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搭乘飯店的接駁車,我們又來到了北京國際機場的第三航廈,準備搭乘第二段航班前往紐約~

有了前一天跟國航接觸的經驗,今天可是非常期待CA長程線的表現,至少會有AVOD了吧哈哈

 

Air China.png

AIR CHINA 中國國際航空 CA989

註冊編號:B-2031

機型:B777-300ER

出發地:中國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PEK

目的地: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 JFK

日期:2016 FEB. 06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0:00\10:29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0:30+1\10:39+1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3:30\13:10

飛行距離:6,830 miles (10,992 km) 

 

P1060034.jpgP1060035.jpg

一大清早抵達北京機場T3,正值出境人潮湧現,每個報到櫃檯人都超多,幸好我們不用掛行李可以直接走到登機門XD

不得不說滿喜歡T3的設計,好美、動線又順暢,頗有強國門面的氣勢!

P1060037.jpg

前往登機門的路上剛好遇到一整群的...韓國學生,每個人都背一樣的後背包,衣著也都以黑色為主,然後一定要配運動鞋.... 不知道是什麼組織XD

P1060038.jpgP1060040.jpg

接著就搭小火車前往T3E囉!T3E是國際航線,而T3C則是國內線出發,不要下錯車了。

小火車每2分鐘一班,所以大家不用緊張,慢慢來就好XD

P1060041.jpg

過移民官時,會蓋出境章在登機證的騎縫處,終於一睹中國出境章的模樣了

P1060043.jpg

不過我不懂的是為何在安檢之前還要再檢查一次證件跟登機證,所以又多蓋了檢查章。

所以等於其實要排三次隊伍,移民官、安檢前、安檢時,請大家務必要多留一點時間喔~

P1060048.jpg

B-2090 / B777-300ER / CA937 / PEK-LHR

過完安檢後本來很興奮地要去參觀飛機,但早上出發的T3為何這一整排都只有國航... 因為實在太了無新意,所以拍個一台意思意思就走回E29登機門發呆了...

P1060045.jpgP1060046.jpg

不過T3的落地窗玻璃真的很乾淨,很好拍飛機,而且自然採光,頗環保,桃機多學學...

P1060044.jpg

這是今天執飛JFK的B-2031,2012年5月交機,現在快要4歲囉~

等等要相處13小時,請多多指教:)

P1060050.jpgP1060051.jpg

起飛前30分鐘開始登機,要前往紐約的人真不少,而且排隊時發現真的超多台灣人XD

P1060052.jpg

竟然!進入機艙前又要打開包包檢查一次... 但這到底是美國的規定還是中國的規定?!因為回台灣的班機並沒有這次檢查@@

P1060054.jpg

空橋分為兩邊,我們當然是走經濟艙這邊啦。

P1060055.jpg

順便拍一下商務艙的座位,2-2-2的設計,感覺還算寬敞,而且可以180度平躺,感覺很舒服。

但是寫著「公務艙專用」的塑膠袋包著白色的毛毯,看起來也太沒質感了...

P1060056.jpg

不過紫色的椅子還滿典雅的,我喜歡XD

P1060057.jpgP1060058.jpg

經濟艙就是典型3-3-3的座位安排。

P1060059.jpg

長程線的飛機就是不一樣,頭枕看起來舒服很多XD

P1060060.jpg

放在位子上的靠枕和毛毯,但是毛毯要包也不包好,塑膠袋破掉是怎麼回事...

P1060061.jpg

坐好坐滿後,又看到等等即將飛往倫敦的B-2090,今天的天氣依舊好的驚人!

P1060062.jpg

一上飛機後立刻就可以使用的娛樂系統,語言有中文、英文和法文可以選擇。

P1060064.jpg

AVOD螢幕有9吋大,看電影還滿爽的,惟觸控螢幕有點不靈敏,有時需要按比較用力才有感覺,但有電影看我就很滿意了。

P1060065.jpg

普通艙耳機,坐在引擎旁邊用這耳機真的一點聲音也聽不到... 只好拿出自己的塞耳式耳機~

P1060066.jpg

其實這台飛機是有充電插座的喔!位置是在椅子和椅子中間下方的連接處,所以三個人只有兩個插座,但應該沒什麼人發現有插座吧XD

P1060067.jpg

這班的男空服員還滿多的,有點意外~

P1060068.jpg

關艙門後,空服員會隨著廣播指引逃生出口,只有在國航看過,一般航空好像都沒有,直接用影片取代了@@

P1060069.jpg

B77W的安全須知卡~

P1060071.jpg

雖然有空服員指引安全出口,但是後推後還是有播放國航的安全影片~

最近每家航空公司的影片都做得滿可愛的,國航也不例外,請來了大陸國寶熊貓來演出。

P1060073.jpg

滑行時,後面跟了一台AA的寰宇一家彩繪機。

雖然我們10點就後推了,但還是要排隊起飛... PEK真的非常繁忙!

P1060074.jpg

F-GSPC / B777-200ER / AF129 / PEK-CDG

再後面又跟了一台準備飛往巴黎戴高樂機場的法航~

P1060075.jpg

等候了將近30分鐘,我們終於起飛了!!可喜可賀...

P1060076.jpg

起飛的後的北京市景,不過這邊似乎是正在開發的新市鎮,所以還沒有很多建築~

P1060077.jpgP1060078.jpg

轉彎囉~不過這樣看北京的郊區都是黃澄澄的土地,還滿醜的...

P1060080.jpgP1060081.jpg

不過隨著飛機飛往山區,景色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綿延的山稜線,目前因為是冬天,樹葉都掉光了,所以也是一片土色。

P1060083.jpgP1060084.jpgP1060085.jpgP1060088.jpg

接著飛機越往北方,就漸漸進入一片雪白,能夠從高空中看到這樣驚人的美景真是值回票價了:)

堪稱我在飛機上看過最美風景!

P1060089.jpg

看一下飛行地圖,這麼美麗的地方原來是「大興安嶺」,原本以為只是在地理課本上的名詞,現在竟然出現在我面前。

P1060090.jpg

看風景看得太入迷,都沒注意到空服員已經默默開始動了... 起飛後半小時,空服員先走了一次酒水,我點的是蘋果汁~

P1060091.jpg

再來看看前方百寶袋裡有什麼有趣的吧!

這是空中娛樂指南,封面是...可愛的史努比XD 不過國航的電影選擇上比較少,很多都是以大陸國產電影為主,還有一些懷舊港片。

P1060092.jpg

這張是入境中國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就是什麼能帶、什麼不能帶~

P1060093.jpg

機上免稅品雜誌;此外還有跟CA186一樣的中國民航雜誌和中國之翼。

P1060094.jpg

接著就送上第一餐囉!!

我們這區是一位看起來超年輕的空服小哥負責,一開始時會先送上麵包,而且是熱騰騰的麵包喔~~

超級感動 

今天的選擇有牛肉飯和海鮮飯~

P1060095.jpg

我點的是海鮮飯。左上角的小菜是牛肉凍,底下是酸酸的粉絲... 又是一道奇怪的機上創意料理==

P1060096.jpg

主餐的海鮮飯還頗好吃!!不過所謂的海鮮就是幾隻蝦子配上花枝而已XDD 味道上有點類似海鮮燴飯,有點小辣,只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飯太硬了~

只能勉強和著醬汁入口。

P1060097.jpg

友人點的牛肉飯,其實牛肉就是上面那兩條長長的牛肉丸... 這道菜的視覺震撼讓我有點慶幸我沒點這個XD

P1060099.jpg

吃飽飯後,空服員會來發放「海關申報表」,一家人填一張就好,而且還有中文版本喔!簡直太方便了:)

P1060100.jpg

餐點都收掉之後,機艙內的燈光就會調暗,進入休息時間了~

不過以北京時間來看,當時是下午的1點半左右,到底誰睡得著...

P1060101.jpg

廁所裡就只有這瓶洗手乳而已,啥都沒有喔!

P1060102.jpg

回到位子上後,太無聊了,只好看看飛行地圖,不過... 可以告訴我波利是哪裡嗎?我只有想到仙境傳說而已XDDDDD

P1060103.jpg

這時飛機剛好經過了一條結冰的河流上方,原來這是「勒拿河」本人!

而中間這塊則是勒拿河中央的小島~

P1060105.jpg

漸漸地,飛機也進入北極圈的永夜範圍了,大家晚安:)

P1060106.jpg

睡到一半起床到後面的galley尋找食物,嗯...竟然只有一些飲料而已,沒有吃的!!

詢問了一下空服員,他勉強給了我兩顆剛剛剩下的餐包...

P1060107.jpg

起飛後約8個小時,準備要吃第二餐囉!送餐前又先走了一次酒水~

為了等等一覺好眠,點了一罐啤酒來灌醉自己XD

國航提供的想當然爾就是「燕京啤酒」,其實還滿順口的,也不苦澀,只是好像有點淡就是了;我以為會提供中國的驕傲「青島啤酒」XD

P1060108.jpg

第二道正餐選擇有,雞肉飯和牛肉麵,我和朋友都選擇雞肉飯,不管怎麼說,沒吃飯好像不會飽一樣XDD

但這餐的麵包就沒有熱熱的了,一樣是塑膠袋包起來的,只不過餐包怎麼變長了XD

中間那個黃黃的,是有點難以言喻的果凍@@

直到吃完我都還不知道那是什麼味道XD

P1060109.jpg

不過主餐的雞肉飯好吃!也是有點酸酸辣辣的口味,很下飯~

吃完,又是一陣飽後睏...

P1060110.jpg

距離落地前3小時,空服發下了第三餐便餐,隔壁的大嬸很疑惑地看著這塊磚頭到底是什麼?

P1060111.jpg

原來是磚頭三明治!這真的超驚人XD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三明治... 不過後來google了一下,這好像是國航的特色餐點~

P1060114.jpg

穿過北極圈後,飛機一路往南,太陽也漸漸露臉囉~

P1060121.jpg

在飛機上看日出~

P1060124.jpgP1060125.jpg

漸漸接近紐約中。

P1060126.jpg

曼哈頓島。

P1060127.jpg

經過了紐約拉瓜地亞機場(LGA)。

P1060128.jpg

高度降低,加上空氣能見度不錯,連中央公園都看得一清二楚,還有位於哈德遜河中央的「羅斯福島」。

P1060130.jpg

遠方白白的就是今天要降落的紐約甘迺迪機場(JFK)。

P1060131.jpgP1060132.jpg

迴轉後,從紐約的南方進入機場;前一天的大雪,將紐約市區染成一片白色。

P1060135.jpg

降落的路線實在是滿怪的XD 感覺繞了很多路...

P1060133.jpg

平安抵達後,首先看到了在亞洲比較稀有的LAN智利國家航空!

P1060134.jpg

JA742J / B777-300ER / JL6 / NRT-JFK

在我們前腳抵達的日航,就停在我們隔壁的登機門而已~

P1060136.jpg

美美的日航~

這次抵達的是JFK的T1,停靠的登機門離移民官檢查非常近,加上這時間沒什麼人,整個快速,大約才20分鐘就領到行李出來了。

P1060137.jpgP1060138.jpg

搭上前往市區的機場鐵路,終於要展開紐約9天之旅囉!第一次踏上美洲大陸土地,有點興奮XD

國航的長程線整體而言表現地不錯,每一餐都吃得很飽,酒水也走得很足,只是中間休息時沒有點心給大家自由取用,有點可惜。

此外,機上娛樂系統的電影也不是很新,所以可能會有點無聊,不過對我這個平時很少看電影的人來說,也是相當充足啦:)

Ps. 有些人會問說,飛機上會不會很吵?其實我的感覺是不會,大家都滿有公德心的,想聊天的人會去後面galley,所以不會干擾到想休息的旅客,給個讚!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紐約」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