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不吃美國牛,怎麼能回台灣!為了完成在美國吃牛排的夢,在行前我就努力搜尋網路上的評價,決定要好好地吃一頓牛排來犒賞自己XD

在預算和評價的綜合評比下,最後剩下Keens和Peter Luger's這兩家老店進入決賽,不過濕潤、肉汁濃郁的Keens Steakhouse更加討喜,於是就雀屏中選囉!

但偷偷說,其實還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Keens可以在open table上面訂位,整個方便許多,而且Peter Luger's已經被部落客寫爛了,偶爾也要來點不一樣的嘛!

交通資訊

前往Keens可以搭乘紐約地鐵BDFM線NQR線,在34 Street - Herald Sq下車後,順著第六大道(Avenue of the Americas)走約2個街口,右轉西36街(W 36th St.)就可以看到了,步行時間約3分鐘。

餐廳資訊

電話:+1 212 947 3636

地址:72 W 36th St, New York, NY 10018, United States

營業時間:Mon.~Fri. 11:45-22:30;Sat. 17:00-22:30;Sun. 17:00-21:30

官方網站:http://www.keens.com

價位:Prime Porterhouse for 2 $99 (NT 3,265)

 

P1060908.jpg

我們這次在open table上事先先訂好了位,不過可以選擇的時段不多,所以只好訂了一開店的時間11:45。

提早了5分鐘抵達餐廳,店果然還沒開,不得其門而入~

P1060909.jpg

還有點時間,我就到處參觀~ 櫥窗內果然有菜單,可以先想一下等等要吃什麼。

同時底下也有餐廳的營業時間,比較要注意的是,週末時只有提供晚餐,沒有午餐喔!

P1060912.jpg

Keens是一間歷史相當悠久的店,自1885年至今,已經度過了130年,是紐約最古老的牛排館之一!

當然他也服務過許多知名的人士,但不要問我照片中的人是誰XDD 此外,煙斗也超有梗的,賣個關子。

P1060913.jpg

好吧,一進入店內,梗就破了XD

沒錯!這裡保有來到這邊用餐的士紳名流的煙斗~ Keens的前身是知名的私人煙斗俱樂部,因為位於劇院區,所以許多政商名流、大導演、明星都會來這邊聚會,儼然就是一個高級的社交場所。

不過其實這裡擺的只是一小部分,大概是最出名、最VVIP的客人吧~ 絕大多數的煙斗是掛在餐廳的天花板。

P1060915.jpg

等候區就有種非常古著的感覺,真的有百年老店的fu。

不過整間店就是這麼暗,實在是讓我有點不習慣...

P1060917.jpg

我們是第一組入座的客人,可以盡情地拍沒有人的餐廳,但還是好暗... 明明是白天,店內卻有不見天日的感覺 

P1060924.jpg

但如果仔細看,可以看到天花板上真的有非常多煙斗!好嚇人,讓我想到人骨教堂之類的...XD

P1060919.jpg

菜單,上半部是前菜和午間特餐。

午間特餐每天都會不一樣,大概就是以蔬菜、牛排三明治、煎鮪魚等輕食料理為主。

P1060920.jpg

如果要吃牛排,請繼續往下看...

Steaks and Meats這區是牛排類的菜單,這裡Keens有特別強調:我們家的牛排都是使用USDA Prime級的牛排,且都是使用乾式熟成的方法製做。

Ps1. 美國USDA將牛肉分成8級,基本上只有最好的前兩個等級Prime和Choice可作為牛排,所以一般來說較高級一些的牛排店一定都是Prime,因此好像也沒啥好驕傲的XD

Ps2. 乾式熟成是將牛肉放在恆溫恆濕的熟成室裡15~40天,藉由水分的蒸發讓牛肉風味更集中,此外也讓牛肉中的酵素打破結締組織,讓牛肉更加軟嫩。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部位的選擇囉!如果不是有對某個部位特別喜愛,服務生都會建議試試Keens的招牌「Prime Porterhouse」。

Porterhouse其實跟一般我們所熟知的丁骨牛排(T-bone)類似,一邊是紐約客一邊是菲力牛排,兩個願望一次滿足XD

我們今天就點了Prime Porterhouse for 299美元

P1060934.jpg

酒單,雖然說吃牛排配紅酒是一大享受,但我們可不想大中午就把自己搞得醉醺醺的XD

P1060921.jpgP1060922.jpg

點完餐後,會先送上餐包,餐包外表非常之硬,熱熱的,切開後放入一點奶油,一口咬下,外硬內軟,越嚼越香~

雖然我還是偏愛鬆鬆軟軟的麵包,但這種質地比較脆硬的餐包口感吃起來真的會讓人上癮。

但吃完兩個餐包後,肚子好像已有三分飽...XD

P1060923.jpg

餐具們。

P1060925.jpgP1060926.jpg

登登登!!我們的牛排上桌了!

由於相機不給力,無法拍出很可口的照片,都要哭了...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肉被骨頭分成了兩個部位,廚師已經先幫客人把牛排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簡直方便~

而且好的牛排是不需要經過複雜料理過程或是調味的,上面只有撒上一些粗鹽而已。

P1060927.jpg

如果個人喜歡重口味一點的也可以加入海鹽和胡椒調味,我自己是喜歡再沾一點鹽,肉汁會更甜~

P1060933.jpg

此外,還可以搭配服務生大力推薦的Keens招牌牛排醬,不過我試了一下味道偏甜,而且洋蔥味有點搶了牛排風采,不是我的菜。

P1060928.jpgP1060929.jpg

Prime Porterhouse真的有超乎我期待的表現,我們這次點了三分熟,友人本來很擔心會見血,但上桌後完全不見血跡斑斑,只有看到粉嫩粉嫩的牛肉(照片看不出來Q)

外表煎的焦香,焦味還頗明顯,如果會比較不習慣的朋友要先跟服務生說;但第一次吃,我還滿能接受脆脆的口感,超特別,但不要以為牛排很焦會很乾,並沒有@@

廚師把肉汁都鎖在了中間的牛肉,所以肉的鮮甜還是在嘴巴中表露無遺~

而且,我覺得最令我喜愛的是,這裡的牛排不油!通常這麼一大份牛排,我吃兩三塊就會覺得膩了,可是Keens完全不會,雖然用清爽形容牛排非常之怪,但就是給人負擔沒那麼重的感覺XD

不過,紐約客和菲力兩者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紐約客~菲力雖然真的超級軟嫩,但紐約客的味道好香,而且帶點嚼勁,越吃越有味道!整個讓我有驚艷到!我想下次我會嘗試直接點紐約客牛排吧XD

P1060935.jpgP1060936.jpg

吃飽後,時間大概來到了下午一點,明明是週五的中午時段,但店內滿滿都是客人了,還可以看到許多家庭一起來用餐~

還好我們有訂位,要不然排上個30分鐘可是司空見慣的事!不過我以為Keens也算是個亞洲人的名店,結果看過去大多是當地人,亞洲臉孔的只有我們而已@@

P1060937.jpg

離開時,在店門口看到了一排的酒櫃,紅酒一支接一支的並排躺在櫃子中,總覺得是在呼喚我把他們帶走XD

哎~剛剛應該要橫下心來點一杯的!總覺得吃牛排沒配紅酒,好像就缺少了什麼似的... 

這次來到Keens,果然沒讓我失望,表現不俗,下次有機會來到美國,一定要再試試其他的牛排,美國牛真好吃!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紐約」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