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MH361下機後,就一路奔跑到下個登機門,就是為了趕搭下一腿的MH784飛往曼谷,雖然肉身是上了飛機,但... 行李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Malaysia Airlines.png

Malaysia Airlines 馬來西亞航空 MH784

註冊編號:9M-MSA

機型:B737-800

出發地: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 KUL

目的地:泰國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BKK

日期:2017 APR. 20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9:05\09:16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0:15\10:15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10\1:59

飛行距離:760 miles (1,223 km)

 

P1120779.jpg

從MH361下機後,我三步兼兩步立刻趕往下個登機門,畢竟轉機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小時啊啊啊~

9:05前往曼谷的航班在G2登機門,是在主航廈,所以還要搭接駁車...

P1120780.jpg

我還滿喜歡KUL的設計,大量的溫室玻璃採光不僅節省能源,還製造出了森林中的機場的感覺,讓人覺得格外放鬆~

不過不知道同樣都是玻璃設計的吉隆坡機場會不會像桃機一樣下雨就漏水@@

P1120781.jpg

我在8:20抵達了登機門,現在正剛好開放安檢。

G2等我們起飛後,接著也是馬航飛往加德滿都的班機。

P1120782.jpg

過完安檢抵達候機室。

P1120783.jpg

9M-MXG / B737-800 / MH170 / KUL-KTM

比我們晚一點出發前往加德滿都的馬航B738;因為我搭的那台拍不清楚,所以借拍一下隔壁的XD

P1120784.jpg

我這次搭乘的9M-MSA從出廠至今已經有4.5歲囉~

話說現在馬航在區域航線幾乎都是使用B738機型飛行,算是在東南亞、中國航線等相當容易遇到的機種。

P1120785.jpg

步入機艙,咦?我是第一位客人嗎?XD

商務艙的座位安排是2-2的形式,總共有16個座位。

P1120786.jpg

椅距當然不用說,相當寬敞。

而且謝天謝地!還好有AVOD,之前看到有人分享有的馬航B738是沒有AVOD的都要嚇死我了~

P1120787.jpg

首先送上的是迎賓飲料,我選擇了柳橙汁。

不過還沒喝完就準備要後推起飛了,空服員手腳麻利地把飲料收走。

P1120788.jpg

起飛後,空服員發下泰國的入境卡和快速通關券。

老實說在旺季的蘇凡納布機場有張快速通關券的確是會方便許多~

P1120789.jpg

飛機一路向北飛行到檳城、怡保附近時,空服員開始送上餐點囉~

P1120797.jpg

先來看看早餐的菜單有什麼吧~

開胃菜:果汁、季節水果、優格

主餐:椰漿飯、菠菜歐姆蛋、藍莓鬆餅

既然都搭馬航了,當然要選馬來西亞的國民美食「椰漿飯」囉!

P1120790.jpg

繼上次去乘飛機的雞肉紅咖哩飯;回程也是馬國的特色:椰漿飯~

P1120791.jpg

馬航的椰漿飯非常夠味啊!一大早就吃這麼重口味的雖然有點受不了,但我還是把它嗑光了~

咦?我不是兩個小時前才吃完一客牛排嗎?

但誰叫椰漿飯這麼下飯咧~

P1120793.jpg

看看這揶漿飯的色澤,香氣撲鼻,而且裡面的蝦子一尾比一尾還大隻。

但不要小看馬國的辣椒,比我想像中辣很多,不吃辣的朋友可能就完全無法接受了...

P1120794.jpg

等麵包上來一張團體照吧~早餐吃這樣實在是太豐盛了:)

P1120796.jpg

吃飽飯後時間也差不多了,飛機已經進入曼谷灣,準備降落在BKK了,我小瞇一下就抵達機場。

P1120798.jpg

不過... 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即使我的人趕上了飛機,但行李卻沒趕上;即使我的人有快速通關券,行李卻沒有。

我遇到人生中第一次行李沒跟上,竟然是搭馬航商務艙!

我呆呆地在21號行李轉盤,從第一個包包出來等到最後一件行李,都完全沒有我的小紫的蹤跡啊!!

當下覺得完全崩潰,因為我下午還有一段廉價航空要飛往胡志明,萬一行李真的過不來我要怎麼回去啊... 而且隔天要上班也是一定要回去。

P1120799.jpg

後來跟著幾位一樣行李沒跟上的旅客到行李遺失櫃檯求助,而且很幽默的是,有好幾位都是搭商務艙的旅客,所以... 是商務艙的行李特別容易掉嗎?!

anyway,地勤幫我們打電話給吉隆坡機場確認,因為我們的轉機時間都太短,所以行李來不及,他們會搭下一班MH788抵達曼谷,接著航空公司會幫大家把行李送到飯店,所以有些人就先離開去市區了。

不過像我,還有下一趟航班,於是我選擇在機場等,等待的這幾個小時簡直煎熬啊!畢竟MH788抵達曼谷的時間就差不多是我下一班要check in的時間了,萬一又沒跟上我真的是頭很大...

等到MH788準時抵達後,我再次打電話給負責行李的地勤,他派了一位員工到管制區的門口接我,接著還要重新檢查一次,填寫表單才能進去行李區,最後終於和我的行李箱重逢了...

簡直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過也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對馬航的印象稍稍扣了分,怎麼會掉行李呢?

而且大多還是商務艙的旅客,實在是讓人有點匪夷所思...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曼谷」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