD

毛毯是和企業色一樣的紅色,話說義航的企業色是紅色和綠色,最衝突的兩個顏色,但不得不說義航把這兩個顏色處理地非常之好,尤其是空服員的制服!

P1120925.jpg

枕頭也是跟阿提哈德一樣的,只有外面的皮不一樣,改成AZ的標誌。

P1120926.jpg

今天的載客率還OK,大約8成滿。

P1120927.jpg

至於配置方面,遙控器、USB孔、插座也都和EY在同樣的地方。

P1120928.jpg

義航的A330安全指示卡。

P1120929.jpg

機上雜誌﹝Ulisse﹞,這期的封面城市是... 芝加哥!

P1120930.jpg

當然~還有少不了的免稅品雜誌。

不過其實我都沒翻開,就昏昏沉沉地睡著了... 

P1120931.jpg

關艙門後,AVOD開始播放安全示範短片,咦?右下角竟然還有AZ的空服員比著手語呢@@

P1120932.jpg

飛機準時地起飛後,空服員迅速地先走了一輪茶水。

話說義航的制服真的很美、超時尚的,全套綠色制服就配紅色絲襪、高跟鞋和手套;如果是紅色制服就配綠色絲襪,這種紅配綠的衝擊,實在太強悍了!

完全只有時尚的義大利人才撐得起來啊XD

P1120933.jpg

對面的空服員就是穿紅色套裝,不過機艙太暗,好難拍....

P1120934.jpg

深夜提供的是小點心:餐包、蘋果。

但我要睡覺前胃口不太好,所以只把蘋果吃完,麵包一直是到起床後才跟著早餐嗑掉。

P1120935.jpg

消毒用的酒精紙巾,也很時尚。

P1120936.jpg

接著一邊欣賞la la land一邊安心睡去了,真是一部催眠好電影~

P1120940.jpg

今天的飛行路線,飛機是一路往北,經過伊朗進入土耳其,在伊斯坦堡附近時,機艙內的燈打開了,準備吃早餐囉~

P1120937.jpgP1120938.jpg

天空也出現了魚肚白,數一數,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在天空中看日出了;跟我在同一個空間的旅客正呼呼大睡著,在這30,000英呎的高空上,似乎只有我一個人遺世獨立,這時的心情總是特別peaceful!

P1120941.jpg

早餐。大家都一樣,看起來相當的豐盛。

從左上角開始,有:水果、麵包、草莓優格、蘋果派。

主餐則是:西班牙烘蛋配蘑菇馬鈴薯。都是我喜歡吃的!

P1120944.jpg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高空中味覺變淡,還是廚師真的忘記放鹽,完全不鹹;自己加了一點胡椒和鹽巴,更對味。

P1120946.jpg

吃完早餐後,天空完全亮了起來!歐洲也進入白天了~

P1120947.jpgP1120948.jpg

窗外也慢慢地可以看到歐洲大陸起伏的山巒。時隔一年半!我終於又重返歐洲啦~

P1120949.jpg

越接近FCO越可以看到地面上的小村莊。

P1120950.jpg

FCO位於羅馬近郊的小鎮「菲烏米奇諾」,是一個沿海以漁業聞名的地方,不過對於一般觀光客來說是不太會停留~

P1120951.jpgP1120952.jpg

降落啦!可以看到飛機自己的影子耶XD

羅馬機場以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巨擘達文西為名,是義大利規模最大的機場。話說義大利不少機場都是以偉人為名,那也要夠用才行啊~

但義大利的偉人也不少就是了 

P1120953.jpg

HS-THB / A350-900 / TG944 / BKK-FCO

剛從曼谷機場飛過來的泰航A350客機;目前泰航飛義大利的兩個航點(羅馬、米蘭)都是派最新的A350執飛。

泰航的塗裝就是美... 

P1120955.jpg

終於,經過三間航空公司,2.5+7.5+6.5個小時的飛行,我們抵達羅馬了!(行李也平安抵達了!

下機後準備搭接駁電車回主航廈入境。

這次搭乘義大利航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紅眼航班的關係,整段航程幾乎都在睡,所以對於AZ的服務並不是太有印象;餐點的部份是滿不錯的,但也沒到令人驚豔的程度,算是一間中規中矩的航空公司。

不過這間航空公司已於今年5月第二度宣布破產了,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什麼變化,我只能... 祝他好運囉!希望之後還能見到時尚的義航空服員:)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羅馬」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