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踏上回程的倒數第二段航班了,但因為HKG-RMQ那篇懶得寫了,所以這應該是最後一篇飛行紀錄吧XD 這趟旅程總共飛了12個航段,本來以為就這樣順順利利地回家了,殊不知連BA也都給我來誤點這套... 真是沒有愧對我誤點魔人的稱號==不過幸好後段接的香港快運時間有預先拉長4個小時,所以才沒白白浪費一張票...

只能說... 好樣的!連英國航空都搞我:(

 

British Airways.png

British Airways 英國航空 BA31

註冊編號:G-XLEH

機型:A380-800

出發地: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 LHR

目的地:香港國際機場 HKG

日期:2015 OCT. 26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8:35\20:24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4:20+1\15:56+1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1:45\11:32

飛行距離:5,991 miles (9,642 km)

 

P1050831.jpg

BA849停靠的是希斯洛機場的第五航站,也是英國航空的主場!幾乎整個航廈都被BA佔據啦~

在希斯洛機場轉機非常迅速,只要跟著紫色標誌走即可。

P1050832.jpg

前方一位剛下班的英國航空空服員XD

話說希斯洛機場不愧是世界數一數二繁忙的機場,護照、登機證檢查,隨身行李安檢雖然程序繁複但卻井然有序且效率極高,雖然人真的多到我傻眼,但卻絲毫不會塞車,超厲害的~

所以約莫20分鐘我就又回到候機大廳了!只能給個讚了~

P1050834.jpg

G-EUPD / A319-100 / BA729 / GVA-LHR

由於T5都是英國航空,所以就懶得追飛機了~除了這台剛從瑞士日內瓦飛來的特別傢伙瞬間吸引我的目光!

這隻金色的大鳥是Pascal Anson設計給2012年倫敦奧運的「奧林匹克金色鴿子塗裝(Olympic/Golden Dove Livery)」,其實不是去查資料,我還真看不出來他是一隻鴿子耶...

金色的尾巴是還可愛:)但我不太喜歡機身那些設計師說是羽毛的東西,我看起來比較像魚鱗,加上不規則的分佈讓我密集恐懼症發作XD

P1050836.jpg

在LHR隨便吃一餐都要10鎊以上,對窮苦背包客來說便利商店或是星巴克才是我的好朋友:)

其實在LHR的時間非常好消磨,去逛個免稅店把幫朋友代購的東西買齊,再去星巴克坐著玩手機直到搭機,時間咻一下就過了!

P1050839.jpg

LHR跟其他的歐陸機場相同,很愛到登機前一小時左右才告訴我登機門在哪裡,殊不知LHR又超大,知道登機門後還要從A區搭接駁列車去C區...

今天使用的是C55登機門~

P1050837.jpg

既然離登機還有點時間,那就來看看今天陪我飛行的G-XLEH吧!

其實去程時搭的BA26也是她喔~所以今天是第二次與她相見呢:)

P1050838.jpg

剛好最近在讀一本書「機艙的秘密」,裡面的作者說A380是他看過最臃腫、最笨重的機型,看起來又只有個「大」,毫無設計感可言XD

雖然在我的心中最美的永遠是空中皇后B747,但A380其實也是滿可愛的啦!雖然看起來就不是個俐落的飛行器...(到底是褒是貶)

P1050840.jpg

非常準時地!我們17:45就開始登機了。

P1050841.jpg

有兩座空橋,要往上層的旅客(包括商務艙、豪華經濟艙、上層經濟艙)是走A道。

P1050842.jpg

嗯哼,又經過看起來非常窄小的商務艙了~這座位真的看起來不舒服啊!

P1050844.jpg

EC-IEG / A320-200 / IB522 / LHR-MAD

隔壁停靠的是和BA同集團的西班牙伊比利亞航空,等等即將飛回馬德里~

話說伊比利亞航空最近要重返東亞了!據說要開航東京和上海,哇嗚!

P1050845.jpg

因為這兩趟航班都沒有比較大的手提行李需要使用到上方置物櫃,現在看起來覺得這置物櫃實在是滿高的,要闔上它應該需要墊腳... 還是我太矮!?@@

P1050847.jpg

坐在窗邊的好處是,右手邊有個小小的空間可以置物,然後累的時候也可以靠在上面睡覺。

但缺點就是前方座位下方為何有個鐵盒在那邊!!我的腳必須要縮成這樣:(

那到底是幹嘛用的呢?

P1050846.jpg

好吧,接下來歡迎今天的主角AVOD,都是因為它,害我delay 2個小時!!其實我一上機時就開始使用了也沒發現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但是機長和空服員一直廣播說,我們的機上娛樂系統壞了,所以要請工程師來修,工程師修完下去我們就可以起飛囉!

一開始說20分鐘,結果變成1小時,到最後我都要懷疑工程師到底會不會修啊!!然後機長又廣播說: 嗯... 工程師修理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說不定他要陪我們去香港了~

oh no!這一點也不好笑,我不敢想像接下來的11.5小時沒有電影陪伴啊哈哈哈哈

P1050848.jpg

好吧,為了讓自己分心,所以我就開始來看看其他的東西,這是上一篇去程沒有介紹的耳機,其實我還頗喜歡BA的耳機,因為是我愛的塞耳式,但這也重複利用嗎?!

P1050866.jpg

英航A380的座椅是我目前為止坐過最舒服的經濟艙座椅,光這個可以上下調整又可以倚靠的頭枕就要大加分了!

P1050867.jpg

上一篇有介紹毛毯,但沒有介紹靠枕,這枕頭真大啊~放在腰部很舒服,不會有騰空的感覺,長途飛行良伴。

P1050849.jpg

過沒多久,空服員就開始親身示範安全指南了XDDD

因為AVOD正在修理也不能播啊... 好吧也是滿逗的,看他們應該也是心裡滿不爽的吧哈哈哈

後來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要幹嘛就睡著了,據說在我睡著的時候空服員有先送上飲料,我就這樣錯過了,我口好渴啊~~

最後delay了整整兩小時... 我們才飛上天空... 但就我的觀察啦,工程師修理AVOD的方式是不是就是一直重複開關機啊XDD 跟我這個電腦白痴遇到電腦或手機當機一樣...

那結果呢?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算修好了,但我看電影的時候還是莫名會停掉又要從頭快轉==

P1050850.jpg

但不可思議的是,即使delay了兩小時,整班飛機400多個人,大家都乖乖得耐心等候喔!至少我沒有聽到有旅客破口大罵啦~

平飛之後,就來看看機上雜誌打發時間囉!

P1050851.jpg

安全指示卡。

P1050853.jpg

起飛後20分鐘內就送上點心了,座艙長廣播,因為已經delay了,所以為避免干擾大家休息,會盡快送上餐點。

是對我的彌補嗎?XD 幹嘛給我兩罐可樂!

Ps. 我覺得英國的可樂特別好喝,所以每次都要點:)

P1050854.jpg

接著就送上今天的餐點囉!魚肉和雞肉我選擇了雞肉~

小東西很多,除了正餐外,還有個巧克力、餅乾和橘子巧克力慕斯...

P1050855.jpg

每次飛機餐總是會出現一些地面上沒有的創意料理,這次吃到的是這個有點莫名的開胃菜,上面應該是起士,下面很像是碎碎的義大利麵,但味道酸酸的,吃起來很怪....

P1050856.jpgP1050857.jpg 

雖然開胃菜怪,但幸好主餐彌補了這一切。有點辣辣的雞肉超級下飯,有點韓式料理的感覺:)而且飯軟硬適中,不是想像中那種硬梆梆的米粒,雖然去程的飛機餐(茄汁雞肉)已經表現很好了,但回程的我更喜歡啊!

P1050858.jpg

迅速解決完餐點後,去上個廁所就要回來睡覺了~

不過在廁所外發現了這個小小的裝置,不知道是幹嘛用的...

P1050859.jpg

廁所的備品,洗手乳一罐。

P1050861.jpg

上完廁所回到座位後,昏昏沈沈之際,我又看了一部電影,好像是布萊克萊芙莉被雷電打中之後就駐顏有術的故事...

抵達香港的前一個半小時開始發放早餐,早餐實在是令人非常失望:(

竟然不是熱的...只有冷冷的一塊麵包跟柳橙汁。

我想念去程的炒蛋、薯餅或是之前長榮的蛋捲... 雖然抱怨歸抱怨,但肚子好餓,還是把麵包吃完了...XD

P1050862.jpg

吃早餐時順便看一下飛行地圖,原來我們已經來到貴州了,現在在都勻市的南方~

P1050863.jpg

降落前50分鐘,早餐吃完了,飛機也來到廣西的桂林了。

P1050864.jpg

此時,我有點白目地打開了遮陽板,哇~~美美的藍天又出現了!突然覺得好像很久沒看到陽光的感覺~

P1050868.jpgP1050869.jpg 

最後飛機以非常曲折的方式準備降落到香港赤臘角機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機場過於繁忙,所以才稍微拖延了一下時間~

P1050870.jpg

隨著海面上的島嶼越來越清晰,代表我也越來越接近香港的土地了!

P1050871.jpg

我們順利地降落在香港機場了,不得不說,A380的起降真的非常無感,平順到不可思議@@

而且透過窗戶已經感受到香港的艷陽了,溫度對比倫敦瞬間上升了20度,低頭頭看看自己的大衣,只好默默地脫掉放回背包。

P1050872.jpg

A6-EOJ / A380-800 / EK383 / HKG-DXB

降落後第一台看到的是阿聯酋的A380,在不遠的將來EK也要派兩艙等的A380飛台北了,期待~

P1050873.jpg

雖然比預期晚了約一個半小時降落,但領完行李再默默地走到第二航廈香港快運的櫃檯報到,時間上還是游刃有餘啊~

但突然覺得沒有延遲超過3小時有點可惜,要不然就可以申請賠償了XD

P1050874.jpg

拿到登機證後先前往美食區飽餐一頓,香港機場是目前對我來說最好吃的機場,趁轉機時來解解饞真是太棒了!

P1050878.jpg

今天選擇的是位於二航3樓的阿鴻小吃,阿鴻小吃可是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喔~

來吃個招牌的蔡瀾撈麵配凍檸茶,真是太享受了!

P1050884.jpg

吃飽後就要搭香港快運的蝦餃機返回台中了,而這次為期一個多月的東南亞+歐洲大暴走之行也隨之告一個段落。

出發前還覺得,天啊!這一個月真的走得完嗎?好久喔~我會不會被偷、被搶、掉東西啊,但幸好只掉了頸枕跟雨傘,其他貴重物品跟四肢都平安回到家了:)

感謝一路上遇到的好朋友、貴人,讓我整趟旅程非常的順利!然後飛機誤點歸誤點,也平安地載我前往目的地,哎~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棒的回憶!

希望之後還有更多的特價機票讓我說衝就衝啊!感謝英國航空的吉歐港>////<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