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維也納的最後一天,剛好在歐洲留學的朋友也來到維也納旅遊,當然要來吃一頓大餐聚會一下、敘敘舊囉!

這間Ribs of Vienna是朋友推薦的,他之前來維也納時吃過之後就念念不忘,剛好我在維也納也還沒試過豬肋排,就成行了~

交通資訊

前往Ribs of Vienna可以搭乘維也納地鐵(U-Bahn) U1U3Stephansplatz站下車,出站後右轉進入最大條的逛街主街「克恩滕大街(Kärntner Straße)」,第一條巷子Weihburggasse左轉,直走到接近Seilerstätte時,餐廳就會出現在右手邊,步行時間約10分鐘。

RoV也非常靠近斯蒂芬主教座堂,可以參觀完後再去飽餐一頓~

餐廳資訊

電話:+43 1 513 8519

地址:B2, Weihburggasse 22, 1010 Wien, Austria

營業時間:Mon.~Fri. 12:00–15:00, 17:00–00:00;Sat.~Sun. 12:00-00:00

官方網站:http://www.ribsofvienna.at/

價位:RoV招牌肋排(1公尺) €14.8 (NT 550)

 

P1050390.jpg

走在Weihburggasse快到Seilerstätte時,一定要特別留意右手邊有沒有出現RoV的紅色招牌,由於餐廳是在地下室所以有些不顯眼~

招牌底下的紅色看板,大大打出RoV的招牌菜色,1公尺長豬肋排!!只要14.8歐喲

P1050389.jpg

這是放在室外的菜單,在進去前可以先衡量一下自己的預算。

P1050391.jpg

請從招牌旁邊的樓梯往下走就會到達餐廳囉!

P1050392.jpg

這是位於B1的等候區,可以在這邊等朋友來,要不然外面實在是太冷了... 即使才10月底,維也納的氣溫也只剩下個位數了...

P1050393.jpg

一進入餐廳,映入眼簾的就是吧台,上面擺滿了玻璃杯,看來豬肋排的好朋友毫不意外地就是酒了XD

由於RoV名氣非常大,所以建議要來用餐的旅客可以利用電話或是e-mail訂位,以免久候~

P1050394.jpg

確認好訂位姓名後,我們就被帶到座位上了,服務生隨後送上菜單。

這是主要的豬肋排餐點頁,其中最熱門的是剛剛有提到的Ribs of Vienna(招牌)原味口味,整整有1公尺長... 份量上還頗大的,一個人應該吃不完...

我們總共三個人用餐,為了能夠吃到多元的口味,就點了Junior Spareribs,加上追加的餐點,我們總共點了三份。

Junior Spareribs一份有兩條30公分的豬肋排,價位是8.9歐,所以平均下來一個人剛好吃了兩條共60公分。

至於一份兩條可以挑選所有的口味做搭配~我們總共點了:原味、亞洲、普羅旺斯、咖哩、火山、墨西哥,總共6種口味!

P1050395.jpg

菜單後面也有一些副餐可以選擇,如果不想只有吃豬肋排,很膩,可以點一些雞翅、沙拉等餐點中和一下。

此外,吃肉當然就是要配啤酒啦!立馬再點3杯0.3 l的Gösser Naturradler(檸檬啤酒)一杯2.9歐,這樣吃下來一個人約莫500元可解決~

其實以歐洲來說這樣的價位並不貴,而且真的吃超飽... 吃完一個月都不想再看到豬肉了XD

P1050396.jpg

等待餐點的同時,來看看用餐環境吧!RoV所在的這棟建築物從1591年到現在已有400多年歷史,而這裡的一磚一瓦都還是維持當時的模樣,如果說是在古蹟內用餐也不為過呢!

而且昏黃的燈光、木質的桌椅,以及拱頂的磚牆,整個氣氛就像是在史萊哲林的地窖交誼廳吃飯一樣特別~(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XD)

我們今天的用餐時間是晚上的8點,這個時間點對於台灣人來說雖然已經過了吃晚餐的時間了,但對於歐洲人來說夜晚才剛開始啊!所以不訂位真的是需要等上一些時間喔!

P1050397.jpg

接著上桌的就是我們點的啤酒!

我們今天點的啤酒牌子其實是Gösser,並不是啤酒杯上的Kaiser,但這兩個牌子都是奧地利非常有名的啤酒品牌~

今天喝的是檸檬啤酒,檸檬水加上啤酒本身的氣泡,反而給人有種雪碧的錯覺,好喝好喝!

而這樣酸酸甜甜的口味,其實對於不喜歡啤酒苦澀口感的女生而言也是比較容易接受的~

P1050399.jpgP1050400.jpg

第一份上桌的是原味和亞洲口味~

原味口味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就是豬肋排抹上些微的烤肉醬直接火烤而成,感覺有點像中秋節烤肉,所以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但是!非常值得誇獎的是,RoV的肋排肉質真是好到沒話說,光從用刀子分肋排時,非常容易劃開就知道,肉質真的鮮嫩到不行!

而且即使外表烤到焦乾,裡面還是鮮嫩欲滴,跟我原本想像中的乾柴口感大相逕庭。

右邊比較濕潤的是亞洲口味,其實亞洲口味就是使用大量的大蒜,這完全就是深得我心!是今天6種口味中的第2名,第1名還在底下XD

畢竟大蒜醬汁利用烘烤的方式呈現就會讓整體香味更加提升,配上旁邊酸酸辣辣的沾醬一起品嚐,實在是太棒了!

Ps. 很多口味都會附贈馬鈴薯,份量很多,根本吃不完...XD

P1050401.jpg

第二份是:普羅旺斯和咖哩口味。

上方有一粒一粒香草的,很好猜,就是普羅旺斯口味,吃起來就是... 香草豬排的味道,毫無意外。不得不說,香草口味是最討喜的,香草淡淡的清香剛好可以蓋掉豬肉惱人的騷味,而且也可以讓肉質更鮮嫩!

Ps. 我猜是一條長度不夠30cm,所以普羅旺斯口味有兩條XD

P1050402.jpg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無法超越我最愛的咖哩口味!

雖然咖哩口味味道也很好猜,但是跟豬肋排搭在一起竟然一拍即合,讓我有點意外,簡直是豆漿油條般的好搭擋,重點是它一上桌香味就蓋掉其他口味了,讓人口水直流...

而且底下的烤馬鈴薯跟著咖哩口味的豬肋排一起吃不僅可以中和鹹度,而且味道層次相輔相成,更好吃!咖哩是今天的MVP無誤!

P1050404.jpg

最後這是加點的:火山以及墨西哥口味

因為吃完了兩份對三個人來說還是有點少,所以我們又加點了一份。

被壓在底下的是火山口味,火山口味依照說明是有火焰的味道,大概是火烤的意思吧XD 吃起來比較乾,上面撒上了一些... 不知道味道的粉~吃起來鹹鹹香香的,但我沒有很愛。

P1050406.jpg

至於上方的墨西哥口味,醬料上因為有了番茄和辣椒,所以又酸又辣,也因為醬汁比較多,所以肉質吃起來就更濕潤,而且這裡的調料上有加入了墨西哥非常著名的辣味香腸,所以口味上比較重鹹了!不知道是不是醬料味道太繁複,吃久有點膩就是了,以至於完全不會想要再沾旁邊的沾醬XD

吃飽喝足後,捧著大肚子就要回家休息了,離開時才發現原來門口有一面用各國國家語言寫的「歡迎」牆耶!而且還有正體中文喔,簡直親切XD

這次的用餐體驗相當開心,雖然肋排看似很長,但因為厚度不厚,所以我們平均一個人吃兩條30公分的差不多剛剛好飽,但如果是1公尺的可能就會有點勉強;而且像我們這樣的點法可以吃到許多口味也還滿不錯的。

最重要的是也不貴,一個人加上服務費不到500元,在寸土寸金的維也納算是相當平價的選擇。

但!RoV還是有個缺點,服務人員有的時候過於隨性,點了餐其實都沒有抄下來,所以我們本來還有點一份凱薩沙拉一直到最後離開都沒有送上來... 不過我們也吃飽飽了,所以最後就取消了沙拉。

所以建議大家在餐點上桌時還是要小心地再核對一次喔!不過這點也瑕不掩瑜啦,整體而言我還是會給RoV相當高的評價~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