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在緬甸7天的旅遊後,緊接著又要搭乘亞洲航空前往吉隆坡了~ 仰光機場是我目前去過的所有機場中交通最可怕的... 雖然聯外交通不方便的機場很多,但我還是第一次花將近三小時前往機場... 偉哉仰光市區交通! 

只能說,如果有要使用到仰光機場的旅客務必多留些時間在交通上,要不然真的會趕不上飛機啊!

 

Air Asia.png

AirAsia 亞洲航空 AK503 

註冊編號:9M-AQY

機型:A320-200

出發地:緬甸仰光國際機場 RGN

目的地: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 KUL

日期:2015 OCT. 12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9:30\21:00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23:45\00:20+1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45\1:50

飛行距離:1,050 miles (1,690 km) 

 

仰光機場距離仰光市區約有39公里,這之間沒有快速道路也沒有鐵路交通,所以一遇到上下班時間就只有一個「塞」字(不是尖峰時刻其實也塞)。來往市區及機場基本上只有2種方式,第一種是搭計程車,價錢約莫在6,000~8,000 KYATS一台,比較適合三五好友共乘,台幣大約在155~210,雖然計程車較舒適,但一樣會塞車沒有例外,所以還是要提早出門~

Ps. 圖片為背包客棧網友提供。

第二種方式比較適合想省錢的朋友,那就是搭公車再轉Pick Up進機場~

緬甸市區最多公車的地方就是地圖中的「蘇雷塔(Sule Pagoda)」,可以說是市中心的公車總站,從這邊搭51路公車前往Sel Maing Kone下車,這裡要注意:

1. 緬甸公車都沒有寫阿拉伯數字,是寫緬文,所以可以請民宿員工幫你寫緬文的51再拿去路上問人,或是直接把上面這張圖(51路公車)給路人看~是有點麻煩但也沒辦法...

2. 單程車資:150 KYATS (NT 4),真的非常便宜吧XD 只不過請準備好零錢,如果你沒有剛好,給他200甚至300 KYATS,車掌也不會找錢喔~

抵達Sel Maing Kone後,就搭乘Pick Up進入機場,公車站附近有非常多人在招攬,搭雙條:1,000 KYATS (NT 26),像我是搭摩托車的就只要 500 KYATS (NT13),這趟很快,約莫5分鐘就會到機場囉!

我在下午約莫2:45就離開住的民宿準備前往蘇雷塔等車了,因為惡名昭彰的仰光交通讓我選擇提早3個小時出門...

當時沒有發現其實走到Pyay Rd.也可以等到同一班公車,害我還傻傻地大老遠走去蘇雷塔~

等公車時,我詢問了一位高中女生(年輕人比較有可能說英文)哪一台是51號,他竟然告訴我51號現在可能要等比較久==說我可以搭「那一台公車」之後再換~

然後他就非常熱情地帶我去搭公車,請車掌小弟到站後再叫我下車,我就默默地上了這台公車XD

仰光市區的交通非常可怕,走走停停,我約莫花了45分鐘才到了上面地圖中的仰光大學前,在那邊,車掌小弟告訴我趕快下車,換後面那台51號,我跟他再度確認了一下,他說就是後面那台51號。

下車後,我走到後面,問了一下車掌小弟:Airport? 他說:Yes!我就上車了...

51號瘋狂擁擠,我背著11公斤的後背包,很不好意思地卡在走道,一手撐在窗戶就這樣又度過了一個小時... 仰光的交通真的太可怕了,大馬路像停車場一樣,車子一動也不動,公車內又沒有冷氣... 都快被烤焦了==

我一邊開著GPS一邊希望車子快點抵達目的地,很精準地,到了Sel Maing Kone,車掌小弟立刻來提醒我要下車囉~

下來之後果然有非常多人在招攬旅客進機場,我剛好和一位摩托司機對到眼,也不多想了,立刻以500 KYATS的價錢飛奔前往機場。

P1040628.jpg

最後,我在5:45抵達了仰光國際機場,總共搭了3趟車,花了800 KYATS,雖然很累但真的有省下錢XD

P1040629.jpg

仰光機場於2005年重新翻修,所以目前看起來還算新穎,作為國家的門面一點也不遜色~

亞洲航空在仰光機場的報到櫃檯是8、9號櫃檯,2個小時前開放報到;除了兩國人民外,這條線還有非常多中國商人。

P1040631.jpg

不過這次check in時也遇到了小麻煩,地勤拿著我的護照又以為我是中國人,不斷地問我馬來西亞簽證,我大概說了100次台灣人去馬來西亞不用簽證,他才願意去問長官再次確認...

解決簽證的事情後他又問我離開馬來西亞的機票,我給他看我去香港的電子機票,他說你沒有要回台灣?我說:對!我要去英國。他一臉狐疑地問我:你為什麼不回台灣?雖然我心裡很想回他:關你X事。但我還是好聲好氣地告訴他我要去歐洲玩2個禮拜再回台灣,謝謝你的關心:)

解決回程機票的事後,他又要我補交5 USD的機場稅... 嗯!我只剩下10美金的鈔票,但幸好隔壁地勤小哥人非常好地幫我跑去銀行換錢回來,我就這樣在櫃檯盧了20分鐘... 排在後方的旅客眼神灼熱到我覺得我的後頸都快起火了...

P1040638.jpg

雖然報到時遇到了點麻煩,但地勤還是人非常好的,忽視我超過手提行李7公斤上限的大包包(整整有11公斤),還幫我升等到了前方較舒適的位子!真是幸運XD

所以這也算是半套的升等吧XD

亞航的登機證長這樣,其實卡式的亞航登機證還頗美耶!喜歡~

P1040632.jpg

接著就匆匆地前往護照查驗了~ 整修後的RGN真的有大機場的風範耶!很漂亮:)

護照查驗是在照片中的後方,有種突然就出現在路中間的錯覺,有點突兀。

話說...這個機場八成也受到許多三星的贊助,連手機充電站都是三星的...

P1040636.jpg

不承認台灣護照的緬甸也是另紙簽證,所以即使我把簽證剪下來貼在護照上,查驗人員還是把出入境章精準地蓋在簽證上XDDD

死都不蓋在我護照上就是了...==

P1040633.jpg

過了護照查驗後是一小區精美的免稅商品區,再過去才是國際線登機門,但也不多只有5個登機門而已。

P1040634.jpg

今天的班機是在4號登機門~

手提行李檢查則是在進入候機室之前檢查的。

P1040640.jpg

寬敞的候機室;其實剩下的3、4、5號登機門都是使用這個候機室,所以人非常之多...

但也還算是乾淨、舒適~

毫不意外地,地勤又走過來告訴大家:嘿!我們又Delay囉!

不過這班Delay真的是很正常,一拉FlightAware,平均Delay是1個小時。

P1040642.jpg

別人Delay一小時,我怎麼就Delay了一個半小時QQ

經過長久的等待後,我們終於可以登機了!!

因為位子是Premium Class,所以有優先登機的權利,竟然變成第一個登機的旅客

有點久沒有走空橋上飛機了,挺不習慣的XD

P1040643.jpg

一進入機艙,哇!第一次拍到這樣的光景XD

都沒人~

P1040644.jpg

再來一張!其中黑色椅子的就是一般的座位,紅色椅子就是椅距增加,比較舒適的Premium Class。

P1040645.jpg

看看這完美的椅距,其實也沒有非常完美啦,大概就是跟一般航空公司的經濟艙一樣而已XD

希望大家不要被我的花花褲給嚇到...

P1040646.jpg

今天的載客率約莫只有5成而已,而紅色座椅的客人更只有我和一對年輕緬甸夫妻+小嬰兒。

(他們等等還有故事....)

關上艙門後,空服員立刻開始安全指南示範~

P1040647.jpg

嗯...我這區的空姐有點嚴肅,害我都不敢跟他說話...

P1040648.jpg

很迅速地,不用等待,我們就飛上天際了,正式跟仰光say goodbye~

P1040649.jpg

再看一眼仰光市區的夜景,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啦,不是很壯觀...

平飛後有一位空服員來確認坐在紅色位子乘客的登機證,此時坐我隔壁的那對夫妻帶著一個小嬰兒就被發現沒有加價買紅色座位就擅自坐過來,空服員本來是要求他們坐回去原本的座位或是立刻付錢,但爸爸一直說因為有帶小朋友希望他們可以通融讓他們坐在這裡;空服員雖然面露難色,但也就同意了。

亞航其實人還滿好的嘛!不過也是因為今天旅客不多啦~

P1040651.jpg

亞航的聖誕節特刊,出了很多聖誕節相關的禮品,要好好大撈一筆XD 果然是LCC!

P1040652.jpg

由左而右是免稅品雜誌、機上雜誌、機上餐食菜單。

P1040658.jpg

由於從下午就一路奔波到機場,所以還沒有機會吃晚餐,難得來消費一下廉價航空的機上餐食囉!

今天購買的是椰漿飯+熱紅茶,這樣一份套餐是 16 MYR (NT 120),以當時馬幣的匯率算下來真是太划算了~XD

Ps. 讓我有點驚訝的是亞航機上消費竟然不能刷卡... 要我一定要付美金或是馬幣,我只好付了相對的美金給空服員。

P1040653.jpg

嗯哼,熱紅茶一杯,不過它上桌後我就有點後悔了,一方面是飛機有點顛簸,超怕它灑出來燙到腿,一方面是天氣這麼熱,我是發什麼神經喝熱的...

P1040654.jpg

接著上桌的是我超愛的椰漿飯囉!

大家都說亞航的機上餐食很好吃,這次就讓我來會會他吧~

P1040655.jpg

晚餐合照一張。

P1040656.jpg

哇!打開盒蓋還滿豐盛的,椰漿飯必備的水煮蛋、花生小魚乾、參巴辣椒,還有看起來就很夠味的雞肉,整個視覺加味覺刺激,讓我口水直流。

P1040657.jpg

試了一口,果然味道非常不錯,而且米飯沒有因為再次加熱而變得濕黏,還是粒粒分明而且相當Q彈。

對我來說,機上餐食能夠做得跟地面上越相近就越好吃,這餐的還原度非常高啊XDDD

果然,廉價航空在加價餐食上都有下一番苦工!不過好吃歸好吃,亞航的椰漿飯還是沒有超越威航排骨飯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Ps. 威航鹽酥雞也是並列第一XDD

P1040660.jpg

吃飽後我就昏昏睡去了~今天的班機沒什麼人,所以格外安靜,超好入眠XD

今天的飛行路線,從仰光起飛後經過緬甸海,進入泰國的南部,穿過泰國後接著就進入馬來半島,最後抵達位於吉隆坡南邊的吉隆坡機場KLIA2~

一般而言平均的飛行時間大概在1小時40分到2小時之間,真的相當快速。

P1040661.jpg

平穩地抵達KLIA2後,滑行到登機門,果然一路上都是亞航的飛機,不愧是亞航的大本營啊!隔壁這台是沙巴彩繪機。

相隔了1年又4個月,終於又踏上了馬來西亞的土地:)

P1040663.jpg

下飛機後,真的一定要乖乖照著「指標」走。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來帶領我們的地勤,一邊走一邊滑手機,以至於出了登機門後就走錯邊了!完全是朝入境的反方向走去...

許多沒有注意的旅客就跟著他多走了一大段的冤枉路==

幸好我立刻察覺到異樣就逕自往反方向走去XD 迅速地過完護照查驗,接著前往地下的膠囊旅館度過一夜... 早上再前往吉隆坡市區。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