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蒲甘,總共看了8間寺廟,整個精神麻痺!但其中只有瑞山陀佛塔(Shwesandaw Pagoda)來了兩次,畢竟這裡是觀光客票選第一名的日出、日落觀賞景點,所以順理成章地一次是獻給日落,另一次獻給日出囉~XD

交通資訊

 

   日落(Sunset)   

P1040496.jpg

蒲甘的日落時間大約是晚上的6點(隨季節不同而有所變化,但差異都不大),提早了一個半小時,我就來到了瑞山陀佛塔,就是為了搶個好位置啊!

這是在蒲甘隨處可見的馬車,也是一種很適合觀光客的旅遊方式,但費用不便宜就是了~

P1040497.jpg

這是瑞山陀佛塔本人!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

P1040498.jpg

瑞山陀佛塔建於1057年,塔高約50公尺,是由當時的蒲甘國王阿奴律陀王(Anawrahta)建造的。

而Shwesandaw的意思就是「金色神聖的髮舍利」,是以供奉在塔內的髮舍利為名的;而髮舍利是當時阿奴律陀王幫助庇固國擊退高棉人而收到的謝禮,而髮舍利正是佛陀的頭髮。

P1040499.jpg

又是天國的階梯,嗯哼!經過吳哥窟的洗禮後,這些都不算什麼了XD

而且還有扶手耶~擔心啥!但還是要請大家小心安全啊~

話說來到蒲甘這樣一座佛塔接一座佛塔的城市,最好還是穿拖鞋... 畢竟一進入佛塔區域就是要脫鞋的。

P1040500.jpg

瑞山陀佛塔的高度真的頗高,視野很好,這是佛塔的東邊,蒲甘平原,也就是明天要看日出的方向。

蒲甘不愧是萬佛之國吧,看看這裡有多少佛塔林立!

P1040502.jpg

西邊,今天看日落的方向。

天氣可以再爛一點啊:( 來緬甸這幾天烏雲密佈都看不到日落啦!!

P1040504.jpg

蒲甘最大的佛塔「達瑪揚吉佛塔(Dahmmayan Gyi Phaya)」。

P1040505.jpgP1040506.jpg

具有神秘感的蒲甘平原。

P1040510.jpg

感謝主,越接近日落時刻,天空好像越來越晴朗了XD

太陽也漸漸露臉。

P1040511.jpg

從天邊射出的光芒,好像天神降臨的感覺XD

而且背光的佛塔尖尖的,很美:)

P1040514.jpg

好吧,能看到這種程度的日落我已心滿意足。

P1040515.jpg

在夕陽灑落下的平原。

P1040516.jpg

怎麼看都美。

沒拍這張,大家應該不知道這裡人有多多吧XD

而且更可怕的是大陸旅行團還一車一車地把遊客載過來... 有點懷疑這座已經有1000多年歷史的佛塔會不會被人們踩垮...

Ps. 大家拍照還是要注意安全啦,畢竟這裡可沒有什麼柵欄之類的。

P1040519.jpg

嗯哼,太陽下山了,周遭又恢復平靜了~

最後送上一張全景圖結束這回合!


   日出(Sunrise)   

P1040523.jpg

隔天一大早,真的是一大早,約莫4點半我就到民宿對面的車行牽我的Eco Bike了~

接著就是一段摸黑前往瑞山陀佛塔的旅程(約莫20分)。

來到緬甸這樣資訊、能源缺乏的國度,真的非常感謝智慧型手機的發明,照著google map的定位我還不至於迷路...

幸好,這裡的人非常善良、親切,所以即使是摸黑騎車在路上,我也不擔心會被搶劫或是遇上危險~

畢竟這裡觀光客可能比居民還多...

P1040525.jpg

繼續摸黑爬上佛塔後,走到面向東邊的那一處。

日出的時間大約是早上6點,但大概5點40就會開始出現微弱的天光。

靠著這點微弱的光芒,拍一下蒲甘平原,左邊那個依舊是達瑪揚吉佛塔。

P1040528.jpg

今天的天氣比前一天更差了...

P1040530.jpgP1040531.jpg

好吧!即使已經日出了,我也只能拍到像這樣的醜照嗚嗚嗚...

其實來蒲甘旅遊最棒的季節應該是12月至隔年的2月,屬於當地的乾季,氣流比較穩定,能夠看到日出日落的機會也比較大,最重要的是天氣也比較舒服~

P1040537.jpg

好吧,只能調調顏色騙騙大家了XD 這張我還蠻滿意的,有種水墨畫的感覺,而且上面的黑白潑墨對比底下鮮豔的綠色,美!

從遠方山頭出現的陽光立刻又隱入烏雲當中...

P1040541.jpgP1040542.jpg

其實天氣好的話,還有個非常棒的看點,那就是蒲甘平原上的熱氣球。

有些有錢人(真的是有錢人,搭一次要300USD)會選擇在熱氣球上面看蒲甘平原,而這時,一顆一顆漂浮在平原上的熱氣球就會成為這裡最美的風景。

Ps. 今天天氣這麼爛,那些人花300USD應該很不爽吧...

奉上當時日本朋友傳給我的照片,他每年都會來蒲甘拍照,對... 就是為了拍照專程過來XD

天氣好的話大概會呈現像這樣的感覺,很美吧!!羨慕、嫉妒、恨... 

P1040543.jpgP1040544.jpg

看完日出後,在回民宿補眠的路上遇到了小沙彌出來化緣,跟我們在龍坡邦看到的一樣耶!

超級可愛的小沙彌 他們手上的缽都比他們的頭大了... 有的拿著特別吃力,落後了還要立刻奔跑跟上XDD

不過跟龍坡邦不一樣的是,這裡的女信眾們是可以站著給飯的,頗特別...

好吧!看到這樣可愛的畫面,一掃沒有美美日出的失落,回民宿補眠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