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月,不小心看到馬航的曼谷-吉隆坡-北京段商務艙大特價,只要9,000初台幣,立馬手滑,因此這次的曼谷潑水節+北京小旅行就這麼展開了!

第一段則是另外購買的SGN-BKK,搭乘廉價航空皇雀航空,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習慣叫它的英文名字「Nok Air

這次搭乘完Nok Air後,我心目中的最佳廉價航空要大洗牌了!恭喜直接空降第一名啦~

 

Nok Air.png

NOK AIR 皇雀航空 DD3211

註冊編號:HS-DBR

機型:B737-800

出發地: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 SGN

目的地:泰國廊曼國際機場 DMK

日期:2017 APR. 13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9:50\09:52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1:25\11:05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35\1:13

飛行距離:446 miles (745 km)

 

P1110955.jpg

一早搭乘UBER來到熟悉的胡志明機場,現在胡志明機場已經躍昇為我來過最多次的國外機場了,不知道跟胡志明的緣分會持續到何時。

P1110956.jpg

Nok Air在胡志明新山一國際機場使用的是櫃台F,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來的關係,根本沒人啊!超棒的~

很快地我就完成報到手續,拿到登機證囉!

因為預期到曼谷潑水節機票會上漲地很快,所以一開放我就立刻購入了~包含30公斤行李的價格不到2,200台幣還算可以接受。

P1110957.jpg

Nok Air在SGN使用的是機場代理的地勤,因此登機證是統一的格式,沒什麼特別的。

我的SEQ. NO.是3號... 看來我是真的很早到耶!而座位號碼是39A我還以為我坐超後面的,但其實還頗前面。

P1110958.jpg

快速地通過護照查驗和隨身行李檢查後,抵達管制區,今天的登機門是在16號。

本來以為廉價航空是沒有空橋的,但Nok Air有喔!其實AirAsia也有,幾間外籍的廉價航空都有。

P1110959.jpg

Hello!不僅是好久不見也是好久沒搭的大韓航空。

目前大韓航空一天有三個來往班次前往胡志明,除了早上的這班KE686以外,其他兩班都是用A330執飛。

P1110960.jpg

HL8244 / B737-800 / KE686 / SGN-ICN

這台HL8244昨晚執行完KE685的工作飛抵SGN後,在這裡待一晚,今天一早再飛回韓國。

P1110961.jpg

簡單地吃過早餐後,我就前往登機門搭機了~

這台是今天要搭乘的HS-DBR,這台2014年12月交機算起才2歲多喔!

鳥鳥航空的飛機都很年輕,而且每一台塗裝都超特別的,看起來就是一隻戴著墨鏡要一飛衝天的老鷹,帥到不行!

簡直就是把鐵鳥這個綽號發揮到淋漓盡致。

P1110962.jpg

我們準時地在9:20開始登機,看的出來這一班的旅客很多都是越南的旅行團,大家都戴著一樣的帽子XD

P1110963.jpg

Nok Air的座位排數是從20幾號開始,所以第39排其實還是相當前面的。

前方黃色椅套的區域是屬於加大椅距的座位。

P1110964.jpg

但鳥鳥航空的載客率真的有點鳥鳥的,今天真的大概只有3~4成吧@@ 但現在是潑水節耶!

P1110965.jpg

關艙門後,空服員開始準備安全示範。

P1110966.jpg

Nok Air的空服員制服和酷航的一樣是鮮豔的黃色,這兩家共同投資的Nokscoot也是一樣的配色,完全不違和。

身為泰籍航空,因為前國王逝世,左胸口還是會戴著象徵哀悼的黑色絲帶。

P1110967.jpg

滑行中經過泰航和malindo air。

P1110968.jpg

還有在台灣看不到的柬埔寨吳哥航空,目前吳哥航空在胡志明市有飛往三個航點,分別是:金邊、暹粒和西努哈克。

畢竟距離都不遠,只要派ATR-72即可。

P1110989.jpg

至於Nok Air的椅距,就有點悲劇了,但其實也就是廉航正常的椅距啦!至少比日籍廉航好多了~

P1110969.jpg

平飛後,拿出口袋中的雜誌看看,天啊!Nok Air的雜誌也太可愛了吧~

尤其是右邊的商品雜誌,簡直充滿童趣風。

P1110970.jpg

機上雜誌裡我最有興趣的一頁,那就是航點圖啦!

不過這張航點圖是有包含Nok Air、Nokscoot和Scoot三間航空公司的。

真正屬於Nok Air的國際航點只有越南、緬甸航線而已。

P1110971.jpgP1110972.jpg

而另外一本則是超可愛的Nok Air機上免費商品,設計的都相當精緻、活潑~

小朋友一定會非常喜歡,我也差點手滑買了那組機場模型。

Nok Air的周邊商品怎麼看起來都這麼誘人啦!比vietjet好太多了XDDD

P1110973.jpg

甚至連polo衫和帽子也都頗時尚,根本穿著走上街都沒問題!

P1110974.jpg

Nok Air點心鋪,飛機上的點心還真是價格不斐啊~

一罐可樂要50泰銖,是地上的三倍。

P1110975.jpg

再來是B737-800的安全指示卡,卡通式的圖片相當俏皮。

P1110976.jpg

再來是最讓我驚喜的部分!Nok Air竟然有免費機上wifi,別說廉價航空了,許多傳統航空的機上wifi都是要收費的,只能說Nok Air太佛心了!

連接的方式相當簡單,手機開啟飛航模式後,打開wifi,連上Nok Wifi,接著從瀏覽器登入即可。

至於網速,可以傳訊息聊天、上傳圖片、打卡,這些都沒什麼問題,算是相當令人滿意的速度~

P1110977.jpg

但不要有wifi就不做其他正事喔XD

中途空服員會發下入境卡,先在飛機上填好,可以省去許多排隊通關時間。

泰國的入境卡跟出境卡都填寫好後,在入境時移民官會收走入境聯,出境聯要好好保管,直到離開泰國。

P1110978.jpg

咦?這是什麼?原來Nok Air還有提供小點心啊!

簡直驚奇一波接一波XD

而且這個外盒也太可愛了吧... 好想認識Nok Air的設計師喔... 

P1110979.jpg

裡面有一罐礦泉水。

P1110980.jpg

還有一包小米菓。

P1110981.jpg

小巧精緻的飛機餐,強調事事都要錢的廉價航空竟然這麼佛心,簡直太令人感動了~

好鳥航,不搭嗎?

P1110987.jpg

米果打開後長這樣,就是一般般的味道,但已心滿意足。

P1110982.jpg

不免俗地,降落前,先來上個廁所。

P1110983.jpg

衛生紙是哆啦A夢的喔!So Cute!

P1110985.jpg

回位子前,從後方往前拍整個機艙。

旅客真的不多耶!後面的乘客都可以親子臥艙了... 在潑水節期間還能有這麼精美的載客率...

我都想幫Nok Air掬一把淚了。

P1110986.jpg

此時,我還發現機艙頂的燈光是橘色的。以前從來沒有注意過,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台B738都是一樣的顏色~

P1110988.jpg

經過短短一小時的飛行,即將抵達曼谷!很可惜泰國不是台灣的免簽國家,要不然以胡志明和曼谷的距離,恨不得每週都去曼谷度週末XD

P1110990.jpg

抵達郎曼機場了!隔壁停了一台Nokscoot的B772~有種小鳥看到母鳥的感覺。

P1110991.jpg

非常快速地,大約只花了10分鐘我就從機艙抵達行李等候區了,據說同時間的BKK光排入境就排了2個小時,十足誇張XDD

這次搭乘Nok Air的經驗非常之好,有30公斤行李,有機上wifi還有機上小點心,空服員相當親切,而且還一人獨占三個位子,加上DMK的通關速度,簡直是完美的飛行體驗!

而且據說Nok Air不僅國際線表現地好,連國內線也都是可圈可點,準點率也高,之前在泰國只搭過泰亞航的國內線,我想下次我會毫不猶豫地考慮Nok Air吧!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曼谷」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