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東歐傳統點心,煙囪捲,其實在很多國家都有,不一定專指匈牙利,只是這種食物在匈牙利被發揚光大罷了~ 記得上次在布拉格的老城廣場也有發現他的蹤影,只是當時耐於肚子飽飽所以無緣品嚐,這次在瓦茨街閒晃時意外發現了這間煙囪捲專賣店「莫爾納的煙囪捲(Molnár's Kürtőskalács)」,終於有機會可以一親芳澤了XD

但回來台灣之後,意外發現,煙囪捲已經紅到大街小巷了,各大夜市也都出現了,實在是非常誇張!

交通資訊

莫爾納的煙囪捲就位於瓦茨大街上,最近的地鐵站為 3號線的 Ferenciek tere站,步行約2分鐘距離。

餐廳資訊

電話:+36 1 407 2314

地址:Váci u. 31, Budapest 1052, Hungary

營業時間:9: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kurtoskalacs.com/start.htm

價位:煙囪捲 990 Ft (NT 113)

 

P1050143.jpg

走在瓦茨大街上,人來人往都是遊客,這裡不愧是布達佩斯最大最集中的逛街大道~
而Molnár's Kürtőskalács卻也不難找,就在瓦茨大街上靠近Kossuth Lajos ut.大路旁。

P1050144.jpg

門口還有冰淇淋櫃,除了煙囪捲外,純手工冰淇淋也是他們家的特色產品。

話說...在東歐這幾個國家隨處都好容易遇見冰淇淋喔XD

P1050145.jpg

這家店會吸引到我是因為櫥窗旁有位金髮美女廚師在製作點心,定睛一看才發現:欸!這不是我從年初在布拉格就很想吃的煙囪捲嗎?XD

P1050146.jpgP1050147.jpg 

進到店內,看到櫥窗上有一些包裝好的煙囪捲,可以供外帶客人直接帶走。

P1050148.jpg

玻璃櫃上貼著食用說明:煙囪捲內含有小麥麩質、乳糖、胡桃,如果有過敏的朋友不要吃喔!:)

P1050149.jpg

莫爾納煙囪捲有8種口味,分別是:杏仁、可可粉、香草、肉桂、罌粟籽、椰子、胡桃、巧克力。

一個單價是 990 Ft,約台113元台幣,不貴,大約2~3人分享最適合。

P1050150.jpg

桌上有一些試吃的樣品,是肉桂口味的,一吃我就愛上了!

所以我就點了肉桂的XDD

不過原本店員是要拿包裝好的煙囪捲給我,但我問他能不能幫我現做一個,他立刻就答應了~

P1050151.jpg

所以他立刻就現烤了一個新的煙囪捲囉~~

P1050152.jpg

現烤出來的煙囪捲!

還熱騰騰的,所以味道真的很香,滿滿的肉桂香氣~

煙囪捲目前被大家最為認同的起源地是匈牙利,但這受歡迎的點心已經在東歐各國,包括:捷克、羅馬尼亞、波蘭等國各自發展成屬於自己的模樣和特色。

P1050153.jpg

煙囪捲吃起來比起麵包這類甜點口感比較扎實,外表有點焦焦的搭配上砂糖和肉桂,吃起來甜甜的,很適合配茶或咖啡一起享用。

我個人是覺得熱熱食剛出來非常好吃~冷掉後會更硬,變成脆脆的~

煙囪捲我查到的資料有些人還會把它直接套在手上,順著它的紋路一圈一圈剝下來吃,還挺可愛的XD

但既然店員都幫我切好了,所以我也只能這樣一塊一塊剝下來了...

雖然很香、很好吃,但這一份一個人吃實在是有點膩,最好是兩三位朋友一起share會比較剛好喔^^

P1050154.jpgP1050155.jpg 

坐了一會兒,店內的客人開始多了,忘了提,其實來店的客人也有很多人是來買咖啡的。

畢竟跟煙囪捲最搭的就是一杯香醇的黑咖啡了:)

P1050156.jpg

很幸運地,在即將離開布達佩斯的最後一天,能夠在瓦茨大街上遇到之前無緣的煙囪捲,而且這種小點心真的好吃又特別。

買一條在街上邊逛街邊吃應該也很適合,但當然不是在這樣的下雨天囉... 

如果來到煙囪捲的發源地-匈牙利的話,記得不要錯過囉!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