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遊客來越南除了道地的越南美食、河粉外,也喜歡品嚐法式料理;畢竟受到法國殖民的影響,這裡的法餐也是頗具水準,加上價錢比法國親切許多,所以即使像我這種拮据的背包客也偶爾可以來裝裝富二代XDD

我這次挑選的餐廳是在外國人之間相當有名且價格比較便宜的「Trois Gourmands」,其他還有像是價位稍高的L'Olivier,就留待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交通資訊

3G位於胡志明市二郡,交通比較不方便,建議搭計程車前往,我們這次從一郡搭uber去大概50,000越盾,便宜又方便。

餐廳資訊

電話:+84 90 822 5884

地址:39 Tran Ngoc Dien, Thao Dien, District 2,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營業時間:11:00-14:00, 18:00-21:30;Mon. 休息

價位:5 courses menu 1,015,000VND (NT 1,450)

 

P1110738.jpg

要來3G用餐建議可以先訂位,訂位可以透過電話或是e-mail:gils_phuong@yahoo.com

員工都可以通英文,我們因為是假日去,所以提早了一個月訂位,順利地就預訂到晚上7點的位子了,訂位時可以指定坐戶外或是室內區喔。

3G位於胡志明的二郡,這區是過了西貢河的另一邊,這還是我第一次來,不過這裡異國風情明顯比較濃厚,大多是洋房、咖啡廳和外國餐廳,之後有時間再來冒險XD

P1110739.jpg

一進到餐廳內,其實戶外區位子還滿多的,只是2月正值胡志明熱季,誰要坐在外面餵蚊子啊...

P1110741.jpg

服務生把我們領到位子上後,立刻送上菜單。

菜單其實有些複雜,建議可以在網路上先把想吃的查一查。

P1110742.jpg

主要套餐的部分分為三種:

5道料理:松露炒蛋 + 1道前菜 + 主餐 + 起士盤 + 甜點;1,015,000 VND

6道料理:松露炒蛋 + 2道前菜 + 主餐 + 起士盤 + 甜點;1,125,000 VND

7道料理:松露炒蛋 + 3道前菜 + 主餐 + 起士盤 + 甜點;1,240,000 VND

可以發現其實不同的course只有差在前菜可以選擇的數量而已。

我們兩個人選擇了兩份6道料理餐點;不要忘記,結帳時還要加上一成服務費喔!

P1110743.jpg

前菜。

超多可以選擇的吧!所以才說要在網路上先查好,不過即使是慢慢看、或跟店員討論都是沒關係的,反正吃法餐首要的秘訣就是:慢慢來~~放輕鬆~~~

我們兩個人最後選擇了:Homemade Smoked Salmon, Crab Tartare, Burgundy Snails in Garlic and Parsley Butter, Cabbage Duck with Goose Liver Sauce

自行腦補翻譯:自製醃燻鮭魚蟹肉塔勃根地蝸牛佐大蒜巴西利奶油萵苣鴨肉佐鵝肝醬

有沒有瞬間很高級的感覺XD

P1110744.jpg

再來是主餐(魚類料理)

Pass! 我本來要點Lobster with Butter Sauce,但是店員告訴我,今天沒有供應這道料理,殘念...

P1110745.jpg

主餐(肉類料理)

後來我因為店員的慫恿點了:Fillet of Venaison,中文就是鹿肉菲力,想說沒吃過,來吃吃看,還是五分熟的喔!

朋友則是保守地選擇了:Beef Cheeks with Foie Gras seared in a Pan-Fry嫩牛頰肉佐香煎肥肝

P1110748.jpg

前菜和主菜選擇完畢後,可以來看看要不要點些酒類或飲料,吃法餐時礦泉水也是要收費的喔!

今天我們選擇了:札幌生啤酒(!?) 和 氣泡酒。

不要問我為什麼他要點生啤酒,我也無法理解XD

P1110749.jpg

點完餐後,就準備等待餐點上桌啦!餓死了~~

話說雖然是法國餐廳,但處處還是可以看到一點越南影子喔,像是餐墊上這位戴著斗笠、身穿奧黛的越南女子一樣。

如果有仔細看菜單也不難發現,有些菜色也融合了越南特色。

P1110750.jpg

室內其實不大,但是裝潢頗歐風。

P1110751.jpg

仔細聽了一下鄰桌客人的談話,發現好幾桌都是台灣人和日本人XD

好親切啊!

P1110752.jpg

頭頂上燈飾也既特別又美麗。

P1110753.jpg

3G的裝潢別緻又帶點居家的感覺,讓我們即使來吃法餐也覺得非常舒適、自在,就像在朋友家用餐一樣。

P1110759.jpg

另一邊的酒窖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美酒,裡面還有一席座位喔~

不知道這是不是只是擺設,畢竟到我們離開前都沒有任何客人入座XD

P1110755.jpg

繞了一圈回到位子上,嗯哼!我的氣泡酒上來了!

透過燭火映照著美麗的玻璃杯,超羅曼蒂克啦~

P1110758.jpg

氣泡酒味道自然是不在話下,淺嚐了一口後,立刻放下,因為氣泡酒酸酸的口感讓我更餓了XD

P1110762.jpg

接著上桌的是松露炒蛋,還附上了麵包。

炒蛋滑順的口感配上香氣十足的松露,真的讓人大開眼界,不過松露香氣直衝腦門讓我有點受不了~

此時剝點麵包一起吃,滿剛好的XD 

P1110763.jpg

但法國麵包真的就是個「硬」,是在測驗我的牙齒嗎?

P1110764.jpg

我很喜歡吃法餐的節奏,服務生很有眼力地看我們吃完松露炒蛋,並把餐盤收掉後再送上前菜。

一次先送上兩道,第一道是蟹肉塔。

這道真的... 極度越南XDDD

蟹肉本身的海鮮味其實就很強烈了,越南人面對這種海鮮,都喜歡加入檸檬、香菜去除其腥味,有時加上一些甜椒增加口感。

酸酸、甜甜的味道滿令人開胃的。

P1110767.jpg

老實說這道比底下那道更得我歡心,口味清爽!

P1110765.jpg

煙燻鮭魚其實是很常見的菜色,我本來以為3G會有什麼特別的佐料或是調味的方式,但好像也沒有,只有鮭魚的形況很特別而已,不過,倒不如把它弄成一朵玫瑰花吧!

這個形狀只讓我想到左偏分配而已XD

所以本來比較不期待的蟹肉塔反而更得我心。

P1110768.jpg

接著是我超愛的蝸牛!!記得我在巴黎吃過烤蝸牛後,整個念念不忘~

所以來到3G當然還是要回味一下囉。

烤蝸牛其實本身口感脆脆的就很好吃了,但是否真的達到驚為天人的地步,其實很靠上面的醬汁。

今天3G使用的是大蒜和巴西利奶油醬,應該算是相當討喜的組合,只要不是太懼怕這兩種味道濃烈的香料的人,都應該會滿喜歡的~

但我的韓國友人就接受不了,他說這是香菜!!我說:明明就不是... 

結果我吃了5顆他只吃了1顆。

P1110771.jpg

看看這視覺!!犯規~~

最後我不僅把蝸牛吃完了,連醬汁都吃乾抹淨:)

P1110769.jpg

最後一道前菜是:萵苣鴨肉佐鵝肝醬。

這是一道味道濃郁的前菜,為什麼這樣說呢?是因為它的味道實在太複雜啦!

鴨肉獨特的味道配上底下炒萵苣的香氣,還有一旁鵝肝醬的濃厚脂肪味,光聞到我就飽了XD

但吃了一口其實味道還頗討喜的,有種發現新世界的感覺,我想我喜歡鵝肝醬多於松露一些。

P1110772.jpg

吃完前菜,送上主餐前會上一點沙瓦清除口腔中殘存的味道,尤其是吃過像鵝肝醬這麼重口味的餐點後。

沙瓦可以一直續,續到飽XD

前菜和主餐中間相隔比較久,大概有15分鐘左右,不過這樣也好,可以走動一下,讓肚子消化,老實說我已經有點飽了@@

P1110774.jpgP1110775.jpg

接著主餐,這是我的鹿肉菲力。

口感其實跟牛肉滿像的,只是又更有嚼勁一些,甚至是QQ的。

味道則是有點腥味,好吧!我承認,對我來說並不是只有一點,是滿腥的!個人是有點難以接受...

但我還是乖乖吃完了,不推啊、不推啊!我看到另外一篇食記,那個人也說當他不知道點什麼時,服務生也推薦他鹿肉,OMG!

請大家如果要嘗試鹿肉的話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 

Ps. 但旁邊的馬鈴薯還滿好吃的,我更愛馬鈴薯XD

P1110777.jpgP1110778.jpg

我朋友點的牛頰肉佐香煎肥肝,超好吃==

我吃一口後整個大翻白眼,太。好。吃。了!!!!

牛頰肉超級軟嫩,而且我從來都不知道牛肉的味道和肥肝這麼搭~簡直是琴瑟和鳴、天作之合XD

我好想跟我朋友交換喔... 但他吃了一口鹿肉後斷然拒絕我的請求... 

本來這次來吃法餐,很想點上次在巴黎吃過的油封鴨腿,但3G沒有,所以就隨便點了兩道,還好只有一道踩雷了~

但可能鹿肉也不全然是店家的錯,只是我不愛而已。

P1110780.jpg

吃完主餐後,其實胃已經被撐地無限大了,在甜點上來之前,還有起士盤的服務。

起士對於歐洲人來說根本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了,是歐洲人的滷肉(!?)

送上來的起士總共有7種,不要問我他們各是什麼?我根本不知道XDD

P1110781.jpgP1110782.jpg

而且我們兩個,每一種都嘗試一點之後,就立刻叫店員把他們都拿走,有的實在是味道太臭、太噁心了!

受不了、受不了,不如逼我吃一整罐清國醬或是納豆吧... 完全接受不能... 

P1110784.jpgP1110786.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都沒碰那些起士,店員好心地請我們喝酒,這是免費贈送的威士忌,好好喝啊!!!甜甜的,一點都不會感覺到苦澀或是高濃度的酒精XD

所以一不小心就咕嚕咕嚕地喝完了,順便清除口腔中起士的異味。

P1110787.jpg

最後,服務生會拿甜點的menu來讓我們點餐,但我忘了拍甜點的menu了... 

這是我選的:Tarte Tatin反烤蘋果塔。我本來就超愛這道甜點的,蘋果酸酸甜甜的,而且熱熱的配上一旁的冰淇淋超好吃。

P1110788.jpg

而且怎麼連甜點的份量都這麼大啦!好爽快XD 蘋果本人,就是以一整顆示人。

P1110790.jpg

這是友人點的三種冰淇淋,分別是:焦糖、百香果和香草。

好吃雖好吃,但就是普通的冰淇淋XD 但視覺上還是滿美的啦!法式料理都相當浮誇~

P1110793.jpg

經過將近2個半小時的用餐,我們也終於吃飽喝足,抱著肚子要離開啦!

兩個套餐加上兩杯飲料,含稅後,平均一個人是1,610,000越盾,約2,300元台幣。

雖然這價位在胡志明可以說是相當高的,但對我們來說,以這個價位就可以吃到這麼棒的法式料理還是相當划算啊!

如果這些套餐搬到巴黎,我想價錢至少是兩倍起跳。

P1110794.jpg

離開前,店員又送了我們兩顆馬龍,今天怎麼會送這麼多東西啊?先是威士忌,又來兩顆馬卡龍,因為友人不嗜甜,所以我就一個人把它們嗑掉了。

是檸檬口味的馬卡龍呢!酸酸甜甜的儼然是初戀的滋味(誇張)

這次在3G體驗了首次的法式套餐,覺得相當新奇,而且一餐飯就吃了兩個半小時,突然覺得人生有好多時間可以浪費也是滿不錯的XD

而且這裡的東西實在又好吃,除了點錯的鹿肉和不太敢嘗試的起士外,其他餐點都獲得我和友人的高度評價,非常適合想嚐鮮的朋友~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胡志明市」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