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是這次的蘇州上海行是因為這家「蘇州日航酒店(Hotel Nikko Suzhou)」所起的,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去年參加了日航酒店在台灣的公關說明會,結果就意外地中了一晚免費住宿券,而有了這次的旅行~

非常幸運地,蘇州日航酒店是去年(2015)5月才全新開幕,對於熱愛住新酒店的我來說更令人興奮XDD 終於在過期之前有機會來體驗一下日系品牌酒店的貼心服務:)

交通資訊

蘇州日航酒店位於蘇州地鐵1號線蘇州樂園站旁,目前連接酒店的出口還在興建當中,所以要從對面的7號出口出來,過個馬路就到了,不用1分鐘喔!

酒店資訊

電話:+86 512 6291 8888

地址:中國江蘇省蘇州市高新區長江路368號

官網:http://www.hotelnikkosz.com/default-zh.html

 

P1070268.jpg

一出地鐵站七號出口,就看到高聳的蘇州日航酒店了~今天的蘇州飄著小雨,感覺酒店藏在雲霧當中...

P1070269.jpg

大倉日航酒店集團在日本有相當長的一段歷史,由大倉集團後續收購日航酒店而組成的大型酒店集團,旗下有知名的日航酒店、日航城市酒店、大倉酒店等,成為日本數一數二的酒店集團,而蘇州日航酒店是日航酒店在中國的第9個事業,著眼的是蘇州日益增加的商務客層。

P1070272.jpg

一進到大廳,給人的感覺相當明亮寬敞,沒有水晶吊燈、沒有雕梁畫棟,不像一般大陸五星級酒店給人奢華、鋪張之感。

P1070270.jpg

Check in櫃台。

大陸的飯店check in也是看臺胞證,並且收取押金RMB 500,可以先過卡,等退房時確認沒有產生任何費用,就會取消授權~

P1070292.jpg

嗯哼!拿到房卡上樓去囉~

P1070273.jpg

酒店總共有29層,27層以上是行政樓層,游泳池、健身房在6樓,中間有一些餐廳和會議室,吃早餐則是在1樓大堂吧。

我們的房間是在23樓,果然有需求高樓層有差~

P1070298.jpgP1070297.jpg

走廊,不得不說每間酒店都喜歡鋪這種隔音地毯,是很安靜沒錯,但是行李箱難拉死了...

 

房內設施

P1070274.jpg

拉著行李走到這次下榻的2302房間時已滿身大汗。

深木頭色的大門相當厚重~

P1070276.jpg

插卡取電旁的這邊就是廁所、浴室、門廊這邊的照明控制~用這種觸控式的看起來好高科技!

P1070278.jpg

房間好大!!官網上寫說房間有37~43平方公尺。

P1070289.jpg

兩張小床各有2*1.2公尺,兩個瘦瘦的人一起睡一張都沒問題~

但介紹房間設施之前必須先激賞日航酒店的被子,一開始蓋的時候覺得:欸!?這家的被子怎麼這麼薄!?不像一般酒店那種蓬鬆蓬鬆的羽絨被。

老實說一般酒店的羽絨被每次都蓋到汗流浹背,但是踢掉被子又被冷氣冷醒... 一個晚上都不知道要睡睡醒醒幾次==

不過日航家的被子真的超剛好,蓋著就是一覺到天明,完全不會覺得熱耶!

P1070279.jpg

小沙發區,晚上的時候攤在沙發上玩手機真的超有度假fu。

P1070296.jpg

小沙發區隔壁有個簡單的衣帽架,在一般的酒店比較少看到有這個設計@@

P1070280.jpg

辦公桌。

P1070295.jpg

在辦公桌旁的控制台,有些充電的設備,還有可以將電腦連到電視螢幕的設計,不過其實一般房客用得到的也只有USB跟網路線而已~

P1070281.jpg

廁所~ 整體是大理石紋的設計,感覺有點冰冷,但還好都是選用比較溫暖的顏色。

馬桶當然是有溫度的免治馬桶~

P1070282.jpg

兩瓶水就放在洗臉台上。

P1070283.jpg

備品。

P1070284.jpg

毛巾。

P1070285.jpg

浴室有浴缸可以泡澡~完全符合母親大人的要求XD

P1070287.jpg

也有淋浴的設備,洗髮精、沐浴乳是自家品牌一小罐、一小罐的。

P1070286.jpg

浴巾、毛巾。

P1070288.jpg

浴袍和拖鞋則是放在衣物間內。

再來要稱讚一下日航家的拖鞋實在是太舒服了!!忘記帶回來在長程飛行時穿...

P1070291.jpg

mini bar,活脫脫的是個陷阱!有的東西要錢有的東西不用錢,一不小心就拿錯了XD

而且我媽果然擋不住特價的誘惑,買了18 RMB的腰果...

P1070294.jpg

冰箱~基本上也是碰不得XD

P1070409.jpg

最後是住酒店必定會用到的吹風機,但每次都要跟吹風機玩捉迷藏,有的酒店放在洗臉檯旁,有的又放在衣物間,日航酒店是放在辦公桌抽屜內喔!

 

酒店早餐

P1070414.jpg

鏡頭一轉來到了早餐時間~

用早餐的餐廳是在酒店一樓的大廳旁,裡面座位還滿多的,只是沒想到用餐的客人更多,我們差點就沒位子了,只獲得了個離餐點區超遠的座位...

P1070410.jpgP1070411.jpg

為了迎接國際客人的口味,餐點當然主要是以西式為主,光麵包就有這麼多種,也太棒了!

P1070412.jpg

現榨蔬果汁~

P1070413.jpg

接著還有一些中式料理,小籠包等。

P1070415.jpg

咖啡機有兩台,一台是一般的美式咖啡,一台可以沖卡布奇諾和拿鐵。

不過,咖啡機沖出來的咖啡真的就那樣XD

P1070416.jpgP1070417.jpg

最後,身為日系酒店,沒有日式早餐,這還像話嗎!?

烤魚、茶泡飯、味噌湯等,可以讓駐店的日本客人回味一下家鄉的味道~

難得嘛!我今天也是選擇了日式的餐點XD

P1070418.jpg

擺成這樣,視覺效果上看起來真的很日式吧!不過~味道有點鹹就是了,加上茶泡飯裡以醃漬物為主,所以更鹹,我到最後也沒吃完... 

但整體而言,日航酒店的早餐菜色選擇多,而且味道都還不錯,可以滿足大部分旅客的需求,不過有的時候客人太多,掃貨迅速,補貨的速度有點跟不上就是了~


這次非常幸運能夠入住新開幕不到一年的日航酒店,房間不僅新穎,而且相當舒適;雖然是標準的五星級酒店,但處處可以發現日系酒店的小貼心,整個讓有在家般的舒適感,而且有任何問題,詢問櫃台的人員都可以獲得迅速且滿意的答覆,是一次很不錯的住宿體驗,但只有一晚實在是太可惜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蘇州」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