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地抵達札格雷布機場後,接著就是要搭吉歐港的回程班機回到香港囉!其實來克國旅遊並不便宜,即使是歐陸的廉價航空也都因為供不應求而貴鬆鬆,所以這次能來完全要感謝吉歐港的流血大拍賣啊~

懷著不捨得的心情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國家了!

 

British Airways.png 

British Airways 英國航空 BA849

註冊編號:G-EUPF

機型:A319-100

出發地:克羅埃西亞札格雷布機場 ZAG

目的地: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 LHR

日期:2015 OCT. 26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2:35\12:55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4:10\13:59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2:35\2:04

飛行距離:851 miles (1,370 km)

 

P1050764.jpg

拿完行李後回到出境大廳,看了一下顯示器,發現我的航班根本就還沒出現在上面... 太早了還無法Check in,只好開始尋找免費的wifi了。

(這個機場的免費wifi只有15分鐘

P1050765.jpg

找了間咖啡廳吃早餐,咖啡廳總開有網路了吧!no way==當我詢問店員說,你們有網路嗎?店員只淡淡地回了一句:我們都是使用機場網路喔^^

真的是太令人崩潰了,這還是我第一次來到沒有任何免費網路的機場:(

吃飽飽後,我就開始想要怎麼打發剩下的三小時,於是我去買了明信片寫完寄給一位原本不想寄的朋友。

再來就只好去觀景台看看飛機了XDDD

P1050766.jpgP1050767.jpg 

9A-CTG / A319-100 / OU470 / ZAG-CDG

說是觀景台,其實就是在札格雷布機場二樓的咖啡廳,外面有一整面的落地窗可以看飛機,但其實應該是要消費啦,只是大家都沒買東西就是了...

第一台看到的是正在後推,準備起飛前往巴黎戴高樂機場的克羅埃西亞航空。

P1050768.jpg

9A-CTI / A319-100 / OU416 / ZAG-FRA

剛剛載我來的星盟彩繪機,接著又要飛往法蘭克福了!

P1050769.jpg

9A-CQD / Dash 8 Q400 / OU460 / ZAG-ZRH

小狐狸也準備起飛前往蘇黎世。

P1050771.jpg

RA-89042 / Sukhoi Superjet 100 / SU2040 / SVO-ZAG

意外捕捉到俄羅斯航空的蘇愷100客機,第一次看到耶@@ 短暫停留後又要執行SU2041的任務返回莫斯科了。

P1050773.jpg

YU-ALV / ATR-72 / JU231 / ZAG-BEG

賽爾維亞航空的JU231,準備飛回首都貝爾格勒。

話說賽爾維亞應該是歐陸上對台灣而言最不友善的國家吧,連台灣護照都不承認,要去遊玩實在是挺麻煩的,不過這個國家積極加入歐盟,進入歐盟後對台灣應該會比較開放吧~之後再去好了XDDD

P1050774.jpg

但不得不說塞爾維亞航空的塗裝還滿美的,尤其是機尾那個像貴族勳章的標誌,搭配藍紅底色,還頗優雅:)

P1050775.jpg

看完塞爾維亞航空起飛後,時間也差不多2.5小時前開放報到了~於是又默默地走回一樓的報到櫃檯。

英國航空在札格雷布機場使用的是2~3號櫃檯,時間太早了,還沒什麼人@@

P1050777.jpg

今天使用的是3號櫃檯。

P1050780.jpg

一連拿到兩張登機證,行李也直掛到香港。

P1050781.jpg

座位都是網路上預先選好的~ 畢竟還是想坐A380的上層啊XDDD(莫名執著

P1050783.jpg

接著就前往行李檢查和護照查驗~

這個機場大部分都還是歐盟遊客出入,所以護照查驗都沒什麼人,非常迅速!

P1050790.jpg

接著穿過一個小小的免稅商店,這裡也有賣一些紀念品(克國的傳統小房子工藝品之類的),硬生生就比外面的紀念品店便宜==

我真是傻了才在外面買...

P1050786.jpg

穿過免稅店後,就到了國際線的候機大廳,全部搭乘國際線的旅客都在這裡候機,只是規模當然比斯普利特大很多~

插座充足,可以讓手機充電,但是一樣是沒wifi好無聊...

P1050787.jpg

裡面有個小小的咖啡吧,但價錢貴到你絕對不想花任何一毛錢在他身上...

 

HB-IYT / BAe 146 / LX2263 / ZAG-ZRH

 

候機沒事做,又只能繼續看飛機了。 只是從剛剛的二樓咖啡廳改到一樓而已~

又是一台沒看過的,英國航太於1983~2002年間生產的146型飛機,在亞洲根本很難看見,稀客稀客。

P1050791.jpgP1050792.jpg 

A7-AHO / A320-200 / QR218 / ZAG-DOH

喔喔!是寰宇一家塗裝的卡達航空,後推準備起飛前往杜哈~

話說這班登機時看到一整票的日本旅行團,對比等等的土航遇到一票台灣人,覺得還滿有趣的。

P1050793.jpg

嗯哼,這張更明顯地看到寰宇一家塗裝了。

P1050796.jpgP1050797.jpg 

TC-JPH / A320-200 / TK1054 / ZAG-IST

跟著卡達的屁股,土航也準備起飛了,在這邊遇到一大群台灣旅行團有種他鄉遇故知之感,尤其是在離家出走的一個月後XDD

殊不知過不了多久我也要踏上台灣土地了:)

P1050799.jpg

土航離開之後就換我們了!今天是從19號登機門登機,札格雷布機場都沒有空橋,所以一樣要搭巴士~

P1050800.jpg

今天任性地想從後面登機。

P1050801.jpg

翼尖小翼從底下看是有多翹,平時坐在機翼旁都不覺得!

P1050803.jpg

英國航空的塗裝真的是非常有識別性,將國旗的藍色和紅色融合在塗裝上,讓人一眼就可以辨認出他們的飛機。

P1050804.jpg

在我們隔壁停著的這是來自西大西洋航空(West Atlantic)的貨機。

P1050805.jpg

登機中,人好多啊!是全英國人都跑來克羅埃西亞玩了嗎?

P1050806.jpg

座椅是全黑的皮質座椅,厚度還okay囉,坐起來還滿舒服的,只是我真的不喜歡皮椅而已,睡著後都不知道要滑去哪裡了...

P1050808.jpg

靠枕的部分有BA的標誌。

P1050807.jpg

坐好坐滿等待其他人就定位~本班機也是呈現一個九成滿的狀態。

P1050810.jpg

等待後推的同時,小螢幕降下來開始安全指示的說明。

P1050811.jpg

影片播完接著就...後推囉!跟札格雷布機場說掰掰,跟克羅埃西亞說掰掰!

P1050812.jpg

平飛之後,來看看機上雜誌,其實就跟去程時搭BA26時的是一樣的。

P1050813.jpg

古時候的飛機餐,其實應該也沒多古啦XDDD

看到這張照片瞬間覺得能夠生在這個飛機只是像公車一樣平凡的時代實在太幸運了,以前要出國真的只是富人的權利呢!

P1050814.jpg

嘔吐袋和安全指示卡。

P1050815.jpg

好吧,雖然沒有個人的AVOD,但至少還有個小螢幕可以看一下飛行地圖,聊勝於無:)

P1050816.jpg

起飛後沒10分鐘就開始送餐了,整個迅速!和藹可親的空媽送上小餐盒。

P1050817.jpg

嗯哼!飛機餐就是長這樣的小餐盒~份量對於一個早餐只吃了小小三明治的男生來說,可以再給我五個嗎?==

但因為實在太餓了,瞬間覺得有那麼一點好吃...

P1050819.jpgP1050821.jpg 

不過值得嘉獎的是,至少還有飲料可以選,不只有白開水XD

但這小小瓶的可樂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P1050822.jpg

記得前幾次在歐陸的飛行,不是在晚上就是烏雲密佈,很少在高空中看到這麼清楚的陸地。

美美的阿爾卑斯山山脈~上頭都是積雪!

P1050823.jpgP1050824.jpg 

但過了阿爾卑斯山後沒多久就進入雲層上方了,代表睡覺的時候到囉!XD

P1050825.jpg

不得不說,不知道是順風還是機師很想趕快回家,我們整整早了半小時抵達倫敦!

嗯,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倫敦(近郊!?),其實我不太確定這是哪裡。

P1050826.jpg

準備降落了!

P1050827.jpg

根據google的結果,這應該是希斯洛機場附近的水庫。

P1050829.jpg

N724AN / B777-300ER / LHR-JFK / AA105

一瞬間,我們就平安地降落在希斯洛機場了~

第一台映入眼簾的飛機是美國航空的B77W客機,稍後要飛往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

P1050830.jpg

VH-OQC / A380-800 / QF10 / LHR-DXB-MEL

準備後推前往杜拜的澳洲航空A380~ 從倫敦要飛往墨爾本真的超遠...想到都屁股痛:(

拍完這張後,飛機也漸漸停靠到登機門了,接著又是一連串的轉機流程...

哈囉!時隔10天又回到了LHR,離回家的路又更進一步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