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曼德勒當然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各式各樣的美食囉!這次來到瓦城的三天兩夜,肚子被塞進了各式各樣的道地緬甸食物~ 由於在曼德勒品嚐過的餐廳、小吃有點雜亂,所以乾脆就全部整理在一篇介紹給大家囉XD

1. 緬式家常菜

P1040293.jpg

在曼德勒,主打緬式家常菜的餐廳很多(廢話),其中比較受到觀光客歡迎的,像是:Daw Lay May、Mingalabar Myanmar Restaurent、Marie Min等都是美食排行榜上的常客。

而緬菜的主要特色是,點一份主餐會送上一堆小菜,這倒是有點像韓國XD

P1040294.jpg

主菜的選擇通常是咖哩,像上圖中的這是羊肉咖哩,味道上比較不辣,混合了一點泰式和中式的味道,還滿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而價位則依照餐廳等級不同,一份從3,000~6,000 Kyat都有可能,平均來說大概落在100台幣上下,不貴又吃得飽~

P1040296.jpg

而附贈的小菜,通常是以醃漬的為主,像是一些瓜類、醬菜或是動物內臟,吃起來大多是酸酸辣辣的口感,畢竟緬甸又濕又熱,吃這些食物會比較開胃,我個人是滿喜歡的XD

提一件滿有趣的事,那就是緬甸當地人吃飯是用手抓的喔!不過大部分餐廳還是會提供餐具啦,不用擔心。

Ps. 緬甸辣跟泰國辣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所以不吃辣的朋友也不用太擔心。


2. 緬式烤肉+啤酒

P1040266.jpg

從烏本橋返回市區的路上,我們來到一間賣烤肉的餐廳「Emperor Beer&res 」,這間餐廳是當地人下班後很愛來喝一杯的地方~ 而且餐廳的二樓是非常有情調的露天座位喔!坐在這裡還可以看到餐廳旁邊的湖泊呢~

當然下雨天就沒那麼有氣氛了... 當時吃到一半遇到大雷雨,我們還非常狼狽地把食物搬到下面的室內座位...

P1040268.jpg

這是我們點的烤肉,當地人強推:鵪鶉(小鳥)、秋葵、四季豆、香腸、烤豬肉、大蒜!

其實食材都滿常見的,但特別的是他們會配上當地特有的酸菜,和一種酸酸鹹鹹的醬汁一起吃,還不錯~

P1040270.jpg

但是這邊的雞肉肉質比較硬一些,沒有台灣吃到的這麼軟嫩,但會越嚼越香。

P1040272.jpg

在緬甸當地的啤酒品牌中,比較有名的有兩種,第一種是類似我們的金牌啤酒,最具代表性的「Myanmar Beer」(上圖),另一個大廠牌則是「Tuborg Beer」,不過兩種都喝過比較之後我還是比較喜歡Myanmar Beer的口感,比較順口。

一口啤酒、一口烤肉,然後跟朋友閒話家常,實在是太愜意了:)

不過我們在這間餐廳遇到了一件很奇妙的事情,那就是緬甸會莫名其妙停電!但大家都覺得非常正常,還是繼續吃肉、喝酒,絲毫不受到干擾~


3. 街邊夜市小吃

P1040350.jpg

街邊的夜市小吃真的是隨處可見,不過有的人會比較擔心衛生的問題,我倒是還好,至少在緬甸7天亂吃也沒拉肚子XD

這是我第一個品嚐的知名小吃,我自己幫他命名為「椰香餅」,作法相當簡單就是椰漿下去煎成餅狀,然後再撒上白砂糖即可。

P1040351.jpg

他一片其實非常薄,然後脆脆的,吃的時候要注意會掉屑屑,入口即化。

甜甜的帶有一點椰子香氣,是滿受小朋友歡迎的甜食。

P1040353.jpg

第二個是「鳥蛋」,其實就是鵪鶉蛋,然後加上麵粉漿、香菜、配料,煎成一顆一顆像球的模樣。

P1040356.jpg

煎好的鳥蛋,老闆會丟到旁邊的竹簍子裡,客人就看吃幾顆算幾顆的錢,記得沒錯的話一顆是100 kyat。

這個小吃的味道就很像台灣的鵪鶉蛋,只是加上一些香料、醬料一起吃,味道還不錯!

P1040357.jpg

最後這是我的大愛!豬雜滷味

不要看他好像有點可怕,這真的超好吃!味道跟台灣的滷味有九成像,但食材多以豬內臟為主,豬肝、豬心、豬皮、豬腸...族繁不及備載。

P1040358.jpg

算錢的方式就是看你吃了幾根竹籤,一枝100Kyat(NT 3),不管再會吃、怎麼吃都超便宜XD

Ps. 我吃的這家醬料超厲害,鹹鹹辣辣的辣椒醬超級開胃~結束後老闆還會為送上一碗免費的湯,有點鹹但味道很濃郁,好喝!

P1040359.jpg

一次不來個20枝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吧... 但我一邊吃一邊想,待會兒這些竹籤到底會不會重複利用呢?XD

算了,想這麼多的話就吃不下去了~


4. 緬甸港式點心

P1040273.jpg

某天的早晨,緬甸華人朋友帶我去當地華人最愛的早餐店用餐,港式點心店「Oriental House」。

這家特別的是一開始店員就會擺上現在有的所有港點,然後你不吃的再叫他收走,所以這並不是我們點的,是他一開始上的XD

跟我在新加坡時吃港點有一樣的感覺,緬甸的港點也發展出了自己的特色,加入了一些東南亞的元素,像是咖哩、椰子之類的,所以其實也算是當地特色美食;當然,我們在一般港式飲茶餐廳常見的燒賣、鳳爪在這裡還是可以看到,只是味道可能會跟想像中的有點不同罷了。

P1040275.jpg

而這家的客群大多是以華人為主,是早上來喝早茶的好去處。

但我不是很喜歡一開始就擺滿桌的做法,畢竟食物一直在外面放著,有點不太新鮮的感覺... 然後這桌不吃又拿去給下一桌吃...


5. 緬甸零嘴、小點心

P1040290.jpg

烤香蕉,這個真的...超好吃!!!

這是在曼德勒玉市場吃到的,那天吃完港點後,我跟隨朋友來玉市場買賣玉器,順便開開眼界;參觀到一半有點肚子餓,朋友立刻跟小販點了這款烤香蕉。

其實東南亞的香蕉都比較小(可能是芭蕉!?),然後偏酸,所以經過煎烤之後再沾上砂糖一起吃,酸甜、酸甜,也太美味了吧~

原本想說香蕉...弄成熱的會好吃嗎?我真的是太不識貨了!香蕉外表酥酥的甚至帶點輕微苦味,而內部柔軟、滑順,搭配砂糖脆脆的口感,簡直一拍即合!

P1040366.jpg

金三角,這是在當地的菜市場、tea shop時常會出現的小吃,外皮類似餃子皮,炸至酥脆,內餡是米粉、豬肉、蔬菜等,光想像就很好吃了吧!

然後再沾上店家特製辣椒醬,果然名不虛傳~據說這也是從印度傳過來的小吃,所以有的店家會在裡面放入一些咖哩粉增添風味。

Ps. 上圖中的Tea Shop是緬甸當地相當常見的美食區,有點類似香港的大排檔、新加坡的kopitiam,要找便宜的美食去那裡就沒錯啦!


6. 牛肉湯米線

P1040230.jpg

牛肉湯米線是我來到曼德勒的第一餐,是我下榻的Dreamland Guesthouse老闆娘推薦我去吃的。

其實這也是偏華人的食物,在緬甸,大多是華人開的店,而我去的這家也是,店名叫做「金貴概」,是在35 st.和68 st.的交叉口~還頗好找的。

Ps. 這就是曼德勒路名的好處,都是用數字當街名XD

P1040234.jpg

這裡的牛肉湯是清湯,非紅燒,喝起來很清甜,吃的時候可以擠入一點檸檬汁,非常有越南風味,不知為何XD

牛肉的部分也燉到軟嫩,入口即化,呼嚕、呼嚕一下子一碗就吃光光了~ 這裡的牛肉米線一碗只要 1,500 Kyat (NT 40),是不是超級划算!

P1040232.jpg

隨餐還附上一碗湯酸菜,可以單獨吃,也可以像我一樣直接把他加入牛肉湯中一起拌著吃,然後再加入一些青辣椒和檸檬汁調味;吃完雖然汗流浹背,但只能用爽快來形容,暑氣全消!

在瓦城的吃吃吃之旅就用牛肉湯米線劃下句點;其實在來到緬甸之前,真的對這裡的食物一點頭緒也沒有,幸好在當地人的帶領之下,短短三天時間,不僅行程充實,連肚子也很充實,還讓我大開眼界,這裡的食物不僅好吃又便宜,口味上也沒那麼辣,相當適合我,緬甸可以說是我的美食王國呢,推薦、推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