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機場閒晃了約莫2個小時,準備回到5號登機門登機囉!JFK機場閒晃記錄,請參考:

[[美國//機場]] 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賞機實錄,B747-8看飽飽!

 

Air China.png

AIR CHINA 中國國際航空 CA982

註冊編號:B-2482

機型:B747-8I

出發地: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 JFK

目的地: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PEK

日期:2016 FEB. 14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5:50\16:30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8:20+1\19:05+1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3:30\13:35

飛行距離:6,830 miles (10,992 km) 

 

P1070065.jpg

這是今天要陪伴我13.5個小時的B-2482,興奮、興奮!

前段經濟艙的椅子,顏色是深藍色的,看今天的狀況,載客率相當之好~

P1070090.jpg

54B的位子較靠近後面,由於我算是壓底線登機的旅客,坐下來的時候AVOD就已經在播一些歡迎影片了~

(但無法自由使用AVOD)

此時大概是15:30,離起飛還有20分鐘左右。

P1070091.jpgP1070092.jpg

其實旅客登機的速度頗快,只是關艙門後,還等待了一段時間。

經濟艙的座位是3-4-3,比起去程時搭的B77W 3-3-3的配置似乎稍嫌擠了一些~

P1070093.jpg

USB充電孔和耳機孔都在AVOD的左下角,不過國航的規定是關艙門後手機就必須關機,但iPhone只要一充電就會自動開機,也是頗尷尬的XD

P1070094.jpgP1070097.jpg

我覺得B747-8的AVOD畫質有比B77W好耶,難道是我的錯覺嗎?

而且觸控也比較靈敏,用起來很順暢,也可能是因為這台飛機還不到1歲,還沒有被旅客們操勞到凍袂條~

P1070095.jpg

椅距就普普通通,跟威航差不多 

P1070101.jpg

747-8放置機上雜誌的位置也有點不一樣,是在螢幕下方的凹槽內~

P1070098.jpg

第一次拿到B747-8的安全指示卡~

P1070099.jpg

還有一張破破爛爛的中國檢疫須知,但我不太相信大媽們都乖乖遵守...

P1070100.jpg

口袋裡的東西就跟來的時候一樣,沒有什麼新意~中國民航雜誌、空中娛樂指南和國航自己的中國之翼雜誌。

P1070102.jpg

至於頭枕,則是B77W大勝,這個平平的頭枕讓我睡覺時時常滑下去,都快扭到脖子了...

P1070103.jpg

下午4點,過了原訂起飛時間10分鐘,開始安全示範,空服員只有告知逃生出口的位置而已。

P1070105.jpg

其他還是由影片代為介紹,這就是去程時提到的國寶熊貓影片XD

現在各家航空公司的影片都做得滿可愛的~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復興航空類似歌舞片的介紹,很棒!

P1070106.jpgP1070107.jpg

在跑道滑行時,剛好遇到要飛往法蘭克福的漢莎航空LH401,原訂晚我們5分鐘出發,實際上也是排在我們後面起飛,兩台747-8I一連起飛~

P1070109.jpgP1070110.jpg

N825NW / A330-300 / DL419 / JFK-LAX

達美航空在JFK的航廈是在2和4,所以剛剛並沒有看到她的蹤影,不過作為達美國際航線的樞紐機場,在JFK看到達美可一點都不稀奇。

P1070111.jpgP1070115.jpgP1070116.jpgP1070120.jpg

終於,等候良久,我們也起飛了!但不得不說這景色活脫脫就是顯微鏡底下的世界啊!

不知為何看起來讓人起雞皮疙瘩XD

P1070128.jpg

飛機一個move,經過長島。

P1070131.jpg

飛行路線是穿過紐約長島後,進入州,再一路向北穿過加拿大進入北極圈。

P1070132.jpg

平飛後就可以使用AVOD囉!!趕快來看電影~

P1070133.jpg

經濟艙配的耳機通常都不太好用... 即使影片開到最大聲我都還是聽不太清楚QQ

只好拿出自己的塞耳式耳機囉...

P1070135.jpg

起飛後約40分鐘,開始先走一輪茶水~

P1070134.jpg

我要了杯蘋果汁。記得,要說橙汁,沒有柳橙汁喔~

我喜歡像這樣可以不用打開餐桌就有杯架的設計,比較穩,其實。

P1070136.jpgP1070138.jpg

飛機漸漸進入北極圈,也就開始迎接夕陽的到來了~

紫色的光芒灑在一大片冰川、荒地上,感覺有點淒涼;彷彿方圓三、五百公里內只有我們這幾百人似的。

P1070140.jpg

起飛後1個半小時開始送餐,不過不得不說,我們真的很幸運!!搭了4個航段,都是從我們前面那一排開始往前送... 

也就是說,我們都是最後一個拿到餐點的啦! 所以我跟友人每次都在祈禱,不要到我們這邊某種餐點就沒了XDDD 

不過最後統計下來只有去程的TPE-PEK那次沒有的選擇而已,其他都還是有兩種餐點提供我們選擇:)

今天的晚餐有:牛肉飯、魚肉飯,我選擇的是牛肉飯。

雖然麵包是空服員從籃子夾出來的,但其實並沒有加熱,還是冷冰冰的...

此外,除了左上的沙拉怪怪的,不敢吃,其他都還算正常,尤其是這餐有優格深得我心!

P1070144.jpg

牛肉飯的表現中規中矩,米飯也沒有去程的硬,配著牛肉一起吃很下飯,倒是四季豆只有水煮,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P1070145.jpg

魚肉飯應該選用的是鯛魚,炸過之後再淋上醬油,同樣下飯,有人對這餐的評價滿好的XD

其實國航的餐點也沒大家說得這麼可怕嘛~去回程都吃得不錯啊哈哈

P1070147.jpg

吃完飯後就要立即上廁所,這次也毫不例外XD

洗手間內只有一瓶營養蜜!?看中文有點不太懂它的用途,不過英文解釋了一切,嗯!原來是潤膚乳液啊~

P1070149.jpg

晚餐後進入熄燈狀態,不過此時大約才晚上7~8點,實在是睡不著,只好再看一部電影。

承如去程時的說明,國航的電影大多以中國產電影和一些經典港片為主,好萊塢的電影較小宗;所以這次回程我就看了一部近期在中國滿紅的愛情電影,叫「戀愛中的城市」。

裡面是5段發生在不同城市的愛情故事,5對男女主角各自發展,但最後卻又串在一起,覺得滿好看的,我好吃這一套喔XD

P1070151.jpg

飛行了11個小時後,約莫北京時間的下午4點半,起床要吃第二餐囉!

第二份正餐的選擇有:雞肉飯、豬肉麵

愛雞肉成癡的我,當然無條件選擇雞肉飯囉XD

甜點的部分,從水果換成了...蜜蘭諾!?這我最後沒吃,把它帶下飛機了~

Ps. 小撇步:點一般可樂只會得到一小杯,要點零卡可樂,才會獲得一罐喔!

P1070154.jpg

雞肉的做法是先煎過再淋上醬汁,所以調味還滿重的,下飯!而且表皮還維持酥酥脆脆的口感,值得嘉獎~

而這餐的蔬菜也不只有四季豆這麼呆版,加入了紅蘿蔔和花椰菜,好吃、好吃。

P1070158.jpg

而豬肉麵,其實比較像是豬肉炒烏龍~友人說味道是還不錯,但經過重複加熱後,麵體都黏成一塊了...

P1070159.jpg

吃完飯後,休息一下,其實我們也差不多要抵達北京了~

但事後想起,這趟旅程比起去程,少了國航的招牌,磚塊三明治@@

虧我還有點想念它呢!

P1070162.jpg

出發時delay了40分鐘,結果我們dalay了45分鐘抵達北京機場... 今天教官沒有加速喔~

也因為延誤了不少,所以我們就無法抓緊時間進市區大吃大喝了QQ

走出登機門後,再幫今天為我們服務的B-2482拍一張美麗的照片吧!

P1070163.jpg

睽違了8天又回到了熟悉的北京首都機場,入境也走第二次了,都知道大致的方位XD

P1070164.jpg

隨手拍了一張台灣看不到的加拿大航空,作為這趟飛行旅程的句點。

第一次搭乘B747-8,老實說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比較起來,A380似乎更安靜一些,起飛降落也更無感,我個人似乎是更喜歡A380的體驗XD

出關後,我們隨意地在北京機場裡的美食街用了晚餐,這家店名沒記錯的話是叫「Bibigo」,看到價錢我都要驚呆了XD

這裡果然是帝都啊!但幸好味道還不錯,填飽肚子後,我們踏著熟悉的步伐前往北京中轉櫃檯,準備入住今晚的中轉酒店了~

回程國航幫我們安排的是「北京空港藍灣酒店」,拖著疲累的身軀,回飯店好好地睡個覺,調一下時差,就差不多要回台北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紐約」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