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哈木尼佛寺是曼德勒最有名也是最香火鼎盛的寺廟,所以當我跟我的朋友說,我只想去一間寺廟時,他就立刻決定帶我來這裡了~

而且... 在這邊我還體驗了兩件之前沒有做過的特別事情呢!

交通資訊

馬哈木尼佛寺位於82街和BoBaHtoo Rd.交界處。

參觀資訊

電話:+95 9 44013 7791

地址:82nd St, Mandalay, Myanmar

開放時間:6:00-20:00

門票:參觀免費

 

P1040297.jpg

在進入寺廟以前,路邊有許多阿姨會賣鮮花,我們也入境隨俗買了一束,一束大約1,500~2,000 Kyat,約40~50元。

此外,緬甸跟一般的佛教國家一樣,進入寺廟都必須拖鞋,甚至是在大門口外就脫了,擺在機車旁邊XD

但其實還是要經過一些柏油路或是不太乾淨的地方,本人實在有點...不習慣。

P1040298.jpg

緬甸友人告訴我在這裡可以做一件在其他地方可能比較少見的事,那就是.... 幫佛祖貼金箔!

不過這就是只有男生才可以做的,因為在比較傳統的場所,還是會認為女生比較...嗯。

金箔也是要買的喔!一張也是1,600 Kyat。(意外便宜的金箔XD)

不過在進行參拜之前還有一件事情要注意的,那就是不能穿短褲!而且男女皆是喔~

所以在入口處還會有個租借沙龍的地方,給點小費(自由捐獻)就可以拿到一條沙龍,這樣圍起來是不是真的超有緬甸風情的呢XD

這也是我第一次為上沙龍,覺得新奇!

P1040299.jpg

接著我們慢慢走向正殿,佛像的前方有許多信徒跪在地上膜拜,佛教果然是當地人的精神支柱。

馬哈木尼佛寺建造於1785年,但於1884年發生大火而重建,不過距今也有200多年歷史~

P1040300.jpg

金光閃閃的屋頂。

P1040303.jpg

這尊就是馬哈木尼佛像本尊,佛像的年代可追溯到西元前1世紀,傳說是佛祖在世時親自監工打造,所以臉型和佛祖一模一樣,所以當地人看到佛像如看到真人般崇敬。

此外,可以看到在上面貼金箔的都只有男生。

我也有去貼喔!一邊許願一邊貼上自己的心意,真的是還滿難得的體驗~

P1040307.jpgP1040308.jpg

離開前,我們到佛寺另一邊的畫廊參觀,這裡有一幅又一幅超巨大的畫作。

故事主要都是跟佛法、傳教有關或是以前的國王、皇室受到佛祖感召以至於佛教成為了國教這類的內容。

P1040309.jpg

這些畫真的都畫得非常精緻,而且超大一幅~

P1040314.jpgP1040315.jpgP1040318.jpgP1040319.jpg

雖然配合著朋友有點兩光兩光的講解,但好像也上了一堂緬甸佛像遷移的歷史課XD

P1040322.jpg

參觀完後,離開前拍一下佛寺的尖塔,整間廟都金光閃閃的,從這裡可以發現雖然緬甸不是個相當富裕的國家,但人們還是很願意為了信仰付出一切,相當虔誠。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