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蒲甘待了3天2夜,主要的行程其實就是看佛塔、看日出日落罷了~ 蒲甘是一個相當熱門的觀光景點,雖然目前還沒有像吳哥窟這麼誇張的商業化,但其實也慢慢迎頭趕上當中,所以建議大家在變質前趕快去吧...

來到蒲甘之前,我對這邊了解不多,也沒有搜集很多資料,幾乎是邊走邊查,然後再問問民宿的員工,完成了我這次的蒲甘之行,最後累積了一些經驗,分享給大家囉!

 

蒲甘地圖

蒲甘主要分成三區,由北而南分別是:娘烏老蒲甘新蒲甘;由圖中藍色的主幹道將其連接在一起,此外我也標上了機場長途巴士站的位置。

4間橘色的廟,是我覺得比較特別、比較有名的寺廟,我有特別寫文章介紹另外4間標黑色的廟,就是我有去看但沒寫文章的廟。

最後1個綠色的點是我這次入住的guesthouse 「Ostello Bello Bagan」。

 

交通+蒲甘通行證

外國旅客進入到蒲甘是需要買蒲甘通行證(Bagan Pass)的,5天效期,20美金,但!我其實沒有買蒲甘通行證,所以沒辦法給大家看通行證的照片XD (至於為何我沒買票,秘密在後面分享)

Ps. 20美金是2015年10月旅遊時的價格,蒲甘門票飆漲飛快,僅供參考!

1. 飛機

不管是從曼德勒或是從仰光過來蒲甘,都可以搭乘飛機,降落的就是地圖中的娘烏機場;但緬甸的國內機票實在貴的嚇人,這絕對不是適合窮苦背包客的好主意~

此外,進到機場後會有個櫃檯讓大家買通行證,所以如果是搭飛機的話,是絕對要買票,跑不掉的。

2. 長途巴士(來往仰光)

來往仰光,因為距離較遠,所以通常是搭長途巴士到長途巴士站(Bagan Shwe Pyi Highway Bus Terminal)下車。

這個方法進入蒲甘市區時也會有檢查站,因為長途巴士大多有外國人,所以檢查人員會上車檢查,也不太容易逃票。

3. 短途小巴(來往曼德勒)

由於來往曼德勒只需要約莫5小時車程,所以大多是飯店對飯店,民宿對民宿的點到點小巴接送,這也是我這次選擇的方式~

P1040365.jpg

這是我的車票,我這次搭乘的是OK Express,也是在曼德勒的民宿買的,價錢只要 9,000 Kyat (NT 240)

上車時再跟車掌小弟確認在蒲甘的民宿即可,他們就會安排下車的先後順序~(通常是娘烏→老蒲甘→新蒲甘的順序)

至於這種方式... 我們的車子在開進蒲甘市區時,車掌叫大家把窗簾拉上,所以檢查站的人沒辦法確認到車子裡面是不是一堆金頭髮的外國人XD 因此我們就順利逃票了...

Ps1. 免責說明:這裡的介紹不是要教大家怎麼逃票,只是車掌技巧性的迴避而已,而且也不一定每次都會過關喔~

Ps2. 蒲甘的各大景點、佛寺,是有可能會有人在檢查通行證的,還是有被抓到的可能,只是我很幸運,都沒遇到而已。

4. 蒲甘市區交通

在蒲甘市區旅遊有很多的交通方式,可以選擇馬車(貴!體驗一下就好)、摩托車(稍貴)、Eco Bike(便宜)或是腳踏車(最便宜,累!)。

我這次選擇的是Eco Bike,優點是:輕鬆、機動性高、便宜;缺點是:萬一在半途沒電就慘了...

其實來到蒲甘以前我還不知道什麼是Eco Bike,後來才知道其實它就是吃電瓶的摩托車而已,我租的價錢是一天4,000 Kyat(NT 108),還可以接受囉,而且租Eco Bike不需要出示駕照,完全不會騎的人也能快速上手,所以是在蒲甘最受歡迎的交通工具~

基本上在蒲甘還滿多車行的,有民宿的地方就會有車行XD 我租的Eco Bike車行就在民宿對面,超方便!而且因為有日出行程,所以車行大多4點就開門,很方便的。

話說我這次就因為沒注意電瓶電量,所以沒電拋錨在半路... 但照理來說Eco Bike即使沒電了,還是可以踩踏板像腳踏車那樣騎回去,但我那台剛好踏板壞了... 幸好!天無絕人之路,車行的小老闆就這麼巧地騎摩托車經過我,他很好心地把我帶回去了XD 瞬間覺得小老闆帥氣破表!

最後給要騎車的朋友一個建議,這是我在蒲甘騎車時的標準裝扮XD

帽子、外套防曬,墨鏡怕陽光刺眼和避免塵土進到眼睛,口罩也是避免塵土,非常重要喔!

 

​​​​​​​住宿

蒲甘的住宿,在娘烏和新蒲甘大多是便宜的Gusethouse,是較多背包客選擇的區域;至於老蒲甘內的大多是五星級飯店,想要享受的朋友就選擇這個區域吧!

我這次入住的是位於新蒲甘的Ostello Bello Bagan,是義大利人開的民宿,稍貴一些,但非常新穎且乾淨,重點是晚上還有蒲甘唯一的Bar可以小酌喔XD

P1040386.jpg

這裡的住客幾乎都是西方人,其中有一天一整個民宿只有我一個亞洲人,誇張吧...

記得後來來了一對大陸情侶,看到他們黑頭髮、黃皮膚我整個感動到要哭了,可以說中文的感覺真好!

 

​​​​​​​美食

P1040446.jpgP1040447.jpg

撣邦麵(Shan Noodle),其實我第一次吃撣邦麵並不是在仰光的999,而是在蒲甘!

但這真的到處都有~不需特別尋找,我是在娘烏市區的某Tea Shop吃的。

P1040449.jpg

Tea Shop真的很多當地人去用餐,而且是任何時候。

P1040566.jpg

Cafe Friends是我在蒲甘裡找到的唯一間有賣咖啡、飲料的咖啡廳,如果懷念卡布奇諾的朋友請務必來嘗試XD

他的位置就在娘烏市場(Mani Sithu Market)的對面,而且他在Trip Advisor上面評價很不錯喔!

我喝的這杯是酪梨奶昔,超好喝~ 最特別的是,這家店有一對小姊妹,姊姊大概國小高年級吧,兩個人英文都很不錯喔,又有禮貌,家庭教育真好^^

P1040370.jpg

這是在新蒲甘,下榻民宿附近的緬菜餐廳,跟曼德勒一樣點一份牛肉咖哩會送上很多小菜喔~ 經典又好吃!雖然牛肉只有少少的三塊...​​​​​​​

 

​​​​​​​行程規劃

其實在蒲甘的行程規劃非常簡單,畢竟就是一直在看寺廟而已,但!還是建議可以排個三天以上,畢竟天氣熱、寺廟還要爬上爬下,容易疲勞,而且早上早起看日出,中午回去休息一下會比較輕鬆喔!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有個兩三天的時間,可以避免某天下雨看不到日出、日落的情況;但不知道會不會那麼衰,每天都在下雨就是了~

其中,最熱門且比較有特色的四間寺廟我有寫文章推薦給大家:

[[緬甸//遊樂]] 蒲甘 - 瑞山陀佛塔(Shwesandaw Pagoda),超熱門日出、日落景點

[[緬甸//遊樂]] 蒲甘 - 瑞西貢佛塔(Shwezigon Pagoda),蒲甘最古老的佛塔

[[緬甸//遊樂]] 蒲甘 - 阿難陀寺(Ananda Temple),蒲甘最美的一間寺廟

[[緬甸//遊樂]] 蒲甘 - 狄瑪揚意寺(Dhammayangyi Temple),蒲甘最大的寺廟

其他的寺廟我就隨緣了,有看到,覺得不錯就下車參觀一下~


在蒲甘旅遊其實是非常輕鬆、非常自然的,騎著車四處亂晃,到處都有景點可看,不過我覺得在這樣的地方還是有個3G行動上網比較方便,畢竟我有好幾次進了蒲甘平原,差點走不出來XD 實在是滿可怕的!而且凌晨去看日出時,四周都是一片漆黑,有上網還是比較放心喔:)

結束了蒲甘的行程,我就要繼續往南,前往仰光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