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山塘街尾走到了山塘街頭,此時腳已累,口已乾,剛好看到了一間不太起眼的咖啡廳「漫步時光咖啡書吧」,立刻拋棄本來預定要去的古色古香星巴克XD

還好我們有勇敢踏進這間昏暗的小店,這裡實在是... 太文青了!整個就是我的菜啊~而且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增添了浪漫的午後氣氛。

交通資訊

漫步咖啡時光書吧,其實距離地鐵站都稍遠,最近的是2號線石路站,從12號出口出來沿著石路步行街,走到閶胥路左轉,過河之後就會看到了,步行時間約10分鐘。

如果是從山塘街走來或許會方便許多,這裡距離山塘街牌坊走路約1分鐘而已。

餐廳資訊

電話:+86 512 6609 5893

地址:中國蘇州市姑蘇區山塘街23號

營業時間:10:00-22:30

價位:熱美式咖啡 22RMB (NT 110)

 

P1070316.jpg

這是蘇州山塘街的街口,從街尾逛到街口我們已耗盡體力~加上天氣不是很好,此時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喝杯咖啡。

P1070337.jpg

於是我們從街口右轉,亂走、亂碰,不小心讓我發現了這間漫步時光咖啡書吧。

P1070338.jpg

店門口有點不起眼,但我一看到它就愛上了,天啊,整個文青感迸發XD

小小的招牌、木門,還有舒適的戶外座位(如果天氣好的話)

P1070322.jpg

店內小小的、位子不多,但幸好今天客人也不多,我們可以坐久一點

裝潢主要是以木頭為主,座位則是軟軟的沙發,陷下去之後真的一步都不想離開~

P1070327.jpg

座位看起來真的很cozy,而且燈光偏黃,所以令人相當放鬆,都快睡著了XD

P1070319.jpg

睡著之前還是要先點杯咖啡。

P1070320.jpg

價位上,不知道是因為在景區的關係,還是大陸的咖啡廳都不太便宜(我覺得是後者)

換算台幣後,其實跟台北的咖啡廳價位差不多呢~其實我還滿好奇最底下的創意咖啡是什麼,名字竟然叫「淹沒」,實在是滿特別的,但我還是超沒創意地點了熱摩卡咖啡30人民幣

P1070321.jpg

除了咖啡外,也有一些不含咖啡因的飲料、果汁等。

P1070323.jpg

點完餐後,立馬站起來到處亂拍,牆上的裝飾很有意思,除了有明信片外,還有各國硬幣,似乎是來店常客送給店長的紀念品,好有趣!

P1070324.jpg

更不用說這一整面名信片牆了..

P1070325.jpg

不過既然這間咖啡廳,名字裡有書吧,書,當然是缺少不可的元素囉~

P1070336.jpg

在咖啡廳的最裡頭有一整面的書櫃,而這書櫃的造型非常特殊!

不過似乎有點不實用XD 有的地方書放進去都斜斜的... 但這樣看很美啦~

P1070326.jpg

店面小小的、櫃台也小小的,整個顯得有些擁擠;吧台都沒位子放東西了,還有個有專業的冰滴咖啡器具。

P1070329.jpg

咖啡上桌囉!

摩卡上面的巧克力醬也拉得太美了吧~~

P1070330.jpg

再拍一張,拍到冷掉也不厭倦。

P1070332.jpg

漫步時光的咖啡,味道相當濃郁,奶泡也很綿密,一口喝下,入口先有巧克力和奶泡混合的甜味與香味,最後才是咖啡的香氣,帶點苦味,好喝、好喝!

可以說是這幾天在中國喝到的咖啡中算上乘的水準:)即使價錢貴一點也可接受啦!而且有wifi又坐得舒服,只差沒有帶筆電來耗個一下午。

P1070334.jpg

有趣的是,這裡連馬克杯都是專用的喔!上面寫上了店名,美翻了~

P1070335.jpgP1070328.jpg

漫步時光咖啡書吧真的是一間非常舒適的咖啡廳,相對於外頭山塘街的嘈雜,來到這裡彷彿是來到異次元一般隔絕了外界的塵囂。

我在這裡一坐就坐了兩個小時,聊天、玩手機、休息,等雨勢稍停後,再繼續走回山塘街,繼續在人群中衝鋒陷陣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蘇州」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