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待了半年,我也終於要出發了!這次整個日航的行程:TPE-KIX-LAX-SJC + SFO-HND-TSA,全部行程會有四段日航的班機,剛好全部的機型都不一樣,分別會由B738、B788、B77W和B767-300ER執飛@@

第一腿就由日航的B738打頭陣囉~之前只有搭過全日空的我,第一次搭日航整個興奮不已:)

 

Japan Airlines.jpg

Japan Airlines 日本航空 JL814

註冊編號:JA310J

機型:B737-800

出發地: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TPE

目的地: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 KIX

日期:2016 OCT. 05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8:40\08:51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2:20\12:05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40\2:14

飛行距離:1,060 miles (1,706 km) 

 

P1090594.jpg

搭乘航廈間的接駁車,6點30左右我就抵達二航了,今天日航的報到櫃檯是在3號。

P1090595.jpg

抵達3號櫃台後... 人滿到要多出來了,大家怎麼都這麼早來機場... @@

話說日航是相當準時2小時前開櫃的,所以硬是多等了10分鐘到6:40才開始報到。

日航在桃機的代理是華航地勤,開始前會由一位日航地勤督導帶著大家跟旅客鞠躬,真是禮數周到。

P1090596.jpg

這是經濟艙的排隊入口,以今天的狀況大約排30分鐘~

P1090597.jpg

日航也規定三星Note 7不可以放在托運行李,且必須全程關機、禁止充電。

不過10/15後,日本國土交通省已經把規定改為,Note 7完全不能上機了...

這好像還是手機界的第一次吧...

P1090598.jpg

日航的標誌和配色,給人感覺有點拘謹,但還是很美。

P1090599.jpg

地勤確認過護照、ESTA後,立刻獲得兩張登機證和龍騰貴賓室的卡片,日航Y艙是可以進入Sakura Lounge或是各機場與日航有簽約的貴賓室的。

太好了!終於可以進去貴賓室好好休息了:)

Ps. 這次一方面是想省香草的行李費,一方面是在LAX轉機時間不長不想掛行李,所以這次的去程沒有托運行李喔!

貴賓室體驗文,請移駕:

[[台灣//機場]] 桃園機場,龍騰貴賓室(Legend VIP Lounge) - 我的貴賓室初體驗

P1090614.jpg

雖然去程有三段,但只能拿到前兩段的登機證,位子都是我在官網上預先選好的~

而且這次還有個重大的任務,就是要run AA的白金挑戰,之前在板上看到有板友漏登的回報,害我超緊張地打電話給客服確認AA卡號有沒有正確地登錄上去。

拿到登機證看到卡號在上面我就放心了XD

P1090600.jpg

辦了自動通關之後,每次出入境都不用排隊,真的節省了不少時間,尤其是桃機!只花了10分鐘左右,就來到了出境層。

今天登機門是在D10,是D區的最後一個登機門,而貴賓室是在D6登機門對面,看看時間還綽綽有餘,就先去休息啦!

P1090615.jpg

時間跳到登機!

這是今天要負責載我們到關西機場的JA310J,從2008年服務至今,滿8歲囉!

P1090618.jpg

8:20,起飛前20分鐘,開始登機。

P1090619.jpg

今天坐的16A靠窗座位是經濟艙座位的第二排~

B738單走道客機,座位採3-3排列,今天的載客率非常不錯,話說日本線有載客率不好的一天嗎?XD

P1090620.jpg

座椅的顏色非常舒服,暖暖的米色,枕巾也是日航的企業代表色,用灰色和紅色的格子相襯,滿典雅的。

之後搭了長程線,才發現靠枕和毛毯也都會出現這個設計,我還滿喜歡的,是可以買回家用的那種。

P1090621.jpg

是有AVOD的窄體客機喔!好久沒搭到單走道有AVOD的飛機了~

P1090623.jpg

B-16212/ A320-200 / BR138 / TPE-HKD

一坐下來就看到停在一旁的B-16212,準備被拖去登機門,等等要飛往函館啦!

P1090625.jpg

N26987 / B787-9 Dreamliner / UA872 / TPE-SFO

接著跟在後頭的是UA準備飛往舊金山的B787,話說這條線有的時候派787、有的時候747,讓買票的人心裡七上八下的XD

如果扣掉經典的B747和最近的新歡A350,B787的外型大概是我最喜歡的吧~

P1090624.jpg

椅距是優秀的34吋!目前搭過經濟艙中最寬敞的,175公分也可以伸長腿喔!

P1090627.jpgP1090629.jpg

今天登機相當順暢,約莫8:40開始安全宣導。

通常播放安全指南影片的航空公司都不會有真人示範,但日航有,算是同步進行的~

P1090628.jpg

這位是服務我們這區的台籍姊姊,人超親切,而且日文流利到沒話說。

P1090630.jpg

只比表定時間晚約10分鐘起飛,今天的桃機意外地順暢。

但今天雲層相當厚啊~不禁讓我開始擔心大阪的天氣了... 

P1090631.jpg

機翼上有一顆圓圓的日本國旗,上面還寫了班機編號,但位置太前面了有點拍不出來。

P1090645.jpg

環顧四週,前面架上有一些JL入會的簡介和相關信用卡的辦理,底下則是B787-8的簡介。

P1090647.jpg

在餐桌板上的提醒文字。

P1090633.jpg

接著來看看座椅口袋裡有什麼,安全須知卡。

P1090634.jpg

JL的飲料單,上面列出了所有可選擇的飲料,還有JL專屬的Sky Time。

P1090635.jpg

嘔吐袋。

P1090636.jpg

機上雜誌。

P1090638.jpg

最有趣的當然是航線圖啦!

每次看這頁都可以看好久~

P1090637.jpg

機上免稅品雜誌,這本的內容真的搞得很像雜誌,完全不像是商品型錄。

P1090639.jpg

接著空服員會先走一輪飲料。

我沒有選擇Sky Time,因為早上吃的有點油,選擇了綾鷹綠茶解解膩。

P1090640.jpg

綠茶本人,就是綠茶。

P1090641.jpg

跑完茶水後,接著直接送餐,餐點只有一種沒的選。

但好久沒看到這麼豐盛的餐盤了,完全讓人食指大動啊!

P1090642.jpg

左下角的沙拉,上面還有乳酪,配上酸酸甜甜的沙拉醬,還滿開胃的,只是有惱人的甜椒們...

小菜的部分則有蕎麥麵和蘿蔔泥+牛蒡+吻仔魚,整體口味還滿清爽的。

甜點是紅豆湯麻糬,sorry,紅豆 pass!

P1090643.jpg

主餐則是鰻魚飯!第一次在機上餐食看到鰻魚飯~

但鰻魚頗可憐的只有少少的三塊,不過吃的飽就好了,而且口味清淡,我還頗喜歡。

P1090644.jpg

金屬餐具,值得來一張合照。

P1090632.jpg

吃飽飯來看個電影,遙控器是放在扶手內的,長得實在是頗復古。

P1090646.jpg

今天的電影時間是... Spotlight,中文翻【聚焦】,是在講美國波士頓神父性侵男童的案件。

其實AVOD畫質還頗清晰的,效果不錯,只是耳機我照樣使用的自己的,而不是機上提供的。

P1090648.jpg

過了沖繩後,窗外景色也開始變化了,雲層反而變少了@@

P1090649.jpgP1090650.jpg

吃飽飯休息一下,飛機位置已經來到南九州鹿兒島一帶。

P1090651.jpg

漸漸地可以看到陸地了。

幸好芙蓉颱風走勢偏往韓國,所以對於關西地區的影響不大,頂多一點烏雲,飄飄小雨。

P1090652.jpgP1090653.jpg

最後班機在大阪灣迴轉,直接進入關西機場;今天相當順利,我們比表定時間早15分鐘抵達,偉哉機長,只花了大約兩小時的飛行時間!

P1090654.jpg

抵達後看到一台DHL的飛機就拍了,但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拍起來不美~

之前看板友說:關西機場一航的出境非常可怕,人多時有可能要到一個小時。

害我相當擔心,不過今天狀況還好,搭電車到主航廈填資料卡(對,我沒在機上先填好XD)、按壓指紋拍照過移民官,一直到我出現在入境大廳,整個過程約40分鐘左右,明明比起仁川機場的入境好多了啊~

而且現在在移民官前有很多先拍照的機器,在服務人員的引導下可以先拍照按壓指紋,節省不少時間~

距離下一腿航程JL60,還有約莫4小時時間,當然是要把握機會去臨空城大吃一頓+抓寶囉!喔耶!

其他日本航空JL飛行紀錄

[[美國//飛行]] 日本航空 大阪KIX→洛杉磯LAX,161005 JL60飛行紀錄

[[美國//飛行]] 日本航空 舊金山SFO→東京HND,161009 JL1飛行紀錄

[[東京//飛行]] 日本航空 東京HND→台北TSA,161011 JL99飛行紀錄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大阪」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