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我就是在網路上看了一堆部落客的推薦,鬼迷心竅了才來吃「好吃館(Nha Hang Ngon)」,先說結論:就是普普,這樣會不會得罪許多知名的部落客大大啊?XD

交通資訊

好吃館位於一郡的Pasteur路上,距離統一宮和歌劇院都非常靠近,這一區外國遊客非常之多,安排在行程當中相當方便。

餐廳資訊

電話:+84 8 3827 7131

地址:160 Pasteur Street,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營業時間:7:30-22:30

價位:平均一人 139,500 VND (NT 200)

 

P1090134.jpg

餐廳的入口。

我們抵達時已經是晚上8點半,原本我們擔心餐廳是不是快要打烊了,但一抵達才發現,根本跟剛開始營業一樣,人聲鼎沸,這就是胡志明啊!(筆記)

從一看到好吃館的門口就感受到濃濃的南洋風情,不知為何~

P1090139.jpg

其實好吃館很大,座位分為戶外區和室內,雖然座位多,但生意更是不得了,所以我們也只能撿了個室外的座位就入座~

幸好晚上的胡志明不至於悶熱難耐,偶爾有涼風吹來,還滿舒服的!

從照片中就可以發現,來餐廳的客人大多是西方人... 

後來發現在亞洲國家旅遊,只要避開西方人很多的餐廳就是好吃的餐廳XD

P1090140.jpg

好吃館的建築有點法國殖民時代的風格,我沒有深入去探究,但或許真的就是當時留下來的房子@@

P1090136.jpgP1090137.jpgP1090138.jpg

菜單,其實非常厚一本,而且裡面只有越文跟英文,就算看英文,要全部看完大概要花半小時吧XD

最後我們用手機找部落客的文,直接跟服務生說我們要吃什麼菜~

不過這裡的食物真的偏貴,海鮮炒麵一盤要120,000越盾,將近175元台幣... 

而且這裡也不供應水,要喝請點瓶裝水。

P1090143.jpg

餐具,一開始就擺在桌上了~好吃館除了在胡志明外,河內和柬埔寨金邊都有分店。

話說左手邊的紙巾也是要錢的,一包2,000盾,約3元台幣;我還以為我來到中國了!

P1090154.jpg

海鮮炒麵,120,000 VND (NT175)

炒麵上桌!說是海鮮炒麵但其實應該稱其為花枝炒麵更洽當,蝦子應該只有2隻吧...

然後炒麵感覺像是炒泡麵,我知道越南的炒麵大多是炒泡麵,但好吃館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乾、這麼難入口的炒麵... 

P1090145.jpg

越式煎蛋餅 65,000 VND (NT 93)

這道菜我倒是第一次吃,好吃、好吃!

外皮是蛋皮裹上麵粉下去煎,有麵粉翅膀,脆脆的口感還不錯~

P1090150.jpg

裡面則包入各種內餡,裡面當然也有越南國民青菜之稱的豆芽菜(自己取的),雖然是煎的,但口感意外清爽。

P1090151.jpg

店員教我們,這道菜要像吃韓式烤肉一樣,用生菜或紫蘇葉,包起來,加入一些酸酸甜甜的醬汁一起吃。

這是今天吃到算是很不錯的食物,有點新奇,清爽、又好吃:)

P1090148.jpg

生春捲 16,000 VND (NT 23)/條

貴鬆鬆的春捲,但好吃! 不過這價錢在外面可以買3條了...

但無論如何,越南的生春捲沾上鹹鹹、酸酸又辣辣的醬汁,跟著蘿蔔絲一起入口,最高!

P1090158.jpg

甜點 Che 33,000 VND (NT 48)

Che是越南相當傳統的甜點,裡面加入許多豆類、蒟蒻等口感QQ的東西,吃起來有點像是摩摩渣渣,雖然偏甜,但也算是可接受!

飯後來一杯甜品是再美好不過的事了~

P1090160.jpg

吃飽喝足後,我四處走走,參觀一下這間餐廳~

如果要說好吃館有一半的價錢是付給了裝潢,我想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理由XD

太美!

P1090141.jpg

戶外座位區。

P1090161.jpgP1090162.jpg

室內還有游泳池(誤)

完全可以感受到這間餐廳的鋪張XDDD

P1090163.jpg

帳單上桌了~

補充一下,剛剛沒提到的水一罐要 25,000越盾,hello我可以自己從外面帶嗎?

不過幸好沒有服務費,才不至於讓錢包瘦身太快...

這餐吃下來,兩個人約莫台幣400元,但其實沒有吃很飽,因為我們先前都有吃了點東西,所以才點的比較少,我想如果肚子很餓,一個人3~400元跑不掉,如果再點上一杯美酒敬這美好的夜晚的話... 

個人認為這間餐廳的CP值不太夠啦,我期待能夠吃到讓我驚豔的越南食物,結果也令人失望QQ

P1090156.jpg

最後,為什麼放上這張照片呢?

因為我看到服務生在幫客人剝蝦子!?

不知道是不是越南餐廳都會有這種幫剝蝦子的服務,但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雖然有點不可思議,不過對於我這種連剝蝦子都懶的人似乎也滿方便的XD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胡志明市」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