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遊時,晚上會去喝個兩杯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來到北京當然也不免俗地搜尋一下是否有好吃又神秘的深夜食堂,經過我的精挑細選後,位於棗營的「手羽大使」就雀屏中選啦!

(去喝兩杯的話... 還是日式的最好

交通資訊

前往手羽大使可以搭乘北京地鐵14號線,於棗營站下車,A出口出來後直走到農展館北路左轉,此時要注意右手邊,會出現「華康商務會館」,不要懷疑,直接走進去。上樓梯到二樓,右手邊走到底就會看到餐廳了。

店家資訊

電話:+86 10 6586 6541

地址:中國 北京市 農展館北路 華康商務 2樓西側

營業時間:18:00-2:00

價位:手羽先一盤 28 RMB (NT 125)

 

P1120469.jpg

其實我一開始的時候在這個華康會館外面一直徘徊,因為到了晚上,這棟大樓根本漆黑地像鬼屋啊!

後來鼓足勇氣衝進去走到二樓,本來還怕管理員會把我攔下來,但他看都不看我一眼。

到了二樓,看到這個招牌才放心:)不過沿途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KTV也是讓人有點害怕... 

P1120470.jpg

找了個位子坐下後,先來看看菜單。

第一頁是手羽大使的基本資訊。

P1120471.jpg

來到手羽大使,最有名的當然是首推「手羽先」炸雞翅了!

這裡的手羽先口味相當多,有:鹽味、辣味、紫蘇醬、醬味、藍乳酪、黑胡椒味、蘿蔔泥醋。

數一數總共有七種喔~ 雖然網路上大家都推醬味,但本人是椒鹽控,所以還是點了鹽味,而且大家不是都說最簡單的最能反映出廚師的實力嗎?XD

Ps. 這菜單滿可愛的,有點像以前的畢業紀念冊XD

P1120472.jpg

不要懷疑,這是一間日本料理店,所以各式菜單都是以日式料理為主。

P1120473.jpgP1120474.jpg

看起來都太好吃了吧!可惜了我只有一個人一個胃。

我後來還點了一盤蕎麥涼麵還有不可或缺的札幌生啤酒

P1120475.jpg

店內的環境,稍嫌昏暗,不過平日的晚上10點多了,生意還不錯,看到店長以流利的日文(還是其實本來就是日本人!?)和顧客交談,看來光顧的大多是在北京工作的日本人啊~

期間還看到一整桌中國人帶著日本同事來聚會。

P1120476.jpg

登登登登!!我的札幌生啤酒終於上桌了!喝一口,啤酒泡佈滿嘴唇的感覺實在太幸福啦~

瞬間彷彿覺得自己事業有成XD 只能說在假日時來杯生啤,太放鬆了、太溫拿了!

不用我多加說明了,手羽大使這一杯出來就已經先打動我的心了。

P1120479.jpg

而且喜歡啤酒的朋不要錯過了~

手羽大使長期的happy hour活動,傍晚6~10點只要點任何一份雞翅餐點,生啤只要10元一杯!

P1120477.jpg

接著服務生送上筷子和紙巾,嗯哼!知道我一個人就真的只給我一份...

P1120478.jpg

在中國用餐不可不小心,處處都有要付錢的陷阱,像是這包濕紙巾打開就是2元人民幣囉!

這點在台灣真的相當少見,所以還是乖乖拿出自備的衛生紙:)

P1120481.jpg

接著上桌的是原味手羽先~

先看看這外表炸到金黃酥脆的外皮,太誘人了吧!而且意外地炸皮非常之薄,這很考驗油炸的技術耶,要怎麼炸到外表金黃色,裡面還保持鮮嫩多汁真的很困難。

加上放在這麼有質感的木盒子中,簡直是一道藝術品,讓我有點不敢下手了...

吃下去真的就是跟想像中的一樣鮮嫩,外表麵粉已經跟雞皮融合在一起,雞皮香氣十足又不顯油膩,如果真的覺得有點由,還可以擠點檸檬汁,讓味道更清爽~

而且我想我點對了,吃鹽味的雞翅最能展現出雞肉本身的味道,真的是太。好。吃。啦!

印象中最好吃的雞翅,沒有之一。

P1120482.jpgP1120484.jpg

再來則是充饑的蕎麥涼麵,本來不期不待的,意外地這盤也是滿好吃的。

重點在於蕎麥涼麵非常Q彈,不軟爛,還有吃涼麵的重點「溫度」,有的涼麵吃起來感覺就放很久,溫溫的、不新鮮,但是手羽大使完全不會!

吃起來冰涼,條條分明,加上帶點芥末的醬油,一口氣呼嚕、呼嚕就吞下肚了。


這次在手羽大使隨便點的餐點都好好吃喔~因為只有一個人無緣品嚐據說也是招牌料理的溫泉蛋拌麵,似乎也相當厲害...

偶爾在旅行中來個一人的獨自深夜食堂也是滿不錯的體驗呢!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北京」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