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的大金寺(Shwedagon Pagoda)是仰光乃至於整個緬甸最重要的佛寺,每天都有滿滿的信徒和觀光客穿梭其中,傳說中這座在2,500年前就有的寺廟,是當地人們心靈依靠,是緬甸人的精神指標,在仰光短短的兩天時間,不管怎麼說都應該要來朝聖一下!

交通資訊

從市中心的蘇雷塔(Sule Pagoda)前往大金寺,建議搭乘計程車,如果一定要使用交通工具,可以從蘇雷塔往北走,走到最大條的路(Anawratha Rd.)右轉,在36街前面有個站牌(Barr Street),可以搭公車前往3 St.,下車後過馬路後順著路走就會到了。

參觀資訊

電話:+95 1 855 1012

地址:Dagon, Yangon, Myanmar

參觀時間:4: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theshwedagonpagoda.com

票價:8,000 Kyat (NT 215)

 

P1040593.jpg

其實要不是有預算限制,加上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沒人分攤車費,要不然我也不想搭公車... 有多人一起還是搭計程車比較輕鬆自在...

話說,上面交通資訊那邊為什麼沒有告訴大家要搭哪一路公車呢?因為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搭哪一路XDDDD

緬甸的公車招牌上面都不會寫阿拉伯數字,寫的都是緬文數字,對觀光客超不方便... 

所以我搭公車的方式就是看到一部公車來,就問他我的目的地,比如說:Shwedagon? 車掌小弟說:Yes! 我就上車了。

然後該下車的時候,車掌小弟也會來提醒喔,非常貼心:)

Ps. 仰光的公車通常是韓國公車退役下來的,所以車上都會充滿韓文站名喔XD(有點親切)

P1040594.jpg

進去大金寺時,服務人員會看一下你是不是緬甸人,因為緬甸人進去免費,但外國人要付錢喔!

可以選擇付8美金或是8,000 Kyat,考量匯率的話... 當然要付緬幣啊XD

嗯哼~門票長這樣。看你付美金或緬幣左下角會打上不同金額。

其實門票還滿貴的... 據說兩三年前才5美金左右而已...

P1040595.jpg

一上到大金寺的平台上方就立刻被這龐大、複雜的寺廟系統給震懾了。

咦?原來大金寺不是只有「一個寺」,這裡根本是大量的寺廟集合體啊!

各種佛塔、寶塔、佛像四處林立,真的很特別~

P1040596.jpgP1040597.jpg

但今天天氣真的很爛,烏雲密佈,中間還下了一點小雨。

P1040598.jpg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出這裡到底有多少佛塔了!?實在是非常驚人吧!

話說,提醒一下大家,上來大金寺一定要赤腳,連穿襪子都不行;此外,大金寺有四個入口,所以一定要記好鞋子放在哪個入口喔XD

P1040599.jpg

這就是大金塔本人!!

據說塔身適用真正的金塊堆砌而成的,不是鍍金的喔~整個金光閃閃!

P1040600.jpg

大金寺之所以有名且地位崇高,是因為這裡供奉了四位佛陀的遺物,包括是拘留孫佛的杖,正等覺金寂佛的淨水器,迦葉佛的袍及佛祖釋迦牟尼的八根頭髮。

維基百科是這樣寫的啦!但我好想知道古代的淨水器長什麼樣子XDDD

P1040601.jpg

各種佛寺。

P1040602.jpgP1040603.jpg

即使天氣不好還是金光閃閃,美!

而且這樣子觀賞祂,甚至還帶一點神秘感:)

P1040604.jpg

在大金寺裡另一個我覺得相當特別的是這個生日守護神,是按照出生的星期來分的,像我是星期四出生就有星期四的守護神~

祈福的方式是用金盆裡的水淋在佛像和守護動物上,不過確切要怎麼淋我就不曉得了...(規矩很多)

P1040605.jpg

星期四的守護神,但由於不太懂禮數,所以還是雙手合十簡單祈福一下就好:)

P1040607.jpg

這裡的佛堂當然也是很歡迎大家進去祈福,順便避避雨或是遮陽XD

只不過不管你是要休息、拍照還是發呆,都一定要跪坐著喔~

P1040608.jpg

但不得不說,這間佛堂的天花板真的非常誇張,雕刻超細緻,又超金碧輝煌...

P1040609.jpg

另一堂的佛堂還有各種大大小小的佛像,這裡就像是佛像的宿舍一樣~

P1040610.jpg

慈眉善目的臥佛,據說是釋迦摩尼佛圓寂時的模樣,似睡非睡的,讓人感覺到平靜。

P1040613.jpg

祈福敲鐘。

P1040614.jpg

佛祖的腳印,緬甸的佛寺中真的很愛放一些名人的腳印,但真實性就不得而知了@@

P1040615.jpgP1040616.jpgP1040617.jpgP1040620.jpg

這是沙耶瓦底王之鐘,是緬甸沙耶瓦底國王在1841年所捐贈的銅鐘。

P1040621.jpg

而這是位於平台東北側的「南陶基佛塔」,用來供奉佛祖的頭髮,同樣也是大金寺的鎮寺之寶之一。

大金寺的佛塔因為是由純金打造,據說聚集了全緬甸一半的財富;而這裡更是緬甸人一生當中必定要來朝聖的地方,對緬甸人的生活有非常重大的影響,這次來到仰光,有機會來這裡走走,真的很令人震撼!

接著,參觀完大金寺,穿好鞋子後,就要踏上尋找翁山蘇姬的路途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