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每次都說不想去查TripAdivisor,但還是會忍不住犯賤地想要知道網友排名是多少XD

而這間「Noir. Dining in the Dark」正是在TripAdvisor上,胡志明餐廳中的第一名。

Noir是一間讓客人在全黑環境下用餐的餐廳,讓客人在沒有視覺的干擾下,專心地用其他的感官品嘗食物,光用聽的就覺得超有趣了,所以我們也在這次的行程當中安排前往!

交通資訊

Noir位於一區的Saigon Square 3附近,步行距離約1分鐘。

餐廳資訊

電話:+84 8 6263 2525

地址:Lane 178 Hai Ba Trung, Dakao,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晚餐 17:30-23:00

官方網站:http://www.noirdininginthedark.com/

價位:東方套餐 552,000 VND (NT 790)

 

在TripAdvisor上看到一致好評的Noir後,我就立刻在官網上訂位了~

透過官網訂位,直接以e-mail跟服務人員接洽,非常方便。

當天搭Uber直接抵達Noir,餐廳隱藏在一般巷弄中的民宅,如果不注意,根本不知道這是一間餐廳,超低調!

P1090491.jpg

這是餐廳入口的Noir標誌,底下有盲人點字文,滿符合餐廳風格的。

P1090492.jpg

一進到室內,立刻會有服務生上來迎接,確認訂位後會被領到一旁的座位等候。

P1090493.jpgP1090494.jpg

等待的時間,好好觀察了一下店內裝潢;整間餐廳的風格迥異,中國風、東洋風、歐風全部混雜在一起。

P1090495.jpg

我滿喜歡這個以扇子為主體構成的樹,很特別!

P1090497.jpgP1090499.jpg

接著服務生會送上菜單,Noir總共有三種套餐:

西方套餐東方套餐素食套餐,價格分別為:644,000552,000483,000。(稅後)

每個套餐都會有前菜、主菜和點心。

選擇時,服務生建議同行夥伴選擇相同的餐點,這樣才可以互相討論、猜剛剛到底吃了什麼,會更好玩~

所以我們也採納服務生的建議,2個人都選擇了東方套餐。

但如果有什麼會過敏或是不吃的食物,可以先跟服務生說,會再請主廚微調菜單。

同行友人不吃牛,我當時皮膚過敏不吃甲殼類,這些都可以事先跟服務生說~

這裡的菜單每三個月會更換一次,保持新鮮感~

在官網上也有上一季的菜單可以做參考:http://www.noirdininginthedark.com/menu.html

P1090500.jpg

酒水菜單。

P1090501.jpg

此時隔壁的大叔已經進行到下一階段了,拼拼圖!

P1090502.jpg

這是在進入全黑暗環境用餐前的一個暖身活動。

會由一位聾啞服務生來協助客人戴上眼罩,靠著手的觸覺去完成拼圖~

但其實不難,大概3~5分鐘就可以拚完囉!

P1090505.jpg

拼完後,會有另外一位服務生帶我們去置物櫃放東西,必須把全身上下會發光的東西,包括:手機、相機、手錶都要放好,不能帶進去用餐區。


等待一切就緒後,在用餐區的入口有一位今天專門服務我們的服務生,他用流利的英文自我介紹,如果中途有任何需要幫助的地方可以喊他的名字,接著我們就彼此搭著彼此的肩膀,在他的指引下找到椅子坐下。

坐定後,他開始介紹桌上餐具的位置;我原本以為因為在黑暗的環境中用餐,餐廳提供的會是塑膠餐具,不過沒想到還是使用金屬餐具和玻璃杯,質感還是有維持住XD


一開始會送上酒水,我們都超緊張的,害怕一不小心會打翻玻璃杯,不過大概5~10分鐘後,也漸漸習慣黑暗了,開始能夠活動自如地使用餐具~

前菜總共會有四道,剛好會排列成四格的形式,服務生告訴我們從右上角開始順時針吃。其實吃得當下滿新奇的,有道沙拉,有碗湯,邊吃邊跟朋友討論到底吃的是豬肉還是羊肉還是... 

主餐也會有四道,也是照著右上角的順序開始吃。我吃每道食物時因為看不到,都只能先用舌頭去感受食物的外型,然後再細嚼慢嚥品嘗它的味道,在腦袋中搜尋過往吃過的食物,然後再拼裝成自己的答案,超級有趣,好像在做什麼實驗這樣。

不過其實現在我也不記得當時吃了什麼,只記得其中有一道是燉飯XD

點心則是三道,在吃的當下就發現我不喜歡的芋頭了,做成我們比較熟悉的炸芋泥球的形式QQ 不過,另外一份冰淇淋就滿好吃的!


整個用餐的時間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其實不會很緊湊,每一道吃完,服務生都會過來詢問是否可以上下一道了,他每次來問的時候都剛剛好是我們吃完的時間,真的超準、超厲害!

P1090506.jpg

用餐結束後,我們又搭著服務生的肩膀離開用餐區,回到等候區。

一開始的接待人員拿著iPad來跟我們解釋剛剛到底吃到了什麼食物。

我超級驚訝我竟然在前菜誤食了我超不喜歡的茄子XDD

服務人員就很幽默地說:當你不知道卻吃下肚時,你才發現你也不是這麼討厭茄子的吧!

這麼說好像有點道理XD

此外,我們也詢問他說,為什麼在全黑的用餐區,服務生還可以這麼精準地上菜、帶位呢?

原來是歸功於長久的訓練讓服務生適應了黑暗的環境,並熟悉每個東西的位置,他說每一位服務生從進餐廳到可以服務客人都至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呢!

實在是太令人佩服了~


這一次用餐下來,一個人含酒水大約花了1,000元台幣,但實在是太好玩了,趣味無價!而且食物的部分也處理地很精緻,完全不馬虎~

其實像這樣的餐廳在國外也非常多,但價位都滿高昂的,在胡志明就可以用相對來說比較親民的價格享受如此有趣的用餐體驗,完全推薦!

Noir也不愧對TripAdvisor上第一名餐廳的稱號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胡志明市」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