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幅員廣大,所以在城市跟城市之間移動,大多靠飛機或是巴士(火車就算了吧),但這裡的廉價航空不若泰國盛行,所以票價貴得要死... 像我們這樣的窮背包客,巴士就是最好的選擇囉!

這次在緬甸總共搭乘兩段巴士,一段是從曼德勒到蒲甘的短程巴士,其實也稱不上巴士,頂多就是小麵包車吧,僅僅5個小時而已;而從蒲甘到仰光這段長達9個小時的旅程,我才是搭真正的過夜巴士。

而這趟選擇的JJ Express根本是敝人搭過最豪華、最棒的巴士了,有超越X欣在我心中的地位喔!XD

巴士資訊

官方網站:http://myanmarbusticket.com/

路線圖:JJ Express巴士路網圖可以直接參考官網。

班次時間:蒲甘 / 仰光 20:00-05:30

票價:USD $19.5 (NT 630);購票可透過官網或是民宿、旅行社購買

Ps. 我在曼德勒的民宿購買,18,500 Kyat (NT 500)

行駛路線圖

從蒲甘到仰光,大約600公里,但前面約莫130公里是爛爛的砂石路,過了才會進入到緬甸目前鋪的最好的「仰光-曼德勒高速公路」,接著就一路順暢到仰光囉!

 

因為事前還不知道確切的班次,所以我的票並不是在網路上買的,但沒想到在民宿現場跟老闆娘買,票價更便宜耶!

大推曼德勒的Dreamland Guesthouse!!

付款後就拿到票囉~

票裡面有詳細的出發時間和接送事宜,其實18,500 Kyat的票價是有含蒲甘民宿到巴士總站的接送喔~

原本的票上寫的是晚上7點來接,8點巴士出發;不過後來到了蒲甘民宿後,詢問一下櫃檯,就改成了7:30。

P1040372.jpg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當我在曼德勒民宿買票時,我還沒決定去蒲甘要住哪裡,所以等我人到了蒲甘的民宿「Ostello Bello」後,我就問了一下櫃檯,我應該跟誰預定接送~

櫃檯說,這一區的接送都是跟民宿對面的旅行社預約,民宿對面是一間有租車、有一日遊的旅行社,即使不是跟他們買票,他們還是很樂意幫旅客服務,後來旅行社老闆就幫我預約了出發當天晚上7:30的接送,搞定!

P1040385.jpgP1040386.jpg

順便推薦一下這間在新蒲甘的Ostello Bello民宿,整間民宿都是歐美人,非常誇張,有兩個晚上整個民宿只有我一個亞洲人,非常適合喜歡跟西方人做朋友的旅客^.<

不過我會選擇這間民宿不是我有多愛西方人,只是這是蒲甘這裡唯一間有Bar的民宿XDDD 我想這也是這裡為何會有這麼多西方人的原因了...

P1040567.jpg

不過出發當天,接駁車來的很晚,我跟其他一樣要搭車前往仰光的旅客都相當惴惴不安....

最後接駁車竟然晚了20分鐘才來,原來我們民宿是最後一站,接完我們就直接前往巴士站了XD 不過這其實是JJ Express贈送的服務啦,所以一定會等到所有旅客都到了才會發車,最後我們當然是平安到了巴士站囉!

這台是我們搭的巴士,車上有一位車掌小姐~現在還有車掌小姐的巴士還真少XD

P1040568.jpg

巴士前方掛著仰光的牌子,應該就是這台沒錯吧!?

P1040569.jpg

不過,不要看到前往仰光就開心地上去囉!因為光今天同時間前往仰光的JJ Express就有兩班,所以要先拿著票到櫃台劃位,然後櫃檯小姐會告訴你要搭哪一輛車~

嗯哼,這是另外一台巴士,不是我們要搭的~

P1040570.jpg

一上車,我都要驚呆了!!這車子也太新了吧,這不可能出現在緬甸啊XDDD

估計車齡應該在五年內吧,超美的~ 而且是寬敞的三排座位喔!!

瞬間覺得這錢是花的值得了XD 畢竟JJ的價錢可是所有巴士公司之冠呢~

P1040571.jpg

而且每個人的座位前面還有個小電視可以看喔,簡直跟X欣一樣嘛!

我無聊時轉了一下,電影還有中文字幕喔,多貼心XDD

P1040572.jpg

這是擺在座位上的毛毯~ 是JJ的企業色,紫色。

不要小看這件毛毯的功用喔!因為車上冷氣超冷... 我後來還去別的空位再借一條來蓋... 

P1040574.jpg

車子啟動後,車掌會來分派茶水和餐盒,雖然餐盒裡面只有一塊蜂蜜蛋糕和奶油餐包,但還是揪甘心!

這是我第二次搭客運有東西吃,上一次是搭超長途的龍坡邦-清萊,不過比起上次的餅乾,JJ Express好吃很多啦XD

整趟旅途中只會停一次的休息站,所以要買東西、上廁所的一定要把握時間,不然就會一路往南抵達仰光了。

大約5點,天還沒亮我們就抵達了仰光的「Aung Mingalar Highway Bus Station」,這裡位於仰光市區的北邊,需要搭嘟嘟車或是計程車前往市區,路途要將近40分鐘,我跟朋友叫了一部計程車,6,000Kyat,價錢還okay囉~

拜寬敞的座椅,舒適溫暖的毛毯之賜,這趟旅程真的相當紓壓,整個睡到天荒地老~ 我想JJ Express的品質這麼好,我之後應該都不會想要再搭其他家的巴士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 , , , , ,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