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勒山丘(Mandalay Hill)也是曼德勒郊區的一個好去處,很多遊客會在傍晚時分時來看日落,不過我們運氣不太好,烏雲又擋住了美麗的太陽。

但其實曼德勒山丘即使是一般時候來也超美的喔!可以鳥瞰曼德勒市區,還有美麗寺廟可參觀;此外,也有非常多當地人來這裡爬山健行,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來散步的景點:)

交通資訊

曼德勒山丘位於曼德勒皇宮的後方,有入口可以上山,通常可以包車、騎車或爬上山。

 

P1040331.jpg

我們一路騎著摩托車上山,沿途的風景也太美了!一整片的平原耶~綠意盎然。

P1040324.jpg

最後我們把車子停在曼德勒山腰的Su Taung Pyi Pagoda入口,脫掉鞋子,慢慢地往上爬,而這就是位於山頂的佛塔~

緬甸的佛塔好像很流行蓋成這樣,很像一顆一顆的Kisses巧克力,頗可愛 

P1040326.jpg

在寺廟的平台往南邊眺望可以看到曼德勒市區,前方比較近的這棟大廈,是當地相當有名的度假村「Mandalay Hill Resort」。

然後再往後那一塊森林就是皇宮所在;更後面那一堆矮房子才是曼德勒市區~

P1040327.jpg

而在曼德勒山丘的西邊則是伊洛瓦底江,這條可以稱作是緬甸母親的河流,養育了這塊土地上5,000多萬的人口。

不過時間距離日落好像還有點早,回到寺廟內逛逛吧~

P1040339.jpg

這是每間佛寺都會有的東西,這個陶器裡面裝的是水,供信眾飲用,可以直接拿上面的杯子喝,但我從來沒喝過就是了... 

P1040328.jpg

在寺廟中庭的四周有四尊被佛祖收服的小鬼,祂們都是呈現跪姿,手中捧著供品奉上。

P1040329.jpg

而小鬼們面對的方向正是一座又一座的佛塔~

P1040346.jpg

有趣的是,其中一尊小鬼的手上有顆饅頭,調皮的小貓一直覬覦這顆饅頭XD

P1040330.jpg

這是位於正殿的佛祖~最特別的是祂後面射出的光芒是用霓虹燈管耶!有點幽默XD

P1040332.jpgP1040333.jpg

時間差不多了,回到平台,但太陽卻默默地隱身在雲層的後方!

今天又是個沒有日落可看的日子... 

P1040334.jpg

好吧,就只能當作來兜兜風,順便參觀佛寺囉XD

P1040336.jpg

佛寺的屋頂,不知道為何有點阿拉伯的感覺@@

P1040337.jpg

眼鏡蛇!佛教也受到一些印度教的影響,眼鏡蛇的形體類似於龍,也是吉祥物的代表之一;人們會在眼鏡蛇的嘴巴上入紙鈔,大概是求發財的涵義吧!

P1040340.jpgP1040343.jpg

嗯哼,漸漸地,太陽就下山了,隱身在伊洛瓦底江後方的高山當中。

P1040347.jpg

接著我們從佛寺往下爬一些,為的是來看這個腳印,據說這是以前某位將軍的腳印,傳說他擊退外侮,保衛了瓦城的人民,而且他有超能力,一跳就可以跳過一座山頭,嗯...有點神話的人物。

不過緬甸到處還滿多名人腳印的,仰光大金塔也有佛祖的腳印。

P1040349.jpg

今天來到曼德勒山丘,雖然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日落,但今天的天氣真是好的可以,而且在山上天氣涼涼的真的超舒服的!沒特別做什麼也好開心,在緬甸的日子怎麼每天都這麼愜意~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