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日航Bug票之旅終於來到最後一段航班了,搭乘的是JL99由羽田機場出發前往台北松山機場的航班。

經過這幾天疲勞的搭機轟炸、行程轟炸,突然好想家啊~ 因此放上在Sakura Lounge拍的各種酒精灌醉自己XD

 

Japan Airlines.jpg

Japan Airlines 日本航空 JL99

註冊編號:JA651J

機型:B767-300ER

出發地:日本東京國際機場 HND

目的地: 台灣台北松山機場 TSA

日期:2016 OCT. 11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8:20\18:38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21:00\20:42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3:40\3:04

飛行距離:1,304 miles (2,099 km) 

 

P1100111.jpg

搭乘單軌列車前往羽田機場可以說是最簡便最快速的方式了,直接在國際航廈下車即可。

第一次來到羽田機場,以為他是個又舊又小又擠的機場,沒想到是這樣的新穎、寬敞、明亮!

P1100112.jpg

看了一下出發的航班,我搭乘的JL99航班於FG櫃檯報到;友人則是搭NH867返回首爾金浦機場,在隔壁的E櫃檯報到。

P1100114.jpg

其實直直從單軌車站走過來就是FG報到櫃台了,超近!

P1100113.jpg

日航的報到櫃台,太早到了根本沒人XD

由近而遠分別是經濟艙、特選經濟艙、商務艙及頭等艙的報到櫃台。

還有兩台自助報到的機器~

P1100116.jpg

羽田機場過安檢的速度非常之快,沒10分鐘我們就出現在出境管制區了~

這次一樣有免費的Sakura Lounge貴賓室;在HND,頭等貴賓室也是使用這一間。

不過因為朋友沒有貴賓室入場券,所以我也只是進去拍拍照就出來了。

P1100117.jpg

下午時段的貴賓室並沒有很多人,選擇窗邊的位置可以看到窗外飛機的起降還不錯。

P1100118.jpg

另一邊的座位區附設插座可供充電~

P1100119.jpg

這次在羽田Sakura Lounge最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這滿滿的酒類飲料,我也端了一杯香檳坐下來休息了10分鐘。

喝完香檳後我就離開貴賓室了。羽田機場的免稅店還頗好逛,如果有還沒花完的日幣不想帶回台灣,這裡超好解決~

P1100115.jpg

時間差不多了,回到112號登機門,即將服務我們的JA651J已經乖乖地停在這裡了。

這台飛機從2010年服務至今已滿6歲囉!

P1100120.jpg

準備登機!

P1100121.jpg

這一班晚班機前往台北,頗多日本商務客,台灣的旅客倒是比較少,也是不意外啦!

飛機時間適合商務客,而且價錢也都很商務客XD

P1100138.jpg

上飛機時拍一下商務艙的座位,採2-2-2的配置。

經濟艙則是2-3-2配置,怎麼覺得商務艙沒有比經濟艙寬去哪裡XD

P1100122.jpg

JA801A / B787-8 Dreamliner / NH971 / HND-PVG

喔喔喔!停在我們隔壁的是ANA的夢幻客機,即將起飛前往浦東機場。

想想上次搭ANA已經是7年前的事了!那次也是我第一次搭B767這個機型~

P1100123.jpg

AVOD長這樣,座艙長開始廣播~

話說今天的座艙長是一位非常親切的日本大叔,起飛前還逐排地向乘客鞠躬致意。

P1100124.jpg

後推,滑行,掰掰!羽田機場~

P1100125.jpg

滑行途中,螢幕上也同步播放逃生指南。

P1100137.jpg

至於前方口袋內的東西,因為跟前面三段航班都相同,所以就不多加贅述。

只有安全指示卡改成B767-300的囉~

P1100130.jpg

平飛後空服員先走了一輪茶水,接著才慢慢送上餐點。

每次搭飛機都喜歡挑最前面的座位就是可以先拿到餐 

送餐時飛機正剛好飛過和歌山而已~

P1100126.jpg

這是今天的餐點,沒有選擇,大家都一樣是咖哩蛋包飯!

P1100127.jpg

有一張小卡片介紹今天的餐點:前菜是魚卵沙拉、沙拉是新鮮沙拉(是在繞口令嗎?)

主餐是五島軒監製的多蜜醬蛋包飯,google了一下,原來五島軒是在北海道頗富盛名的西餐廳,其中以咖哩飯最為出名。

甜點則是北海道名菓六花亭葡萄奶油夾心餅,六花亭也是一家北海道非常出名的甜點老店,簡言之,今天就是一餐北海道風味餐點就是了。

P1100128.jpg

蛋包飯本人!實在是太好吃了~蛋皮非常軟嫩,而且飯不是白飯而已喔!是帶有點番茄醬的味道呢~小朋友一定超愛~

馬鈴薯和胡蘿蔔都燉地非常入味,的確是跟在地面上吃到的餐點非常相似,只能給日航一個讚了!

P1100129.jpg

其實左上角的魚卵沙拉也非常好吃,是我喜歡的馬鈴薯沙拉的形式,但我挑食地把黑橄欖拿掉了XD

至於右下角這包三角椎體的東東,則是沙拉醬,不曉得為何要製作成這個樣子,可能是比較容易撕開也比較不會潑濺出來吧@@

P1100131.jpg

北海道名物,六花亭,好期待呀!至少包裝還挺美的~

P1100132.jpg

本人長這樣,但吃下去我以為裡面包的是冰淇淋,結果不是... (蠢)

但餅乾皮有點軟軟的,不是我的菜,而且超甜;不過內餡的味道倒是滿特別的就是了,是以前沒吃過的口味。

P1100139.jpg

吃飽喝足後,瞇一下就抵達松山機場了,以前總覺得飛東京好久,現在搭過幾次長程線後,瞬間覺得東京只是隔壁鄉鎮而已。

從下飛機、自動通關到提領行李,總共只花了我10分鐘時間,偉哉TSA!我到達入境大廳時,家人都還沒到XD

這次回程又被掛上了Priority的紙條,也難怪行李會這麼快出來@@

話說這次搭了4趟日航的班機也算是讓我過足了日式服務的癮,日航不愧是全球準點率最高的公司之一,這四趟航班都比表訂時間提早抵達機場,完全沒浪費到時間。

老實說以我這個搭飛機如此屎運的人來說,這麼多趟航程都沒delay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XD

日航優質的服務、舒適的座位、好吃的餐點,怎麼能讓人忍心選擇其他航空公司呢?

其他日本航空JL飛行紀錄

[[大阪//飛行]] 日本航空 台北TPE→大阪KIX,161005 JL814飛行紀錄

[[美國//飛行]] 日本航空 大阪KIX→洛杉磯LAX,161005 JL60飛行紀錄

[[美國//飛行]] 日本航空 舊金山SFO→東京HND,161009 JL1飛行紀錄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東京」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