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航空於2016年5月開航桃園-仁川,不免俗地一定要來個開航特惠,在公司網路非常給力的情況下,我順利地搶到了端午連假4天4,000出頭的票價。

而且是正連假不需請假,還包含來回15公斤的托運行李,整個划算到不行啊!立馬多了一趟意外的旅行~

 

Jeju Air.jpg

Jeju Air 濟州航空 7C2602

註冊編號:HL8033

機型:B737-800

出發地: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TPE

目的地:韓國仁川國際機場 ICN

日期:2016 JUN. 09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1:35\12:07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5:05\15:13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30\2:06

飛行距離:909 miles (1,463 km) 

 

P1070973.jpg

在關櫃前的15分鐘,我們終於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報到櫃檯了...

至於今天有多衰,就不必多加贅述了,有在關心粉絲專頁的朋友應該都有看到。 

幸好check in沒有大排長龍,我們迅速地就完成報到手續,才沒有讓這次的韓國行泡湯。

P1070971.jpg

濟州航空特別提醒旅客不要幫他人攜帶行李,否則可以拒絕登機。

P1070972.jpgP1070974.jpg

無所不在的劉大尉!!話說濟州航空在行銷上真的很願意下重本,之前的代言人從:Big Bang、李敏鎬、金秀賢到現在的宋仲基,都是韓國重量級的明星啊~

不過宋仲基的人氣也造成報到櫃檯前不需要排隊,但是人形立牌前要排隊的怪象XD

P1070975.jpg

登機證也隨著濟州航空換了新的企業識別,新的設計簡單大方,比起之前的笑臉,我更喜歡新的設計,不過顏色還是一貫的以橘色為基底。

拿到登機證後,我們手刀通過安檢和護照查驗,本來擔心端午連假的人潮會不會爆炸,但意外地,一切都相當快速。

但是不是桃機都把廉價航空的班機安排在邊邊的登機門啊!A1~A3不知道來過幾次了... 

P1070977.jpg

在登機門等了一下,今天要搭乘的飛機就默默地滑進來了。

本來小小期待說不定是宋仲基塗裝的,結果不是... 

P1070978.jpg

因為來機延遲,所以晚了20分鐘登機,桃機正常能量釋放XD

P1070979.jpg

宋機長也來歡迎大家!

P1070980.jpg

一進入機艙,芋頭色的座椅映入眼簾;白色枕巾為一般的座位,橘色枕巾則是需要加價,像是逃生門旁的座位。

P1070981.jpg

目前濟州航空全機隊都使用B738機型,且已經有24台,算是在韓國頗具規模的廉價航空,今天搭乘的HL8033是去年從肯亞航空接手過來的,機齡大約有10年,但內裝應該是有重新調整過,感覺頗新。

P1070982.jpg

濟州航空的口袋是在上面,上次看到這種配置的好像只有香港快運,但這種口袋東西掉進去很難撿耶...

枕巾的背後寫的是濟州航空從5/1開航仁川-台北首爾-釜山囉~

P1070983.jpgP1070984.jpg

大家就定位後,空服員開始機上安全指南示範~

韓國的航空公司都喜歡在自己的航空公司名稱前加入一些...形容詞XD 像是 濟州航空就是 refresh Jeju Air,韓亞航空是 美麗的韓亞航空。

話說這位空服員我覺得很像秀英,看久會有點不好意思 

P1070985.jpg

椅距的話則是不好不壞的29吋,以一台飛機186個座位而言,還算okay囉~

值得嘉獎的是,椅子還滿好坐、也滿好睡的。

P1070986.jpg

安全示範完後,後推到飛上天際只花了不到10分鐘,沒排什麼隊算是相當快速。

平飛後,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開始翻前方口袋的東西~這是B738的安全指示卡。

濟州航空規定,關艙門後就要開啟飛航模式,不可以打電話或上網了~

P1070988.jpg

機上餐食menu和免稅品雜誌。

P1070987.jpg

6月號的機上雜誌,封面還是無所不在的仲基。

P1070990.jpg

最有趣的一面來了!其實濟州航空真的頗努力在開新航點,以韓國首屈一指的區域型廉價航空為目標,現在版圖甚至已經擴展到關島塞班了,完全不可小看濟州航空的企圖心...

話說之前在報導上看過,濟州航空一直在考慮要更名,畢竟「濟州」這兩個字的包袱太大,消費者不僅以為他們只飛國內線,還以為只飛濟州島... 但後來好像還是無疾而終就是了。

Ps. 濟州航空也是目前唯一一間首爾和釜山都有直飛台北的廉價航空,想雙點進出的話也可以考慮一下。

P1070994.jpgP1070995.jpg

除了航線圖外,近期航空界的大新聞就是,各家廉價航空組了一個世界最大的LCC聯盟,叫Value Alliance,成員是還滿常見的:酷航、虎航、香草、宿霧太平洋航空等。

但不曉得實際上有多少成效就是了~

P1070989.jpg

當我看機上雜誌看得正入迷時,空姐隨即送上杯水(只有水)和乾洗手。

乾洗手也很refresh喔!還有淡淡的花香味~第一次搭飛機收到乾洗手,也是特別的經驗。

P1070991.jpg

比起A320,搭B738的次數寥寥可數,所以怎麼看都覺得上頭的閱讀燈及安全帶警示燈長得很怪...

P1070992.jpg

這是進入韓國必須填寫的入關申告書(每個人都要填)和海關申報書(同行者填一份),閒著也是閒著就跟空服員要了支原子筆來填,但這筆真的不是普通難寫,但拿了個紀念品也滿開心的!XD

P1070993.jpg

開始有紀錄飛行的習慣後,即使不想上廁所也會去逛一下洗手間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今天發現最有趣的是濟州航空的馬桶蓋也太可愛了吧!

P1070996.jpg

除了馬桶蓋以外,窗外的翼尖小翼上面也有可愛的笑臉~

拍拍照,發個呆,很快地,我們就安全地降落在仁川機場了!不過不知道是我帶屎還怎樣,好死不死連仁川機場也會出現登機門被其他飛機霸佔的情況!?這不是我認識的仁川機場啊QQ

稍稍等待了10分鐘,我們終於靠上空橋下飛機了!

P1070997.jpg

走下飛機後,是熟悉的歡迎畫面,每次來都要拍,原因當然是因為上面有大大的國旗囉!XD

P1070998.jpg

在前往入境查驗的路上,看到了韓亞航空的母機帶小機,突然懷念起前幾次搭韓亞來韓國的時光了~

不過來到韓國的興奮感沒有維持多久就被滿滿地入境人潮澆熄了...==整整等了1個小時才順利入境... 不得不說這效率... 不知道跟關西機場比誰比較厲害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首爾」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