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4天吃吃喝喝、人擠人的清明連假,終於到了回家的時刻了~回程搭乘復興航空從上海浦東飛往台北松山,這兩個機場都是第一次拜訪,簡直令人興奮啊!!

如果不是松山票便宜、時間好,而且人潮相對少、出關快,身為台中人,實在沒理由選擇松山~

 

TransAsia Airways.png

TransAsia Airways 復興航空 GE335

註冊編號:B-22611

機型:A321-100

出發地:中國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PVG

目的地:台灣台北松山機場 TSA

日期:2016 APR. 05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20:15\20:41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22:00\22:00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45\1:19

飛行距離:421 miles (678 km) 

 

P1070919.jpg

由於時間還滿早的,我們這次沒有選擇到龍陽站換乘磁浮列車,而是一路搭到廣蘭路站再同站換乘前往浦東機場。

不過提醒一下大家,如果要退上海交通卡的話,機場站無法退卡,要在廣蘭路站出站,退卡後再買單程票去浦東機場~

從中山公園到浦東機場大概花了我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抵達的同時,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總算是到了XD

P1070920.jpg

浦東機場的設計非常簡潔,鋼骨的結構還有自然採光,乍看之下有種香港機場的錯覺@@

報到櫃台也用非常大的吊牌告訴大家位置,非常好找~

P1070921.jpg

大約2個半小時前,我們抵達機場,看一下航班資訊看板,今天搭乘的GE335是在G櫃檯報到。

P1070922.jpg

這裡還有個大型的航班顯示板。

P1070923.jpg

復興航空的報到櫃台在G14~G18,是太早來了嗎?怎麼都沒人XD

P1070924.jpg

報到時必須出示台胞證和護照,不過地勤一直無法找到我的機票資訊,還要我出示訂購代號,幸好一直都有把重要MAIL拍照存檔的習慣,要不然沒有網路可就緊張了XD

不過相當神奇的是,去回程預先選的位子都不見了,那到底選位有什麼意義呢?

P1070925.jpg

拿到登機證後就是一連串的出關手續,本來預期浦東機場會超多人的,竟然沒有,約莫20分鐘後我就出到候機室了~~

比起之前在北京首都機場的震撼教育,浦東算是順暢多了!

P1070927.jpg

只能在登機證上回味的中國出境章。

P1070928.jpg

A6-EEB / A380-800 / EK303 / PVG-DXB

這次難得跟母親大人一起逛機場,沒想到她竟然也對這一台一台的鐵鳥感到新奇,而且一直說想要搭搭看A380!

好吧,下次只好帶她坐一下EK367了。

P1070934.jpg

XA-AMX / B787-8 Dreamliner / AM99 / PVG-TIJ-MEX

終於!本日最值得的就是看到這台墨西哥航空,想當年在紐約時一直要拍都拍不到她的倩影,今天不只拍到了,還是夢幻客機耶~

這條航線是從上海浦東機場起飛,先飛往墨西哥的邊境城市蒂華納再接著飛往墨西哥市,簡直就是在台灣不可能看到的神奇航線。

P1070935.jpg

TC-JJG / B777-300ER / TK27 / PVG-IST

土航,這台的小名是Yildiz,但跟大家不一樣,Yildiz並不是土耳其的城市,而是土耳其文當中「星星」的意思,但這同時也是土耳其最大食品集團的名稱,不知道是不是有贊助XD

P1070936.jpg

D-AVBP / B747-400 / LH733 / PVG-FRA

越來越難看到的744了!!我還以為漢莎的744都被747-8I取代了@@

P1070938.jpg

我們的登機門原本是D86,後來又廣播改到更遠的D90,已經是在航廈的最底端了;不過,慢慢邊看飛機邊走過去也是滿愜意的~

航廈內雖然有點昏暗,但燈光柔和,還滿舒適的,而且人真的不太多,不會給人嘈雜的感覺。

P1070939.jpgP1070940.jpg

慢慢走到D90,屁股還沒坐熱,我們就準備登機了~時間抓得剛剛好

P1070941.jpg

浦東機場的空橋也滿美的,全落地窗玻璃,停機坪上一覽無遺,而且保持地相當新穎。

P1070942.jpg

隨手拍了一下商務艙的座位,這個配色和座椅質感讓我想到某長途客運。

P1070943.jpg

或許是連假結束當天,載客率頗高,加上預選的座位不見了,這次又沒坐到靠窗的位置...

P1070944.jpg

經濟艙座椅有威航即視感,這配色還滿像的... 

但比起去程時將近19歲的B-22607,這台B-22611搭乘當天還不滿1歲喔!連母親大人都可以感覺出來差很大XD

P1070945.jpg

但這薄如蟬翼的座椅真的跟廉價航空相去不遠,還是比較喜歡去程那種大椅子@@

P1070946.jpg

讓人印象深刻的安全示範影片,超可愛~

播完之後,機長廣播,因為流量管制,所以我們還在等待起飛許可。

P1070947.jpg

20:22後推,20:41起飛,只比預定時間晚了24分鐘,以浦東機場來說算是相當合理的時間~

難得拍到地面作業人員跟乘客揮手~不知道他們每次跟大家揮手,會不會有人注意到,如果我看到我也會揮手XDD

P1070948.jpg

起飛後20分鐘就開始送餐了,超快速!餐點沒有的選擇~今天吃的是雞肉飯。

P1070949.jpg

餐點長這樣,有主餐、水果、復興牌米果跟杯水。

P1070950.jpgP1070951.jpg

雞肉飯口味其實還不錯,只是我對於那坨黑黑的醬味道難以言喻,有點像醬油膏但又沒那麼鹹,總之是滿下飯的,而且高麗菜很好吃,竟然還能維持蔬菜清脆的口感讓我感到驚艷!

而且這樣的餐點非常符合媽媽的口味:)

P1070952.jpg

好吃的復興牌米果,據說這是網購名物!?

Ps. 空服員送上餐點後立刻開始走茶水,原本以為只有烏龍茶和咖啡,沒想到隔壁的小姐點了柳橙汁!?

而空服員還真的去galley倒了一杯柳橙汁給他,才發現原來有隱藏版飲料單(也沒cost down到很誇張),因此我也立刻有樣學樣地點了一杯可樂XD

P1070953.jpg

機上免稅品雜誌。

P1070954.jpg

超可愛的復興熊熊,據說之前在促銷東京航線時,還曾在A330的客機上送給乘客一人一隻,實在是太令人羨慕了~

P1070955.jpg

機上安全指南。

P1070956.jpgP1070957.jpg

機上雜誌最有趣的,永遠都是航線圖那一面,但很可惜地,復興又要關掉若干條航線了,包括:澳門、沖繩和貴州,希望復興可以調整好腳步再出發。

P1070963.jpgP1070967.jpg

21:54,起飛後一個小時左右,飛機已經來到台北市上空了!

乾淨的空氣讓我有機會從高空看看這座城市的夜景,不過照片照起來滿虛的... 

唉~不是坐窗邊的位子太難拍了啦!

P1070970.jpg

22點整我們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因為要趕23點回台中的最後一班高鐵,所以我們立馬用手刀入境!

有的時候就會很怨恨,明明在趕時間了,我媽為什麼還要答應幫別人帶菸== 幸好出關人潮不多,行李出來的也很快,接著搭上捷運,在22:57分把母親大人推進去高鐵車廂內,任務完美達成!


臨時決定的連假蘇州上海行意外地又讓我再一次地體驗了復興航空的服務,一切都恰如其分,順利地完成這次的旅行;不過這次在新聞上看到的停飛航點和處理掉A330等決策,一方面雖然覺得可惜,但一方面又希望興航之後真的能夠好,很期待下次再跟復興的相遇!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上海」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