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北京首先想要嘗試的就是北京烤鴨,在時間不多的情況下,我們從最知名的幾間:全X德、X董和今天的便宜坊去選擇;而分店多、物美價廉,加上烤鴨比較不油膩等優點,便宜坊瞬間吸引到我們的目光XD

其實便宜坊在機場附近就有一間分店,不想跑到市區的朋友可以選擇搭計程車前往,但我們想說既然來北京了就去三里屯走走吧,順理成章地就近在三里屯店解決囉:)

交通資訊

前往便宜坊三里屯店,可以搭乘北京地鐵10號線團結湖站下車,A出口出來後往回走到工體北路,右轉走約12分鐘可達「世茂廣場」,便宜坊就位於商場4樓。

餐廳資訊

電話:+86 10 8405 9899

地址:北京市 朝陽區 工體北路 13號院 3號樓(世茂百貨4樓)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bianyifang.com/index.html

價位:一四一六烤鴨(半套) 88 RMB (NT 440)

 

P1050981.jpg

從酒店回到機場後,立刻搭機場快線前往市區,機場快線不管是到東直門站或是三元橋站單程票價都是 25 RMB (NT 125)

P1050982.jpg

列車還頗新、頗乾淨的,很快地約莫15~20分鐘就抵達三元橋佔了,從這裡換乘10號線就會抵達今天要去的團結湖站~

P1050984.jpg

從團結湖站慢慢走向世茂百貨,途中會經過非常著名的太古里三里屯,這間Uniqlo的試衣間也成為大家朝聖的目標XD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年假前,大家都返鄉了,今天這裡的人真是少得可以,平時的星期五夜晚怎麼可能這麼冷清!?

P1050987.jpg

繼續往前走約5分鐘就會看到世茂廣場,而便宜坊就在這裡的4樓。

P1050988.jpgP1050989.jpg

便宜坊的門口有吉祥物小鴨的雕像~溜滑板的樣子還滿可愛的。

話說「便宜坊」,這個店名應唸作「ㄅㄧㄢˋ宜坊」,而不是「ㄆㄧㄢˊ宜坊」喔!這是取方便、合宜的意思,其實價位跟廉價一點都扯不上關係...

P1050990.jpg

這家便宜坊是比較新開幕的分店,所以店內裝潢很漂亮也很新穎~

一般用餐時間人聲鼎沸的餐廳,今天人真的有點少 

P1050991.jpg

桌上的餐具,左手邊的濕紙巾使用的話要另外收費喔~ 金額是2 RMB還多少,確切不記得了XD

但吃油膩食物,濕紙巾還是必備的...

P1050993.jpg

非常有份量的菜單,我還以為要打開畢業紀念冊了...

下面燙金的字體寫著1416,代表著便宜坊的歷史可追朔到明朝永樂十四年(1416),不過現在的便宜坊事實上是從清朝咸豐五年(1855)創始的。

P1050994.jpg

第一頁是便宜坊的招牌菜色之一「蔬香酥烤鴨」,由原先的燜爐烤鴨改良而來,做法是將生鴨混合蔬菜汁浸泡,再烤製而成。

吃起會帶有淡淡的蔬菜味,脂肪含量較低,也比較爽口,是最新、最受歡迎的菜色~

所以我們今天就點了蔬香一套 198 RMB (NT 990),套餐會附上:餅皮、大蔥絲、黃瓜、甜麵醬和薄餅皮

Ps. 半套大約為一人份,一套約為兩人份。

P1050995.jpg

此外,除了蔬香酥烤鴨外,還有花香酥烤鴨,這是用花來取代前者的蔬菜,同樣也是招牌之一。

P1050996.jpg

至於一四一六烤鴨,取自創始於1416之意,代表的是便宜坊的經典之作。

他最有名的地方就是採用「燜爐」做法,這種做法是用火燒熱爐壁,再把鴨子放入爐壁之中,藉由間接加熱烤熟鴨子,這種做法不見明火,所以能夠保留鴨子的肉質濕潤,比較好入口。

目前便宜坊是業界唯一使用燜爐烤鴨的店家~

一四一六烤鴨的價錢也比上面兩者便宜一些;最下方還有配料,如果不夠可以再加點。

Ps. 除了烤鴨外,菜單後面還有非常多餐點,幾乎囊括大江南北菜系,就不多加介紹了。

P1050997.jpg

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先來看看用餐環境。

不得不說,便宜坊三里屯店的裝潢真的很別緻,到處都有巧思的感覺,像是一些古代的雕像XD

典雅的走廊~

還有美美的燈籠,超級中國風XD

但餐廳的裝潢卻不會落入俗套,中國風也可以給人時尚的感覺~

亂亂走就不小心逛到廚房了,上面掛著一隻烤鴨~

哇!!第一次看到烤爐的模樣,看起來很像壁爐,而且還是維持古早的紅磚樣式,實在太酷了...

P1050998.jpg

繞了一圈後回到位子上,烤鴨上桌了!!

而且還是用可愛的鴨盤子裝的,讓友人的少女心迸發~

P1060001.jpg

美美的烤鴨和放在假竹籃(其實是塑膠)裡的薄餅皮~

不管是色、香、味都完全在挑動我每一根神經啊!!!

不過配料還沒來... 只好等等了。

Ps. 這是半套而已喔,其實會有兩盤,所以份量充足,不要擔心XD

P1060004.jpg

來大陸就要吃大陸妹。

現在有點忘記價錢,約莫在28、30RMB上下一盤,點盤菜純粹是為了不要整餐都是肉,感覺負擔好大XD

至於味道就非常正常,跟台灣吃到的幾乎一樣。

P1060005.jpg

終於,送上了甜麵醬、黃瓜和大蔥絲。

P1060007.jpg

兩盤烤鴨也到齊囉!

右邊這盤烤鴨鴨皮下的脂肪比較厚,吃起來稍微比較油膩,但肉質較為濕潤,雖然很好吃,但我要得先剝掉脂肪才能入口XDD

左邊這盤就非常合我口味,鴨皮脆而不油,香而不膩,可以一直狂吃,甚至不用搭配其他佐料也很棒!

雖然單單這樣吃我還是吃不出來哪裡有蔬香... 但光鴨肉的味道就夠我回味一整年了:)

P1060008.jpg

嗯哼,但最標準的吃法還是拿一張薄餅皮裡面放上烤鴨、黃瓜、大蔥絲,隨個人喜好沾上少許甜麵醬,包起來一口咬下!!

大滿足!到底是誰發明了這麼棒的吃法,真的應該頒諾貝爾獎給他!

第一口咬下是柔軟的餅皮,接著增添舒爽口感的黃瓜喀、喀、喀地發揮功效,再來是鴨皮的酥脆香,最後是融合了甜麵醬、鴨肉、大蔥絲的香味肆意奔放。

我只能說... 太犯規了!完全可以一口接一口...

Ps. 餅皮要快快吃掉喔,要不然很快就乾掉了...

P1060010.jpg

不過鑑於友人一直吵吵鬧鬧說沒茶很口渴,不如來點個湯喝喝吧!

烤鴨這麼好吃,湯總不會是雷吧~

於是我們就點了韭黃鴨絲羹、青檸烏魚蛋湯各一盅,一盅18 RMB

P1060009.jpg

這碗是青檸烏魚蛋湯,大雷!!

一開始端上來我以為是愛玉檸檬,怎麼看起來這麼清爽,殊不知根本是一碗酸辣湯!!

酸的是他放了很多檸檬,辣的是放了更多的胡椒... 超級不好喝.... 我只能勉強把裡面的烏魚蛋吃完而已,不要浪費:(

P1060011.jpg

而另一碗韭黃鴨絲羹,雖然不算大雷,但默默也是個小雷==

雖然不酸但還是放了超多胡椒,我都要懷疑胡椒是不是大陸的國民香料,怎麼這麼愛胡椒!!

不過這吃起來味道還算正常,所以我們兩個人分一分也就喝完了~

這兩碗湯真的是破壞了我們一整天的好心情,早知道就乖乖點楊枝甘露了XD

喝完恐怖湯,清空烤鴨和青菜後,就去洗手間洗洗手,準備回家。

會特別介紹洗手間是因為門口的男廁標誌實在太可愛啦XD

竟然是用古人來代表哈哈

P1060012.jpg

這一餐合計下來,一個人大約吃了680台幣,雖然還滿不便宜的,但真心好吃、強推啊~

我們差點回程時又要再去吃一次XD 不過下次想要吃別家烤鴨換換口味,順便比較一下囉!

最後奉上黃色小鴨祝大家新年快樂,財運滾滾來!

(用餐那一天才剛要過年啊~整間店喜氣洋洋XD)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更多關於「北京」的住宿,請參考AGODA!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