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鳥兒搶頭湯」。在蘇州,麵食是跟晚餐無緣的食物,通常是作為蘇州人一天的開始;大部分的麵店都是賣早上時段,頂多到午餐而已,大部分的麵食館都在比誰早開門的XD

我們今天來到大名鼎鼎的同德興麵館亦是如此,從一早營業,大約到中午1點就打烊了~ 因此從酒店check out後,到火車站買好前往上海的車票,我們就匆匆來吃麵當早午餐了:)

交通資訊

同德興麵館,距離各大地鐵站都滿遠的,只好選擇公車,最近的公車站是網師園站,可以搭乘55、202、529、811、931、好行5號前往,從網師園站(南)下車後,往回走,看到十全街左轉就看到了。

餐廳資訊

電話:+86 512 6516 5206

地址:中國蘇州市姑蘇區十全街624號

營業時間:7:00-13:00

官方網站:http://www.tongdexing.com/index.html

價位:白麵湯底 12RMB (NT 60)

 

P1070422.jpg

原先計畫是要先去蘇州博物館的,但一到了現場,發現清明連假的威力真不是蓋的!隊伍大概要排1個多小時吧,於是立刻決定先來同德興麵館飽餐一頓再說,怕是參觀完博物館,麵店也打烊了~

乘著公車來到網師園,步行約3分鐘就到了同德興;首先就注意到「中華飲食名店」這幾個字,多霸氣!

P1070421.jpg

再來更霸氣的是,這是什麼滿出來的人潮~ 現在已經是中午12點了,這情況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由於知道餐廳1點就打烊了,所以我們有點緊張,怕是排晚了就吃不到~

不過問了一下服務生,在1點前拿到號碼牌基本上都可以進去的,完全不用擔心。

P1070424.jpg

店內也是一樣擠滿了人...

P1070425.jpgP1070426.jpg

牆上還有滿滿的得獎記錄,同德興果然名不虛傳~

雖然店裡店外,客人很多,但由於大家吃吃麵就走了,所以翻桌率也高,我們大概等了20分鐘就上樓了。

P1070427.jpg

爬到二樓後~

P1070433.jpg

穿過了一桌又一桌~

P1070434.jpg

一桌又一桌,才到了我們的座位。

這間餐廳也是古色古香的style 

P1070432.jpg

我們的座位很特別,是在「橋上」,真的是橋上喔!底下就是河~

P1070430.jpg

其實坐在這樣的位子還滿有fu的吧!!

然後窗外又是綿綿細雨,整個煙雨江南,好浪漫:)

P1070428.jpg

坐下來後,這一張皺皺爛爛的紙就是菜單了XD

基本上來這裡就要吃麵嘛!

這裡有分紅麵和白麵,紅麵湯頭偏濃郁,白麵偏鮮甜;只是要注意的是,麵不可以單點,一定要點配菜,請從「麵品澆頭」這邊開始選擇~

我們原本點了青菜和蘇式爆魚,但服務生告訴我們青菜不能算是配菜,所以就另外點了炒腰花。

今天吃了:紅麵 14RMB、白麵 12RRMB、青菜 4RMB、蘇式爆魚 14RMB、炒腰花 22RMB,平均下來一個人約莫165元台幣,也還okay囉!

P1070429.jpg

點完餐後,服務生會先斟茶,接著就是慢慢地等美味餐點上桌。

P1070435.jpg

無聊亂晃時看到一塊牌子上寫著「嘗姑蘇一碗麵」。

P1070436.jpgP1070437.jpg

同德興麵館之前也接受過「舌尖上的中國」報導喔!超厲害~

官網裡還可以看到介紹同德興的影片喔XD

P1070438.jpg

這個角度拍出去,真的也太有fu了!民宅間的小橋流水,顏色偏灰濁,中間的旗幟顏色鮮豔,上面用毛筆寫著「麵」字。

P1070440.jpg

生意很好,我們等了約莫10分鐘,美味的餐點才上桌;這碗是紅麵~

紅麵的湯頭熬煮地比較濃郁,單喝湯雖然味道較重,但配上細緻地麵條和蔥花一起吃,味道又剛剛好。

雖然我沒有吃過正統的北方麵食,但這蘇式麵精緻的口味也已深深擄獲我的心囉!

P1070441.jpg

腰花,用麻油下去拌炒過,非常的香!!!有種會令人上癮的感覺,一口接一口~

Ps. 旁邊的醃蘿蔔是附贈的,有時候覺得餐點太油膩了,配一點吃可以達到去油解膩之效。

P1070442.jpg

小小盤的燙青菜,只要4元人民幣!今天吃的是軟嫩的青江菜,只取最靠近菜心的那一段,加上燙地恰到好處,所以入口即化;而且吃起來沒青江菜常有的菜腥味。

P1070443.jpg

蘇式爆魚,聽名稱就是蘇州名菜囉!其實我不知道使用的什麼魚,但做法就是用油爆的方式,讓魚熟透,再浸泡到特調醬汁當中,吃起來有點鹹鹹甜甜的。

不過最特殊的是... 這道竟然是涼的!?實在太超出我的想像了XD

P1070444.jpg

白麵,湯頭品嚐起來更鮮甜了,只是味道就很像雞湯麵,對我來說有些平淡,不過對於口味清淡的老媽而言,這完全是為她設計的餐點@@

她吃完還跟我說:來之前,你不是還提醒我大陸的東西很油、很鹹、很重口味嗎?

結果至少到這餐,她都完全可以接受的樣子

P1070446.jpg

今日的餐點,大合照!不得不說,如果蘇州人的早餐吃這樣,未免也太豐盛了吧XD

P1070448.jpg

走出門口後,時間已經差不多1點了,門口立刻放上「麵已售罄,明日請早」的告示,不過還是有看到一些晚來的客人在門口央求服務生讓他們進去,服務生也真放了XD

說實在的,同德興的紅麵和白麵湯頭,不知為何,在喝的時候都有種熟悉的感覺,好像台灣家裡一般會喝到的清湯,只是加入麵條和蔥花而已,但就整個加分不少,香氣十足~

不過麵條本身不若北方的有彈性、韌性;蘇式麵就是屬於比較柔軟的類型,一咬就斷,端看個人喜好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蘇州」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