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胡志明,最多觀光客會去的就是最大的西貢王公聖母教堂;不過在網路上查行程時,卻發現胡志明還有一個超特殊、充滿少女心的粉紅教堂「耶穌聖心堂」。

這完全讓我的旅伴失心瘋啊~立馬安排在行程當中!

交通資訊

粉紅教堂位於三郡,從一郡的聖母教堂搭計程車前往約30,000~40,000越盾。

參觀資訊

電話:+84 3 829 0093

地址:289 Hai Ba Trung Street, Ward 8, District 3, Ho Chi Minh, Vietnam

官方網站:http://www.giaoxugiaohovietnam.com/SaiGon/01-Giao-Phan-SaiGon-TanDinh.htm

 

P1090310.jpg

從一郡搭乘UBER前往粉紅教堂非常方便,一輛車大約40,000越盾可搞定,這是粉紅教堂的入口處。

從入口處就可以感受到粉紅氛圍了~

P1090280.jpg

進來後,看到這麼可愛又少女心的教堂,整個令人手腳蜷曲XD

不過可惜的是,今天天氣不太好,如果藍天白雲配上粉紅牆面,一定更加少女心~

P1090281.jpg

俗稱粉紅教堂的聖心堂,是在法國殖民時代所興建的,於1876年完工,原先的教堂就是一般的白色牆面,旁邊還設有孤兒院及寄宿學校。

之後經歷過多次的擴建及改整,於1957年正式漆上粉紅色,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模樣,也成為胡志明甚至是全越南最特別的教堂之一。

P1090282.jpg

藍天白雲下的粉紅教堂或許像是公主的城堡;但陰天下的粉紅教堂就像是巫婆的堡壘。

P1090283.jpg

粉紅教堂也吸引了許多部落客、外拍model來此取景拍照~

P1090284.jpg

一旁的聖母瑪麗亞。

目前天主教在越南是前兩大宗教,約有600萬人,可見法國殖民時期留下的影響有多大。

P1090285.jpg

教堂內部也是一貫地粉紅,不過顏色稍微淡一些。

P1090286.jpgP1090287.jpg

雖然我並沒有特殊的宗教信仰,但這幾趟旅程也意外地參觀了一些教堂、佛寺,從另一種層面去了解當地居民的生活,也是滿不錯的。

P1090288.jpg

教堂當中不可或缺的彩繪玻璃。

P1090289.jpg

逛一圈下來可以看到許多聖經上的故事,還滿有趣的。

P1090293.jpg

星期五的下午,只有零星的信徒在教堂內禱告。

P1090290.jpg

逛完了室內,我們又回到了教堂外面,這邊也有一尊耶穌的雕像。

P1090291.jpg

粉紅教堂的後面。

P1090292.jpg

從這個角度拍粉紅教堂我滿喜歡的~

不過當天天氣實在是相當悶熱,雨都下不下來... 

P1090294.jpg

可愛的教堂小貓。

P1090298.jpg

簡單地拍拍照、走馬看花後,我們就離開教堂,前往尋找我們的晚餐了~

粉紅教堂雖然滿特別的,不過距離市區的景點稍有一段距離,感覺熱愛拍照的女生會比較喜歡這個景點。

P1090311.jpg

離開後,鑽入一旁的小巷,沒想到民宅也有粉紅色的元素耶!也太可愛了吧,今天完全就是個粉紅的一天XD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胡志明市」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