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後,順著小路我來到了布達佩斯相當著名的景點「聖伊什特萬聖殿(Szent István Bazilika)」,本來不太想再逛教堂的我捨棄掉了這個地方,但當我閒而無事晃到這邊來時,卻還是被它深深地吸引了。

而且,聖伊什特萬聖殿還有個很重要的特點,那就是它是布達佩斯最高建築,如果你想要一覽布達佩斯城景,那來這裡就沒錯了!本來不想來的,現在不只來了,還登高望遠,加上陰陰的天空突然放晴,似乎還頗值得!:)

交通資訊

前往聖伊什特萬聖殿,可以搭乘布達佩斯地鐵 1號線,於 Bajcsy-Zsilinszky út站下車,步行至入口約3分鐘;如果覺得此站不方便,搭乘 3號線也可以於 Deák Ferenc tér下車,穿過Erzsébet tér,就可抵達,步行約7分鐘。

Ps. 布達佩斯地鐵1號線還頗有特色喔!它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地鐵,車想只有兩節,站與站之間的距離很短,但搭起來很古典,頗有趣!

 

參觀資訊

電話:+36 1 311 0839

地址:Szent István tér 1, Budapest 1051, Hungary

開放時間:9:00~17:00

官方網站:http://en.bazilika.biz

門票:寶物殿 400 Ft (NT 46);鐘塔 500 Ft (NT 57)

 

P1040911.jpgP1040912.jpg 

從Bajcsy-Zsilinszky út站出來後順著鮑伊奇-日林斯基大街走,會看到教堂的背面。

新古典主義的建築風格,看起來不過於華麗,有種穩重的感覺。

P1040915.jpg

轉到教堂的正門口,前方有個廣場,名稱就叫「聖伊什特萬廣場」,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團客,不管是來自大陸、台灣或是韓國,每個人都在這裡隨便拍兩張照片就躲到旁邊的咖啡廳了XDDD

P1040916.jpgP1040918.jpg

從廣場拍教堂,不管是高度或規模都相當雄偉,但教堂的外表真的相當新穎。

聖伊什特萬教堂於1905年完工,至今不過100多年歷史而已,在歐洲來說算是相當年輕的教堂;甚至比我早上去的中央咖啡館還年輕XD 

P1040919.jpg

雖然少了點歷史感,但看起來還是相當壯觀,比起一些看起來黑黑的教堂,聖伊什特萬聖殿就像是處於壯年期一般給人朝氣蓬勃的感覺。

P1040921.jpgP1040922.jpg 

尚未進入教堂內部,不妨先抬頭看看入口處的屋頂,細緻的雕刻、金碧輝煌的裝飾,跟其他歐洲教堂比起來絲毫不遜色~

P1040923.jpg

教堂內部是免費參觀的,一進來就被壯麗的穹頂深深吸引:)

P1040924.jpg

這座教堂是以匈牙利的第一位國王伊什特萬一世(975–1038)所命名,而這位國王的右手,現在還保存在這座教堂內喔!

P1040927.jpg

華麗的禮拜堂,但除了有活動外,平時都封起來,不給遊客參觀。

P1040928.jpgP1040929.jpg 

雖然只能遠觀,但細緻的雕刻、典雅的裝飾、周圍的大理石牆面,還是令人眼花撩亂;不愧是身為布達佩斯主教座堂的威嚴。

P1040932.jpg

往教堂的旁邊走去,會看到一個告示「The Holy Right Hand」,就是伊什特萬國王的右手喔!

P1040933.jpg

hmmm...也太遠觀了吧!!所以實際上我也沒看到右手長什麼樣子。

P1040934.jpgP1040935.jpg 

教堂不可缺少的彩繪玻璃~

P1040936.jpg

給一般民眾平時禱告的禮拜堂~

P1040937.jpg

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壁畫~

P1040939.jpg

教堂參觀完之後,不要傻傻地離開囉!

由於聖伊什特萬聖殿和匈牙利國會是布達佩斯最高的兩棟建築,所以登高鳥瞰市區也是相當重要的行程!

前往塔頂的門票比起其他歐洲地區,實在是便宜太多了,500福林,換算下來只要不到90元台票。

P1040938.jpg

門票長這樣。

P1040940.jpg

先爬一小段樓梯,接著就會有電梯前往塔頂,還算輕鬆。

P1040941.jpgP1040942.jpg 

視野真的很好,不過比起在布拉格天文鐘鳥瞰市區的震撼,布達佩斯似乎稍微遜色了一些~

P1040943.jpgP1040945.jpgP1040946.jpg 

布達佩斯的新地標「Sziget Eye」,不過比起其他國家,這個...似乎有點陽春XD

P1040949.jpg

往下俯瞰聖伊什特萬廣場。

再遠一些還可以看到布達城堡~

P1040950.jpg

基本上只要門票不要貴得太誇張或是要爬天國的階梯,我還滿喜歡登高鳥瞰一個城市,畢竟這是認識她最快的方法。

更可以大致掌握各個景點的方向還有一個城市的道路規劃和區域發展,在歐洲不像亞洲處處都有摩天大樓或是觀光塔,而教堂就順理成章地成為最高建築的代名詞。

來聖伊什特萬聖殿,千萬不要只拍拍照打個卡就走了,記得上塔來,感受一下這個專屬於布達佩斯的景色吧!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