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的最後一天,除了回德黑蘭的大巴札採買紀念品外,我還去了非常著名的景點「阿扎迪塔(Azadi Tower)」。

在德黑蘭有兩座著名的高塔,一座是今天參觀的阿扎迪塔,比較矮;另一座則是默德塔,高度較高也較新,不過兩者距離較遠,我就只去了阿扎迪塔而已~

交通資訊

前往阿扎迪廣場可以搭乘德黑蘭地鐵4號線,於阿扎迪廣場站(Meydan-e Azadi)下車,步行2分鐘。

參觀資訊

電話:+98 21 6602 3951

開放時間:9:00-17:00

門票:150,000 Rls (NT 136)

 

P1110573.jpg

阿扎迪塔就位於阿札迪廣場上,阿扎迪廣場面積達5萬平方公尺,有大片的綠地和造景,這裡除了作為德黑蘭最著名的地標外,在國慶等重大節日時也是主辦活動的場所。

P1110574.jpg

阿扎迪塔建於1971年,當時是波斯帝國建國2,500年,所以阿扎迪塔使用了來自伊斯法罕的2,500塊大理石建造而成。

P1110576.jpg

看看這精美的外觀設計,在其他國家是看不到的,對稱及協調果然是伊朗建築的代名詞XD

話說阿扎迪塔原先又稱作國王紀念塔,但後來經過伊斯蘭革命後,改名為自由塔,擺脫王權的象徵。

P1110577.jpg

入場當然少不了要買門票囉!票價是150,000里爾,約135元台幣。

P1110578.jpg

門票長這樣,終於不是制式的那種像發票的門票了,阿扎迪塔的門票果然比較有質感XD

P1110583.jpg

接著就可以入內囉!入口的牆上有幾幅阿扎迪塔的圖騰,滿特別的。

P1110579.jpg

一進入場館,我還以為我來到科博館咧!

這一區都是在介紹伊朗的科技,整個非常有太空感。

P1110580.jpgP1110581.jpg

搭配音效和燈光效果,其實走在裡面還滿震撼的。

P1110582.jpg

接著往前走,這... 面牆到底是啥鬼...

我真的覺得這個博物館的風格越來越獨特了XD

P1110584.jpg

繼續走會進入另一個展廳,這裡展出的是波斯帝國的一些古文物。

P1110585.jpgP1110586.jpg

像是精美的皇室成員配戴的首飾,用純金打造的,貴氣逼人。

P1110587.jpg

還有像這樣的水晶,中間那個紫水晶超美!但這台灣好像曾經流行一段時間,有錢人家都會放一個XD

P1110588.jpg

這我就不曉得是什麼玩意兒了...

P1110589.jpgP1110590.jpg

還有一些鍋碗瓢盆。

(這樣講真是一點美感也沒有

P1110591.jpg

瓶瓶罐罐。

走馬看花轉了一圈後,就可以搭電梯前往阿扎迪塔的頂樓了。

P1110593.jpg

雖然阿扎迪塔並不是說非常高,只有45公尺而已,但因為附近視野遼闊,沒有高建築擋住,所以看出去還是相當舒服。

這才是我來阿扎迪塔的目的啊!

P1110594.jpg

尤其是在像這樣的好天氣,只是站在高處,靜靜地看著車子行進、人來人往,都覺得放鬆。

P1110595.jpg

阿扎迪廣場是伊朗的交通樞紐,這邊有巴士總站、計程車總站,再過去是梅赫拉巴德國際機場(THR),昨天才剛在這邊降落呢~

P1110596.jpg

拍完照後,我慢慢地順著樓梯往下走。

途中遇到一群戶外教學的伊朗學生,這幾天在伊朗時常遇到戶外教學的學生耶XD

P1110597.jpg

這塔的內部也太時尚了吧!好喜歡這種一格一格的菱形窗戶,自然採光,有點像是之前在亞茲德參觀的鴿子塔。

P1110598.jpg

最後逛到底層時往樓頂上拍,中間中空的設計可以一路看到湛藍的天空,當然設計上也少不了波斯人擅長的對稱結構,怎麼拍都覺得美。

自從有了默德塔後,阿扎迪塔就變得比較不受歡迎了,畢竟人家默德塔又新又高,想鳥瞰德黑蘭市區,或許默德塔更適合;但歷史悠久的阿扎迪塔還是相當有韻味的,光建築設計上就打趴了默德塔,默德塔就跟在歐美看到不想看的電視塔長得一樣啊... 而且阿札迪塔底下還有個博物館可以參觀,也是滿有趣吧!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