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拉姆花園(Eram Garden)是我們這次來到設拉子的第一個景點,這裡是古代皇族的御花園,在一整片遙望無際的沙漠中,艾拉姆作為最別致的花園,有著沙漠綠洲的美名~

交通資訊

艾拉姆花園位於設拉子市區的西北邊,從Karandish Bus Terminal出發,搭計程車約6公里,15分。

參觀資訊

電話:+98 71 3227 2538

開放時間:8:00-17:00

票價:200,000 Rls (NT 182)

 

P1110422.jpg

不要誤會,這就是售票亭,竟然是在欄杆的後面,有多神秘。

外國人200,000里爾,本地人30,000... 沒錯,就是差異這麼大~我的伊拉克朋友又用那張臉蒙混過關了,有張中東臉省好多門票錢啊!

P1110423.jpg

艾拉姆花園建於18世紀,是伊朗最美麗的花園之一,作為沙漠綠洲上的度假花園,艾拉姆顯得特別精緻、舒適。

這點和世界各國的君主都相同,波斯的君主同樣喜歡在各地興建行館,有點類似熱河避暑山莊的概念。

P1110424.jpg

光看到這棟精美的建築,和對稱、和諧的水池及花園,就知道這又是一個波斯花園經典的代表。

只可惜冬天噴水池沒有放水~

P1110425.jpg

非常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我可是努力調角度調了很久喔!

P1110426.jpg

不過建築物本身是不能進去的,如果覺得有點空虛、無聊,底下還有個紀念品店,賣很多寶石,可以逛逛。

P1110427.jpg

冬天的花園有著一股滄桑感,跟網路上形容的夏天時綠意盎然,晚上夜鶯啼叫的感覺差很多,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有種在秋天歐洲,踏著落葉的錯覺。

據說設拉子因為花木繁盛(因為是沙漠綠洲嘛!),晚上又有夜鶯啼叫,所以又稱為「玫瑰與夜鶯之城」,這名字我愛~多浪漫,多阿里巴巴XD

P1110428.jpg

唉唷,走在路上突然衝出來一位不速之客,看起來年紀還很小,應該是剛出生的小貓@@

P1110429.jpg

就這樣,我們邊走邊聊,邊逛邊拍,就把整個艾拉姆花園逛完了~

如果夏天來應該是個很涼快的景點,不過夏天的話我應該是不會想來伊朗...

P1110430.jpg

最後我們走到了餐廳,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客人太少了,店員死命地不放我們走,逼我們一定要嘗一下番紅花冰淇淋。

好吧,我只好當最被敲詐地買了一杯,滿貴的,這樣要150,000里爾,但好好好好吃~

這裡的冰淇淋比較黏稠,有點像土耳其冰淇淋那樣,很扎實,番紅花的味道比較清香,搭配底下較為濃郁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吃,很OK耶!

只是有點甜就是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