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hrzad Restaurant在伊斯法罕是非常著名的餐廳,Tripadvisor排行榜上的第二名;就連我下榻的旅館老闆也超推薦,再加上距離景點三十三孔橋頗近,所以我就安排進行程當中了。

這一趟伊朗行下來吃了不少伊朗菜,這家的味道普普通通,值得一提的是裝潢太美啦!Shahrzad在當地人之間也是相當熱門的餐廳,但僅限於節假日或紀念日的時候才會來慶祝XD

交通資訊

從三十三孔橋正對的大馬路直走,左手邊第一條巷子Abbas Abad St左轉,在右手邊的二樓就會看到Shahrzad Restaurant的招牌了。

餐廳資訊

電話:+98 31 3220 4490

地址:Isfahan Province, Isfahan, Chahar Bagh Abbasi,Abbas abad street, Iran

營業時間:11:00-23:00

官方網站:http://shahrzad-restaurant.com/

價位:羊肉烤肉 415,000 Rls (NT 377)

 

P1100988.jpg

左轉進入Abbas Abad St後,仔細看右手邊的位置會有Shahrzad的招牌~

走到二樓就是囉!

P1110005.jpg

連樓梯都可以這麼鋪張,真是夠了!XD

Shahrzad從1967年營運至今已經50年了,是當地相當知名的老店。

P1100994.jpg

不知道是不是來得太早,今天餐廳沒什麼客人,服務生說隨便找個位子坐下即可~

第一眼看到室內的裝潢,我都要醉了!也太像在皇宮內吃飯了吧,整個金光閃閃,還有那水晶吊燈到底是想閃死誰... 

P1100989.jpg

菜單,這裡主要是以伊朗傳統菜餚為主~

烤肉(Kebab)則是這裡的著名菜餚,但其實Kebab到哪裡都吃的到,在這麼漂亮的地方吃Kebab好像有點可惜~

如果預算充足的話,這裡的羊肉烤肉(Lamb Kebab)羊腿(Lamb Shank)是招牌,但這太貴了,一份要到350元台幣以上...

所以小資如我,就點了烤碎羊肉飯(Chelo Kabab(Koobideh)),價格大概是外面餐廳的1.5~2倍,約180元台幣。

而且這價錢還要再加上9%的增值稅喔... 

P1100990.jpg

飲料菜單。

P1100991.jpg

光看這餐具、餐巾就知道Shahrzad不是一間普通的餐館,就飯店老闆的說法,Shahrzad在當地人之間雖然有名,但因為價格高昂所以比較少去光顧,大多是觀光客去的。

當地人只有在重要的日子才會去像Shahrzad這樣的餐廳吃飯~

P1100992.jpg

後方的彩繪玻璃映襯出桌上的鮮花,今天真的沒幾桌客人,超級安靜,非常舒適的用餐環境。

有些人在網路上留言說:這家餐廳因為客人太多,會有比較吵雜、服務不周的情況發生,很幸運地我都沒遇到。

P1100993.jpg

調味料和水杯,話說伊朗餐廳都會提供一種辣椒粉,不太辣但還滿香的,撒在Kebab上非常好吃:)

P1100995.jpg

遠方還有一組伊朗年輕小姐在用餐,人真的很少,視線所及就兩三桌而已XD

P1100996.jpg

趁著餐點還沒上桌,先仔細地觀賞店內的裝潢,在歐洲旅遊時,非常喜歡教堂內的彩繪玻璃,原來彩繪玻璃並不是歐洲的建築專利,在伊朗也是充分地使用這個元素;只是沒想到連餐廳內都會使用到彩繪玻璃。

或許Shahrzad還有三樓!?不清楚...

P1100997.jpg

餐巾紙上的圖樣正是Shahrzad的logo,上面用波斯數字寫著1346和阿拉伯數字的1967,1346年是用波斯曆紀元,即等同於旁邊的西元1967年。

話說這波斯數字,我來到伊朗後拼命記、拼命背,也花了一兩天才習慣。

P1100998.jpg

餐點上桌囉!烤肉在底下,被熱熱的烤餅蓋住了~

在伊朗很少吃到什麼蔬菜,倒是滿常看到整顆烤得烏漆媽黑的番茄。

但是剝掉外面那層烤焦的皮,意外好吃耶~連我這個不愛吃熟番茄的人都覺得好吃了...

P1100999.jpg

再來就是一整盤滿滿的飯,黃色的飯是用番紅花做的,是的!就是那個傳說中很貴的香料番紅花~

好吧,老實說我會認識番紅花不是因為我以前吃過,而是因為玩過FB的餐城XDDDD

anyway,雖然番紅花是世界上最昂貴的香料,但由於他有一半的產量是來自於伊朗,所以在伊朗當地還頗便宜,在菜餚中也相當常見。

但我覺得吃起來就... 沒啥特別味道,只是要留意的是,伊朗人煮飯會加鹽,所以光吃飯就已經鹹鹹的了。

第一次吃到伊朗的米飯,簡直崩潰,鬆鬆的口感不說,那鹹鹹的味道到底是啥啦~但過個兩天也就習慣了...

P1110001.jpg

烤肉本人!

Kabab(Koobideh)是一種以羊肉剁成肉末加入洋蔥、黑胡椒、歐芹、蛋黃和鹽等香料,再搓成長條串的烤肉,是伊朗當地特有的一種烤肉方式,價格相對來說也比一般烤肉便宜。

這種烤肉吃起來就有點麥克雞塊的感覺,味道上也比吃一般的烤肉有趣許多,因為會有很多香料的味道跑出來,還頗好吃的,這道料理是我在伊朗的這幾天吃過最多次的食物。

但要我說Shahrzad的烤碎羊肉有比其他的小店或路邊攤好吃去哪裡嗎?我認為沒有... 這道料理在一般的小餐館吃就非常好吃了,所以我覺得來這邊吃這個是有點可惜。

P1110002.jpg

整份餐點長這樣,份量非常之大,女生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吃得完,我後來發現在伊朗吃飯,份量都相當驚人,老闆好像超怕客人吃不飽似的,飯拼命猛加,所以也造成這裡打包的情況非常之多。XD

我從第二餐開始就學會打包了,所以在Shahrzad吃不完的我就打包回去當宵夜,剛剛好。

P1110004.jpg

要說Shahrzad本身餐點有多好吃、多令人驚艷我想是沒有的XD 只能說這裡餐點還不錯,但主要還是賣裝潢跟名氣,如果有多一點人可以share的話,我想點一些著名的烤羊肉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是單純就Kebab而言,小餐館就很好吃啦!實在沒必要來這裡。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