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德黑蘭機場是我去過最難去的機場第二名,那真是當之無愧,第一名還是仰光機場屹立不搖!且讓我娓娓道來~

這次回程的班機一樣是選擇在曼谷轉機的泰國航空,由於中間轉機時間只有約1小時,一方面怕來機delay,一方面又怕行李跟不上,所以相當緊張;不過就結果論來說,這兩件事情都沒發生,需要當泰航掌聲鼓勵一下!

 

Thai Airways.gif

Thai Airways 泰國國際航空 TG528

註冊編號:HS-TJG

機型:B777-200

出發地:伊朗德黑蘭伊瑪目霍梅尼國際機場 IKA

目的地:泰國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BKK

日期:2017 JAN. 31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20:45\21:12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06:40\06:38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6:25\5:56

飛行距離:3,419 miles (5,502 km) 

 

P1110600.jpg

從德黑蘭市區到IKA實在是頗為昂貴,如果搭計程車,都要600,000 Rls以上,相當於500、600台幣以上;於是我這次選擇了比較麻煩的,地鐵轉mini van的方式前往;這種方式雖然便宜,但遇到上下班時間的地鐵相當難受。

1. 首先從市區先搭地鐵前往1號線倒數第三站的Shahed,要注意,區間車可能會停在前面一站Bagher Shahr,要等下一班車前往Shahed,我就在該站等了15分鐘!直到月台都擠滿了人,才有下一班前往Shahed;票價:7,000 Rls

2. 到Shahed後,跟著人群走,接著就會在站外看到許多小廂型車,問說有沒有到airport,有的就可以上車,人滿開車,車費:35,000 Rls

3. 廂型車不會直接開到機場門口,旅客會被丟在靠機場的高速公路上,然後要自己穿越停車場走到航廈。

雖然聽起來很可憐,而且我總共花了2小時從市區到機場,但真的超便宜,這樣才38元台幣左右,省下近20倍的車資,我還是覺得相當值得。

P1110601.jpg

進入IKA是相當嚴格的,所有行李進機場前先要安檢一次,才可以抵達check in櫃台。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來的晚了,竟然一個人都沒有!正當我準備前往經濟艙櫃台時,地勤突然問我:are u mr.ma?

我說:yes. 然後他就把我引領到商務艙櫃台報到,我還以為要發生什麼好事了,結果也沒有!

所以到底是為何要在商務艙櫃台報到XD

P1110602.jpg

晚上班機比較少?安檢和移民官超級迅速,10分種我就出現在免稅店囉!

P1110603.jpg

雖然IKA的免稅店比起設拉子大多了,但還是沒啥好買的,而且不能刷國際卡真的相當麻煩,我自己則是算得非常清楚,把剩下的里爾都換回美金了,也沒多餘的錢可使用。

P1110604.jpg

登機證,一次拿到雙程的,座位都是預先選好的,泰航的登機證真的怎麼看怎麼好看;紫色配上黃色的logo,相當優雅。

P1110606.jpg

今天的登機門在24號,大約出發前30分鐘開始登機,但泰航在IKA是沒有停靠空橋的。

P1110607.jpg

接著大夥就搭巴士前往登機囉!

如果是冬天來到德黑蘭的旅客就要注意了,在隨身行李裡帶一件外套,下機時可以穿,上機就可以脫掉了,不要像我一樣當時穿著短袖就從曼谷飛來了,冷死。

P1110608.jpgP1110609.jpg

途中經過馬漢航空的A340,好想搭搭看啊!感覺就很讚~

目前馬漢航空在東亞的航點只有中國、曼谷和吉隆坡,想搭乘的朋友可以往這幾個地方下手。

P1110610.jpg

進入機艙後,我很自然地走到我預先選擇的座位坐好,此時一位會講中文的空服員走過來,又問我:請問是馬先生嗎?

我說:是。前面那個區段都完全沒人喔!你要不要坐過去?

然後我就一個move閃到前面了,話說今天搭個泰航怎麼這麼多人來問我是不是馬先生XD

P1110611.jpg

嗯哼,不要懷疑,今天真的就是沒人,到底這條航線的載客率是有多差!?

不過這對身為旅客的我當然是件好事,一路親子臥艙到曼谷!

P1110612.jpg

美麗的泰航座椅,我真的很喜歡泰航的配色,高雅又不失活潑氣息。

而且這幾趟飛行,都有看到滿多男空服員的,泰航的空服員男女比例算是頗平均的。

P1110614.jpg

乘客都登機後,燈光會調暗,接著就要準備出發了。

P1110615.jpg

安全示範影片開始播放。

P1110617.jpg

餐桌的背面通常都會有提醒標語,只是泰航的沒有泰文,全以英文呈現。

P1110618.jpg

21:07開始後推,前往曼谷的時間只有6個小時不到,跟去程要7個半小時的航程實在是差太多了~

看來不能小看順風的威力。

P1110619.jpg

平順地起飛後,先走了一輪茶水,接著送上餐點,餐點是無法選擇的,全部的人都是吃伊斯蘭餐...

突然想到我從下午隨便吃了一點麵包後就沒有再進食了耶!晚上9點多我已經餓到不行了...

管他伊斯蘭餐、猶太餐甚至是素食餐,有!我就吃了!

Ps. 麵包是熱的!麵包是熱的!麵包是熱的!因為太開心了所以講三次XD

P1110620.jpg

空服員今天一定覺得相當輕鬆寫意,這一大半包含我只有3位客人啊!

回程的載客率比去程還驚人XD

P1110622.jpg

前菜是鮪魚沙拉,酸酸鹹鹹的,好好吃!當然... 橄欖被我pass了,好吃的前菜真的會讓人胃口大開。

雖然我本來就很餓了... 

P1110624.jpg

一開始我還想說:我又沒點特殊餐食,幹嘛給我伊斯蘭餐,實在是有點令人煩躁...

但吃了一口後... 天啊!太~~好~~吃~~啦!

這餐點直接躍升我吃過的經濟餐餐點第一名,日航直接啪!往下滑落一個檔次。

這跟台灣的宮保雞丁太像了!鹹鹹辣辣的味道非常下飯,加上香氣十足的腰果,再加上處理到恰到好處的雞肉,完全不柴,相當軟嫩,入口即化。

醬汁不會過鹹,光香濃的醬汁我就可以配掉一整碗白飯了:)

而且分量還算充足,至少比起去程,這餐是吃得飽的;而且大家有發現嗎?容器是瓷器喔!美味程度又瞬間上升了一個檔次。

能夠在經濟艙吃到這麼棒的餐點,我也只能說:泰航太令我驚喜了。
Ps. 這餐... 是德黑蘭機場空廚上的嗎?我要給他拍拍手啦!

P1110629.jpg

吃飽後,我就要平躺小睡片刻了!我還特地去其他座位搜刮靠枕,兩個墊頭、一個墊腰、一個靠腳,下一次起床就是點心時刻了。

其實機艙的設備、機上雜誌,大多在去程已經介紹過了,所以這邊不多加贅述,奉上連結:

[[泰國//飛行]] 泰國航空 胡志明市SGN→曼谷BKK,170122 TG551飛行紀錄

[[伊朗//飛行]] 泰國航空 曼谷BKK→德黑蘭IKA,170122 TG527飛行紀錄

P1110626.jpg

飛機穿過緬甸準備進入泰國領土時,航程也只剩下一小時左右了。

此時空服員打開了電燈,又上了一次茶水~

話說泰航的服務真的相當不錯,即使中間關燈的幾個小時,也都有好幾位空服員在走茶水,我在睡意朦朧之際都不知道拿了幾杯蘋果汁了XD

P1110625.jpg

著陸前的點心,雞肉卷和柳橙汁,這個雞肉卷的味道就普普通通的,頗有因航台港線即視感。

P1110627.jpg

泰航的空姐多有兩套衣服,一套是像這樣的粉紫色套裝,一套則是傳統的泰式沙龍。

像這樣的中長班,空服員就會兩套制服這樣交替地穿。不過就我個人而言,當然是比較喜歡沙龍那一套囉!

P1110628.jpg

上個廁所,整理一下就準備降落了,廁所裡只有一瓶香水,我比較喜歡香水前面的蘭花擺飾。

泰航的代表物就是蘭花,從logo到泰航的蘭花假期、蘭花會員,空服員有時制服上也會配帶蘭花,處處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

P1110630.jpg

最後降落前,AVOD會開始播放泰國的入境宣導影片,教大家怎麼通關,不過我這次來是轉機,不會入境。

P1110631.jpg

越是接近暹羅灣,天色就越亮,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在飛機上看日出了,但每個地方的日出都有不同的味道。

P1110632.jpg

曼谷的就有點霧濛濛的,今天的天空似乎沒那麼清朗。

P1110633.jpg

我們於6:38抵達蘇凡納布國際機場,非常準時,為了接下來飛往胡志明的航程,我迅速地拿好背包,走上接駁車。

接下來的轉機時間只有1小時左右,對我來說可是個挑戰呢!

最後這一拍,才看到了今天服務我們的HS-TJG的暱稱,泰航每一架飛機都用泰國的一個城市命名,今天的這台是PATTANI(北大年府),北大年府是泰南三府之一,以前是北大年蘇丹國,後來被泰國占領,這邊大部分都是穆斯林和馬來人,所以衝突不斷,堪稱馬來半島上的火藥庫,一般來說沒有什麼遊客會去。

再來就是本次旅行的最後一程...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