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坡邦的夜晚,每天都有夜市(Night Market),填補了夜晚時光無處可去的空白。有旅人形容,龍坡邦的夜市是全世界最優雅的夜市,沒有叫賣聲、沒有大聲公也沒有吵雜的音樂;有的只是老闆在商品後方一個溫暖的微笑~

來這裡逛街很舒服,不用像在其他夜市人擠人、也不用跟老闆大力砍價像諜對諜一般,這裡的人很純樸,能給你的折扣盡量給你,不能下殺的也只好委婉拒絕。

除了買東西外,這裡的美食也是一大賣點,一種從未體驗過的夜市美食生活,悄悄在這裡展開:)

交通資訊

龍坡邦夜市沿著法國街(Sisavangvong Rd.)展開,起點是與Kitsalat Rd.交會的圓環,這裡有個遊客服務中心,一直延伸大約500~600公尺,都是夜市的範圍;其中也包括附近的小巷,也會有攤販。

法國街上主要是販賣紀念品,而小巷(特指皇家博物館兩旁巷弄)則是以攤販美食為主。

 

龍坡邦夜市從每天的下午5點開始擺攤,10點準時結束,大約9點半就會開始收拾了,所以要去逛街的朋友千萬不要太晚出發喔!

住在法國街的好處就是,從我們的民宿出來走約1分鐘就是夜市了~白天還是寬敞的道路,一到了夜晚這些棚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全都架好了@@效率也太高了XD

不過這次來龍坡邦夜市當然還有個大目的,就是要吃這個「萬元吃到飽」囉!!

有看這系列網誌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有很多寮國的景點都是看「花樣青春寮國篇」獲得的靈感XDD 所以來夜市就要跟請回答三寶一樣吃吃到飽!

Photo 10-2-15, 8 44 43 PM.jpg

夜市的美食區大多隱藏在法國街旁的小巷,一走進去後就發現,哇!!這裡簡直別有洞天,炒菜的聲音、顧客交談的聲音,還有陣陣撲鼻的香味,這種多重感官的衝擊讓我瞬間唾液分泌...

Photo 10-2-15, 8 44 52 PM.jpg

除了熟食之外,也有賣很多乾糧、零嘴、水果等食物~ 從這裡就可以發現其實寮國的食物某部分跟台灣還滿類似的,他們也很喜歡風乾或是醃漬的水果。

Photo 10-2-15, 8 45 25 PM.jpg

這攤是賣燒烤的,也有賣青木瓜沙拉,咦?泰國好朋友不意外啦,只是寮國的口味上沒有這麼辣而已~

Photo 10-2-15, 8 45 27 PM.jpg

也有賣涼的,吃飽飯後來一碗甜品也是不錯!

Photo 10-2-15, 8 45 42 PM.jpg

這一攤就有點像是台灣的自助餐,想要什麼菜就跟老闆說,他幫你夾了之後再算錢。

這些菜色看起來簡直就是台灣會出現的一般家常菜,豆腐、咖哩、炒青菜等等~

Photo 10-2-15, 8 46 47 PM.jpg

登登登!終於到了~幾乎在巷子的最底端,我們發現了這家萬元吃到飽餐廳。

熟悉的畫面,盤盤餐點互相交疊,還有藍色的空碗擺在那邊等我們去填滿它!沒錯就是這間~

點餐方法很簡單,就是直接拿起碗,然後用盡你所有方法,硬塞、硬擠,或是挑戰物理極限,堆疊食物,只要食物在你的碗裡就是一碗的價錢!

Photo 10-2-15, 8 46 38 PM.jpg

BUT!!!過了一年之後,他漲價了==現在不是10,000 Kip了,而是15,000 Kip,相當於台幣60元,漲幅高達50%啊!驚人~

但一碗60元也還算可接受啦!而且來都來了就吃吧~

Ps. 下方還有飲料價目表可供參考~

Photo 10-2-15, 8 46 31 PM.jpg

而這就是可以選擇的餐點種類,主要是以主食(炒麵、炒飯、粉絲)和蔬菜類為主,這一區才是你可以自己夾的餐點~

咦?怎麼都沒有肉呢!而且我還是個無肉不歡的人... 怎麼辦!?

Photo 10-2-15, 8 45 52 PM.jpg

原來是因為肉要另外付錢,所以其實這裡的吃到飽只是主食跟蔬菜類吃到飽...

比較貴的肉和魚都是要另外付錢~好吧!也是滿心機的XD

我們另外點了一個烤雞腿排,一份是5,000 Kip (NT 20),結果是所有餐點最好吃的,烤得非常香酥,好吃好吃~

Photo 10-2-15, 8 55 23 PM.jpg

這一碗就是我夾的菜~

也不是說其他的菜色不好吃,只是很多料理擺在那邊有點久,都涼了,所以會影響食物的味道,而且這裡的環境還不是太衛生,有很多蒼蠅飛來又飛去...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想來吃的話還是早點來吧!早點來吃,至少食物比較新鮮。

Ps. 不過對於我的新加坡朋友來說,在這麼骯髒的地方吃飯可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身為台灣人覺得還頗習慣... 但就結果論來說,我們這幾天在寮國都沒拉肚子,還頗lucky的。

Photo 10-2-15, 10 07 05 PM.jpg

吃飽喝足後,我就回到大街上走走囉~

對這個夜市的第一個印象就是真的很安靜,跟清邁的夜市完全不一樣XD

這裡的夜市除了沒有叫賣以外,連路邊的街頭藝人都沒有,雖然逛的遊客還不少卻不會感到吵雜~所以連躺在後方的嬰兒也睡得如此之好XD

Photo 10-2-15, 10 07 10 PM.jpg

寮國也是有很多鋁製品,做成一些手環或是湯匙、筷子等商品販售。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開瓶器、耳環這類的小玩意兒可以當紀念品。

Photo 10-2-15, 10 07 52 PM.jpgPhoto 10-2-15, 10 19 55 PM.jpg

從吳哥窟到寮國,路邊有很多人在畫這類的佛像,而且畫得都非常精緻,讓我不得不懷疑這裡的人是不是每個都是畫家~

而友人也在這邊投注了大量的資金,買回去送給親友XDD

我個人是滿喜歡下面這張有寮文佛經的畫,據老闆娘說,這是她先生畫完後再去請寺廟裡的和尚抄寫的,用的是佛經裡才會用到的古文,所以他也看不懂XD

除了畫以外,這裡也賣畫了佛像的燈罩,送人也是相當別緻的小禮物~

但這只有賣燈罩喔,燈要自己另外想辦法XD

Photo 10-2-15, 10 27 50 PM.jpg

登登登!路邊酒吧登場!

不過寮國的酒可不便宜喔~ 最便宜的一杯mojito要價25,000 Kip (NT 102),這價錢...我還是去泰國喝好了XD

Photo 10-2-15, 10 28 12 PM.jpg

龍坡邦同樣以手工絲綢聞名,從當地婦女身上披的絲巾就可見一斑,不僅質地滑順,連樣式都五花八門,超美又超有東南亞風情!

買一條回去送給長輩一定大受歡迎XD 不過純手絲巾一條不便宜,我詢問的結果大多在120,000~150,000 Kip之間,看顏色花樣決定,一條至少快500台幣起跳。

後來我們在這家攤販問到,買兩條一條算100,000的折扣價,約400元台幣入手~

回國後送給母親大人,她可是非常地滿意呢!XD

Ps. 老闆娘有教我們如何判斷手工絲綢,就是絲巾周圍有點不平整的才是手工的,因為手工編織無法像機器一樣這麼準確,所以才形成的瑕疵美;此外,購買絲巾還會給一個龍坡邦手工絲綢證明喔~

102

龍坡邦夜市是每個旅人來到龍坡邦都會來的景點,就算不買、不吃也可以來感受一下特殊的氣氛和體驗當地民眾的日常;這個夜市不像一般的觀光夜市,非常多當地人也會來這邊找便宜,所以價格上面也不若泰國的幾個夜市一般必須大力殺價,基本上能殺的老闆都會自動降給你,不能殺的講再多或是假裝離開都沒用XD(我們試過了!)

這個夜市也不大,不像之前在清邁的夜市,逛完要花好幾個小時,這裡逛起來輕鬆寫意,卻應該有盡有,非常推薦!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