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眺望斯普利特老城區,最棒的位置有兩個,一個是在照片中遠方的小山丘 Park Šuma Marjan,另一處就是我現在所處的位置「聖多米努斯教堂(Katedrala Sv. Duje)」的鐘樓。

趁著在斯普利特唯一的一天,一次把兩個點都跑完,不過先說結論,我比較喜歡這裡XD

交通位置

聖多米努斯教堂位於老城區的戴克里先宮內,從海濱廣場走來,可以藉由地下通道直接走到教堂門口,步行時間約2分鐘。

參觀資訊

電話:+385 21 342 589

地址:Kraj Sv. Duje 5, 21000 Split, Croatia

開放時間:6~9月 8:00-19:00;10~5月 8:00-中午, 16:30-19:00

票價:15 Kuna (NT 75)

 

P1050668.jpg

這是位於海濱廣場上的戴克里先宮入口,只有塊紅色的布當作指標其實滿不顯眼的~

P1050669.jpg

而且窄窄的入口裡面還黑漆漆的,要是我我也不敢進去,但其實裡面很安全的啦XD

P1050667.jpg

進去之後其實別有洞天,這裡像是一個地下廣場一般,販賣許多的紀念品,不過... 價格比海濱廣場上的攤販還貴喔!

P1050636.jpg

一出來之後就會看到聖多米努斯教堂...的鐘樓~

P1050663.jpgP1050664.jpg

剛剛照片背光,這兩張比較清楚XD 

鐘樓高57公尺,是老城區的最明顯的地標,整體建築採羅馬式風格~

P1050637.jpg

其實亞得里亞海沿岸的城市,包括斯普利特,在古時都曾經被羅馬帝國統治,所以留下許多羅馬式的建築。

當然,身為羅馬帝國時期宮殿的戴克里先宮更是其中的代表~

照片中這是鐘樓前的廣場,在階梯上擺放一張、一張的紅坐墊其實是咖啡廳的位子XDD 可以像那位先生一樣跟店家買杯咖啡就坐在這邊發呆,還滿舒服的:)

但偶爾會有穿著羅馬士兵服裝的演員要來找旅客合照,合照是要錢的~

P1050662.jpg

教堂門口的...石獅子!?

P1050638.jpg

教堂的入口,但!由於我是在週日中午時來,剛好遇到了禮拜,所以不得其門而入...

不過還好,我今天的目的其實是鐘樓而已 

P1050639.jpg

這裡有個牌子介紹聖多米努斯教堂~

其實教堂前身是戴克里先皇帝的陵寢,從底下的照片可以發現,建築是特殊的八角形設計,旁邊再圍上羅馬石柱。

不過由於戴克里先生前曾迫害過基督徒,所以死後的陵寢也被基督徒破壞,後改建成教堂。

P1050640.jpg

戴克里先宮整體建築是羅馬式的,所以像這樣的羅馬拱門非常之多~

P1050642.jpg

好囉!準備買票上塔!之前門票才10 Kn,最近又漲價為15 Kn了...

P1050641.jpg

門票長這樣,很小張、有點可愛。

P1050643.jpg

鐘樓裡的鐘還是有實際運作的,只是現在是由機器操控就是了~

P1050658.jpg

這是鐘樓內的階梯;其實在閱讀一些對於這個景點的評價時,發現大家詬病最多的就是這個樓梯的安全性;雖然我爬的當下並沒有覺得特別危險,但後來看到照片覺得樓梯中間沒有保護網,而且扶手空隙過大,小朋友其實很容易就可以穿過去,似乎真的有點危險... 如果有帶小孩的旅客要特別注意安全。

P1050659.jpg

才爬到一半,就可以特過樑柱之間看到外面的美景了:)

P1050660.jpg

爬了5分鐘,現在的高度還沒有超過一般平房呢...

P1050644.jpg

邊爬邊休息喘口氣,大約10分鐘後,我終於爬到頂端了!

這是靠海港這端的景色。

P1050645.jpgP1050646.jpg

紅瓦白牆,搭配藍天和藍綠色大的海,實在太令人放鬆,度假感也太強了~

不愧是地中海!!

Ps. 這角度是面向 Park Šuma Marjan ,西方。

P1050649.jpgP1050650.jpg

靠山這一側是北方的老城區,也是以紅瓦的小平房為主,好像玩具,好可愛~~

更遠方才有比較高的公寓。

P1050652.jpg

這邊是東方,一直往東南方走可以到另一個童話般的城市「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

P1050654.jpg

今天天氣真好,景色一覽無遺。

P1050655.jpgP1050656.jpg

而這正是面向港口的南方,可以看到許多大型郵輪,斯普利特港不僅可以搭船前往周遭小島,甚至可以到義大利的東岸城市喔~

所以在斯普利特可以看到超多義大利遊客。

在鐘樓,繞一圈拍拍照、吹吹風後,就要慢慢走下去了...

P1050635.jpg

登上鐘樓後,從不一樣的角度看斯普利特這個城市更讓我驚喜,原本以為這裡就是個老老、窄窄、暗暗,偶爾又有點臭臭的城市,殊不知這裡是這麼美麗、這麼悠閒又從容的海邊小鎮,幸好在離開前能發現她不一樣的美。

結束了聖多米努斯教堂鐘樓的參觀後,我又潛入老城區的小巷當中,繼續探險...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