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前就有搭過香草的前身「日亞航」,所以一直都很想找機會搭搭看後來變成ANA全資的香草航空,只是礙於日本航線特價機票實在是太難搶了,一整個苦無機會XD

今年9月香草航空利用第五航權延遠台北-胡志明航線,開航立刻就來個大特價,只是熱度似乎沒有預期中高,所以我即使到了開賣隔天還是順順利利買到了特惠機票,甚至看了一下國慶連假也都還有~

anyway能夠用不到4,000元的價格來往胡志明對我來說還是非常誘人的價格啊!

 

Vanilla Air.png

Vanilla Air 香草航空 JW102

註冊編號:JA05VA

機型:A320-200

出發地: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 SGN

目的地: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TPE

日期:2016 OCT. 05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01:35\01:34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06:10\05:43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3:35\3:09

飛行距離:1,373 miles (2,210 km) 

 

P1090566.jpg

10/4的晚上,飛機起飛的三小時前我就來到機場等候了。

香草航空使用G櫃台報到,差不多時間出發前往台北的還有立榮航空的航班,但實際上這班常由長榮的77W執飛。

話說當天,芙蓉颱風開始影響東北亞,所以原定凌晨12點出發前往釜山的越航班機也改到中午起飛了。

P1090568.jpg

G櫃檯的前段是ANA的報到櫃台,等等的NH832要飛往東京成田機場。

意外地拍到了ANA的空姐在櫃檯前開會,非常井然有序~

其實ANA的制服滿美的,除了西裝外套袖子上那兩條寶藍色的線外XD

P1090571.jpg

JW102這班其實是從胡志明飛往東京成田,中途中停台北。

這班的客源就我觀察分布還滿平均的,台灣人有一些,日本人有一些(而且都背超大包包),還有一些越南人。

P1090569.jpg

比如說... 像這團越南公司的員工旅遊就是要去台灣喔XD

他們超級嗨、超興奮!

P1090570.jpg

在我們對面則是長榮航空的報到櫃台,咦?這個螢幕顯示的設計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

P1090572.jpg

香草航空的手提行李是一大一小,不超過10公斤,老實說以現在廉價航空普遍都降到7公斤來說,有10公斤算是值得嘉許了!

P1090573.jpg

香草的地勤,不太確定是自己的還是請別人代理,但處理速度非常之快,勝過之前搭華航的越航地勤,前面約有6組旅客,等約15分鐘就換我了~

P1090574.jpg

登機證就是潔白的一張紙XD

本來想跟地勤詢問說可不可以給我靠走道的位子,但地勤只說了一句:你這是不能選位的票價。

作罷。

P1090576.jpg

晚上過行李檢查和護照查驗都非常快速,約莫10分鐘後我就抵達出境層了。

剩下的時間在機場餐廳度過,約莫登機10分鐘前,來到20號登機門等待登機。

這是今天擔任JW105和JW102飛行任務的JA05VA~

目前香草航空全機隊都是180座的A320客機,算是滿標準的廉價航空配置。

香草航空的機身塗裝也滿可愛的,藍色和黃色的企業代表色,讓人感受到香草航空的年輕和活潑。

P1090578.jpg

班機非常準時地開始登機,我也迫不及待要趕快上來了!(難得我是前五名登機的XD)

香草航空的空服員制服是水藍色的西裝外套,不過墊肩有點太over了,導致空服員都看起來有點行動不便@@

P1090579.jpg

今天的載客率約莫五成左右。

P1090580.jpg

椅距可想而知,是滿憋屈的,每次都要慶幸一下還好自己不太高。

P1090581.jpg

廉價航空當然不會放棄在飛機上任何位置打廣告的機會,這一波是在宣傳東京晴空塔的fast ticket。

P1090582.jpg

後方排座位,應該是我太早上來了啦,好像沒這麼空...(吧!XD)

此時會開始有一些廣播,座艙長會用英文和日文說明,接著會有一段錄音好的中文男生聲音重複一次,聽起來是台灣人,而不是外國人的中文,很親切。

P1090583.jpg

安全指示卡,其實我滿愛看這個的,每家航空公司都不同,很能展現出自己的特色XD

P1090584.jpg

由左而右是機內免稅品、機上雜誌、餐飲菜單。

香草航空的機上雜誌是免費索取的喔,裡面有一些旅遊資訊和折價券可供利用。

P1090585.jpg

不過比起這些我更感興趣的還是這面航線圖,台灣真的是香草航空的好朋友啊!海外航點就屬台灣最多!

P1090586.jpg

香草航空的周邊商品,做的都滿精緻的。

起飛前我就把這些可以看的東西看完了...

P1090587.jpgP1090588.jpg

關艙門後,空服員開始示範逃生指南,香草航空比較特別的是,一開始會用這個大大的牌子請大家看過來XD

逃生指南結束後,我們也準備後推了!晚上跑道不雍塞,班機準時地於1:34起飛,之後我就沉沉地睡去了~

中間大概醒來3次吧,不過廉價航空的椅子就別太挑剔了,難睡是正常的...

P1090591.jpg

清晨醒來後,看到美美的晨霞!

第一次在飛機上遇到這副光景,大家都拿出照相機和手機拍照,這又衍生另一段故事了...

P1090592.jpg

美美的晨霞之後,我們就順利地降落在桃園機場。

不過正當我從位置拿著行李走出來時,隔壁的阿姨突然拿著手機不知道是哪裡查的資訊,跟我說:在飛機上不能拍照!我已經違規了!blah blah blah

我那時正在跟家人講電話,不想理他,沒想到他就走到前面用流利的日文跟座艙長說,有人在用相機拍照⋯

我覺得相當委屈,安全須知卡上明明就有寫明電子儀器的使用流程,於是我立刻跟他說:大嬸!現在規定改了,只要不發出訊號的電子儀器全程都可以使用。
他瞥了我一眼,不理我。

我馬上轉換日文問座艙長:カメラで 写真を撮っても いいですが?
大嬸當場驚呆⋯ 大概沒料到我也可以說一點日文吧 @@
座艙長:はい!いいですよ!

我轉向大嬸:大嬸!下次要糾正別人前請先查好規定免得貽笑大方。

阿姨才有點不好意思地走下機... (也沒跟我道歉) 實在是有點莫名其妙的遭遇XD

P1090593.jpg

其實這次回台灣只是簡單的轉機而已,從一航的自動通關入境後,我拖著行李箱、搭上航廈間的接駁電車,前往二航,準備展開下一段的飛行了...

這是我第一次搭這個接駁電車喔,其實利用的人非常之少,但第一次從這個角度看桃機,也是滿新奇的XD

第一次跟香草航空的接觸,其實沒啥特別的感覺,完全就是搭了一種單純的交通工具而已。但如果之後還有特惠機票的話,我還是會多多支持的!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胡志明市」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