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ong Lai是這次在胡志明吃到最好吃的餐廳之一,原先在網路上就有極高的評價,加上距離下榻的飯店頗近,我們就抽空來這裡享用了一頓美妙的晚餐。

不過事前在搜尋資料時就知道Huong Lai 的老闆其實是一位日本人,更讓我們好奇,日本人經營的越南菜餐廳口味是否如評價一樣好呢?XD

交通資訊

Huong Lai位於一郡的歌劇院附近,步行約5分鐘距離。

餐廳資訊

電話:+84 8 3822 6814

地址:p. q. 1, 38 Ly Tu Trong Street, Ben Nghe Ward,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營業時間:12:00-15:00;18:00-22:00

官方網站:http://huonglai2001saigon.com/en/index.html

價位:豬肉炸春捲 98,000 VND (NT 140)

 

P1090312.jpg

這是Huong Lai位於Lý Tự Trọng的正門,餐廳的位置是在二樓~

Huong在越南文中是香氣的意思,而Lai則是茉莉花,所以店名是取自於茉莉花香之意。

餐廳於2001年由日本人白井先生開業,後面還有一段很感人的故事喔!

P1090314.jpg

樓梯有些陡峭,感覺建築物有點年紀了XD

P1090318.jpg

一到二樓別有洞天,寬敞的用餐環境,桌與桌之間保持距離,所以桌數並不太多。

幸好來的早,才能覓得一處座位,如果怕用餐尖峰時間沒有位子的朋友,建議先訂位。

P1090317.jpg

入座時餐具已經美美地擺在桌上了。

P1090319.jpg

店內的裝潢簡單,吊燈也是濃濃的東南亞風情,只是天花板看起來快垮了... XD

P1090320.jpg

菜單有兩本,一本是酒單。

P1090321.jpg

一翻開菜單的第一面,老闆用英文和日文解釋這間餐廳有個很美的立意。

簡單來說就是這位日本老闆白井先生,雇用的員工大多是孤兒或是來自窮困家庭的小孩,幫助他們學習外語、念書,甚至提供宿舍,讓他們能靠自己的力量改善生活。

很佩服老闆這種以自身小小力量在為這個社會貢獻的方式,而且這裡的員工素質真的很好喔~英文溝通也大多無礙!

P1090323.jpg

今天我們總共點了4道菜:豬肉炸春捲 98,000 VND + 酸豆子炒雞肉(小) 108,000 VND + 檸檬草炸豆腐 68,000 VND + 大蒜蛋炒飯(小) 58,000 VND

餐點都有小份和大份的選擇,可以依照人數來做調配~

P1090326.jpg

第一道上桌的是豬肉炸春捲,外皮非常酥脆,而且很薄,跟我一般在台灣吃到的春捲外皮感覺很不一樣~

內餡是磨到細緻的豬肉末,點上一旁酸酸辣辣的醬汁,極度開胃!

我一口咬下立馬就醉了! 為什麼第一道菜就好吃成這副德性...

P1090327.jpgP1090330.jpg

這道是酸豆子炒雞肉,原本只是想吃道雞肉料理,就請服務生推薦,他立馬說這道是越南特色,是利用酸豆(羅望子)所調製的醬汁下去和雞腿肉拌炒,很香。

雖然有點偏鹹,但尚可接受,下飯!又是一個感動落淚。

P1090328.jpg

大蒜蛋炒飯,我們就沒有另外點白飯了,點了盤蛋炒飯配菜一起吃,清淡的口味,剛好和重口味的菜色一起,非常棒~

不過菜名雖然是大蒜蛋炒飯,但我不記得我有吃到大蒜啊@@ 可能已經融合在炒飯當中了。

P1090332.jpg

最後一道是在越南還滿常吃到的家常菜檸檬草炸豆腐,豆腐炸過後,撒上檸檬草調味,吃起來香香的,只是檸檬草味道濃烈,一開始吃可能會有點抗拒~

但這道也是我在越南菜中還滿喜歡的一道。

P1090333.jpg

想當然爾,這麼好吃的一頓飯,一定是吃到盤子見底啦!這裡的越南菜是一般家庭常見的菜色,但口味調整地比較適合外國人,鹹淡適中,也較無偏甜的味道,我跟友人都相當滿意~

整餐飯吃下來,含茶水一個人約250元台幣,非常值得!激推~我想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來造訪~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胡志明市」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