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的網誌出現第一篇商務艙的飛行紀錄了!這次因為買到了馬航BKK-KUL-PEK的商務艙特惠,讓我這個小小資也有機會可以體驗到商務艙的服務~

第一段就先來介紹曼谷到吉隆坡這段飛行紀錄,本篇還會包含BKK很不怎麼樣的Miracle貴賓室介紹。

 

Malaysia Airlines.png

Malaysia Airlines 馬來西亞航空 MH785

註冊編號:9M-MSC

機型:B737-800

出發地:泰國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BKK

目的地: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 KUL

日期:2017 APR. 16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1:05\11:34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4:15\14:30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10\1:56

飛行距離:760 miles (1,223 km)

 

P1120166.jpg

一早我們搭上飯店幫我們叫好的計程車直接前往曼谷蘇凡納布機場,自從廉價航空開航後,一直都是搭乘廉價航空在廊曼機場起降,好久沒來BKK了。

11:05出發的馬航是在M櫃檯報到。

P1120169.jpg

M01櫃檯是馬航的商務艙報到櫃台。

P1120168.jpg

商務艙、馬航enrich會員銀卡、金卡、白金卡和寰宇一家會員紅寶石、藍寶石、綠寶石會員,可以使用這個櫃檯報到。

商務艙旅客的登機行李可以有兩件登機箱喔,不過就我的觀察,搭越高艙等的旅客,似乎行李越少,哪有人像我這樣大包小包的XD

P1120171.jpg

Check in之後,拿到登機證,KUL-PEK段沒有顯示登機門就算了,連BKK-KUL都沒有 

P1120170.jpg

除了登機證外,也會拿到馬航配合的貴賓室Miracle和快速通關的券。

不過良心建議,可以直接去國泰在BKK的貴賓室就好,不要去這個Miracle... 有夠鳥。

P1120173.jpg

多虧了快速通關,才可以讓我在旺季的BKK順利通關,要不然這時間點排個45分鐘、1個小時是稀鬆平常的事。

不過,BKK可不是一個適合拍飛機的好機場,這是烏克蘭國際航空,被機場鋼筋擋住,超醜... 所以後面就懶的拍了XD

P1120174.jpg

當時腦袋不知道怎樣的沒轉過來,應該立刻去國泰的商務貴賓室,想不開才會來Miracle的商務貴賓室

Miracle還有另一間頭等貴賓室在對面。

P1120175.jpg

入口處。

P1120176.jpg

裡面的空間其實不大,這樣拍起來大概就是座位區的全部了。

P1120177.jpg

小巧的食物區,食物供應也相當簡單,熱食只有兩三種而已,老實說因為早餐在Indigo Bangkok吃太飽了,所以連打開蓋子的慾望都沒有XD

P1120178.jpg

飲料櫃,除了罐裝飲料、啤酒外,也有果汁。

P1120179.jpg

酒精飲料區,還有一些小點心,

P1120180.jpg

嗯哼,熱飲區。

整個貴賓室的食物大概就是這些,相當簡單,來這裡就只是來填個肚子,等等上機再繼續吃好料XD 

所以我也只是隨便拿瓶飲料就坐著放空。

P1120182.jpg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前往登機門,看了一下航空資訊看板,我的登機門終於出來了!是E1~

放上一張隨手拍的華航B744,但BKK真的很難拍飛機... 

P1120183.jpg

E1登機門。

P1120184.jpg

這是今天要搭乘的9M-MSC,這台飛機出廠至今才4年多喔~還算滿年輕的。

P1120186.jpg

準備登機囉!候機室已經是滿滿的人了。

P1120187.jpg

其實比起早早去排隊,我還是比較喜歡等大家都走光了再走~

但風險就是會搶不到頭頂的行李位XD

P1120188.jpg

真的都沒人了!

P1120189.jpg

商務艙的座位,登機時已經在座位上擺好靠枕和毛毯了。

但短程2小時不到的航程,毛毯我連打開都沒有~

P1120224.jpg

枕頭還滿大一顆的。

P1120190.jpg

今天的座位是在1A,商務艙的椅距當然不用多加說明。

B738的商務艙配置為2-2,總共4排、16個位子。

P1120191.jpg

起飛前先來一杯迎賓飲料,短程線馬航是沒有提供酒精飲料的... 所以只好來杯蘋果汁。

P1120192.jpg

雖然位置只有兩個但頭頂的閱讀燈配置還是有三組喔~

P1120193.jpg

貼在前方的警示語,有英文和馬來語兩種。

P1120194.jpg

底下的袋子,除了常見的安全指示卡、機上雜誌外,還有一份英文報紙,等等再來看內容物吧~

P1120195.jpg

PH-BVR / B777-300ER / KL876 / BKK-AMS

停在我們旁邊,等等就要前往阿姆斯特丹的荷蘭航空。

跟B77W比起來,我們這台真的迷你到不行哈哈

P1120196.jpg

不過才4年多的飛機怎麼保養這麼差... 機上行李艙的蓋板已經污損地滿嚴重的。

P1120197.jpg

後推時,頭頂的螢幕自動降下來,開始播放安全指南的影片。

接著比較特別的是,伊斯蘭國家的航空公司在起飛前會先唸一段祝禱詞~

P1120198.jpg

其實後推一直到起飛真的隔了滿長一段時間的。

只好拿出機上雜誌打發時間,馬航的機上雜誌叫going places,滿符合航空公司的特性:)

這一期的封面是日本。

P1120199.jpg

最令我感興趣的一頁,馬航機隊,值得注意的是馬航至今還是持有6台A380,不過目前只用於服務倫敦航線,哎... 擺著這麼多台A380放著不飛實在有點可惜...

難道澳洲線撐不起來嗎?

P1120200.jpg

航點圖,亞洲和大洋洲,馬航從今年到2018年主要致力於亞洲航線的開展,特別是中國,一下就開了南京、福州、成都等11條航線。

看來是有想藉由短、中程線開始,重返往日榮光的決心~

P1120201.jpg

馬來西亞國內線,西馬都是由飛螢航空營運,而東馬則是馬航飛翼航空執飛。

至於其他就... 美洲、非洲沒有;歐洲只剩下倫敦,就懶得拍了。

P1120202.jpg

接著是菜單,話說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看到菜單耶...

之前搭的經濟艙都沒有@@

P1120203.jpg

KUL-BKK段的餐食,Pass~~

P1120204.jpg

這才是今天的重點啊!BKK-KUL

前菜是雞肉彩椒沙拉

主餐則有雞肉紅咖哩、辣椒羅勒燉牛肉飯、茄醬海鮮

最後則是甜點泰式牛奶蛋羹

P1120205.jpg

飲料清單,一樣是沒有酒精飲料的選擇喔:)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馬航特產:紅芭樂汁,相當美味,有機會一定要點一杯來試試~

P1120206.jpg

最後這有點破破爛爛的就是B738的安全指示卡。

好了!口袋都介紹完畢了XD

P1120210.jpg

廢話了這麼多,我們終於也飛上天空了,蘇凡納布機場不愧是東南亞數一數二繁忙的機場,今天比預計晚了30分鐘起飛。

P1120208.jpg

起飛後,來看看電影吧!遙控器在座椅的右手邊,但之前看到一些飛行紀錄說,這條航線馬航會派沒有AVOD的B738飛,他搭雙程都剛好沒有...

本來害我也有點擔心,但幸好是有的。

P1120212.jpg

從座椅之間可以輕鬆地把電視推出來,螢幕是10.6吋的,畫質頗清晰,觸控也相當靈敏~

這趟旅程看了一半「泰山傳奇」... 太無聊就關掉了XDD

P1120226.jpg

在扶手的下方有USB插孔和插座,可以充電,此外這次是第一次使用QC35的耳機孔看電影,但是看到一半就給我沒聲音!

而且要一直調整才會有斷斷續續的聲音... 我還以為是我買到有瑕疵的耳機,幸好後面的旅程都一切正常... 

P1120209.jpg

平飛沒多久,空服員就要送餐囉!畢竟航程也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左右。

扶手打開,餐桌在裡面。

P1120211.jpg

先走了一輪飲料,一樣是沒有酒精飲料的選擇,連cola zero也沒有,只好喝cola light... 

P1120213.jpg

打開餐桌後,空服員會鋪上白色桌巾,接著送上餐點,短程的餐會一次送上。

我忘記有沒有讓我選擇主餐了,今天吃的是雞肉紅咖哩

先說一下右上角的泰式牛奶蛋羹,吃起來有點像娘惹糕,不會很甜,滿清爽的,有淡淡的蛋香,我還頗喜歡的。

P1120215.jpg

沙拉就是一般的草,沒有什麼特別的,我把底下的雞肉挑出來吃掉,剩下的Pass。

P1120214.jpg

主餐非常好吃!長米粒粒分明,不會糊黏也不過於鬆散;紅咖哩微辣但非常爽口,雞肉軟嫩不在話下,真的超好吃啦~

而且重複加熱的青江菜難得翠綠地像剛採摘下來的一樣,不會黑黑黃黃的XD

這時候突然心裡有點感慨:以前我吃的經濟艙餐食到底算什麼啊QQ

(不過下一次搭機,還是回去搭經濟艙了,也是適應得很好啦XD 沒什麼由奢入儉難的感覺)

P1120217.jpg

餐具當然是金屬餐具囉~

P1120218.jpg

麵包則是空服員另外端過來給乘客選擇,有小餐包、大蒜麵包、全麥麵包等選擇,我則是拿了兩個大蒜麵包。

熱熱的,好好吃啊!香氣十足~

P1120219.jpg

直到餐點都上齊了,飛機也才剛進入曼谷灣而已,還有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航程。

P1120221.jpg

吃飽喝足後來看看商務艙的廁所有什麼不一樣~

果然,備品多了很多呢!全備品使用的是義大利知名護膚品牌ACCA KAPPA的產品,乳液、化妝水、爽膚水一應俱全。

P1120222.jpg

另外一邊的則是洗手液。

P1120227.jpg

兩個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吉隆坡機場了~

老實說,這趟商務艙除了主餐讓我覺得驚豔外,其他部分像是:服務、飲料、座椅舒適度,好像都四平八穩的,沒什麼特別,或許要等到下一程搭馬航A330才會比較有感覺吧XD

P1120228.jpg

在吉隆坡機場轉機,不需要再次經過安檢,因為KUL的安檢是在登機門前面,所以一下機就可以去貴賓室待到即將登機時再過去即可。

這張照片是下機時拍的,遠方那台掛著一顆日之丸的是日本政務機,我剛好在日本皇太子訪馬期間抵達KUL,能親眼目睹實在是太幸運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