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麵」,對我來說又是個新世界!在我朋友帶我來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泰國有這種食物@@

其實船麵(Boat Noodle)顧名思義就是在船上販賣的麵食,在水上市場很容易找到他的蹤跡,然而到了近代水上市場減少,船麵也就開始出現在岸上的餐廳~ 而曼谷著名的船麵大多集中在勝利紀念碑這一帶,各家餐廳比鄰而居,只好用制服顏色來區分了~

這次來看到名叫明顯的有兩間,一間是紫色制服,另一間是橘色制服,我們今天來的是橘色制服的Best of the Boat Noodle

交通資訊

前往 Best of the Boat Noodle 可以搭乘曼谷空鐵 Sukhumvit Line 於 Victory Monument下車,透過連結的空橋走過勝利紀念碑,下來之後再沿著河邊的小巷走就可以看到了,步行時間約10分鐘。

餐廳資訊

電話:+66 2 271 3178

地址:Sutyot Kuetiau Lua Payak, Phaya Tha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營業時間:9:00~23:00

價位:船麵 ฿12 (NT 12)

 

P1040170.jpg

從勝利紀念碑站下車後,直直地往前走,就會經過空橋了,在空橋上可以眺望紀念泰法戰爭勝利的勝利紀念碑和繞道而行的空鐵。

這裡是曼谷的轉運樞紐,有許多的公車和客運總站,所以不論何時都非常繁忙~

P1040154.jpg

轉運樞紐意味著車多、人多,這就是曼谷的塞車日常啊...

下來空橋後順著河邊走,會看到第一家紫色制服的船面餐廳,但... 店名我不會發音XDD

這家的裝潢比較新穎、乾淨,我一直以為我們就是要吃這家了... 

P1040155.jpg

再往後走才會看到穿著橘色制服的Best of the Boat Noodle,不知道為何招牌寫的是Noodle Boat @@

P1040156.jpg

廚房位於室外,可以看到堆疊滿滿的陶瓷碗,還有陣陣撲鼻而來的牛肉湯的香氣!

我瞬間遺忘剛剛才吃過一整盤的Pad Thai,現在立刻又想大吃大喝了XD

P1040157.jpg

進入店內,約莫下午4點半,但仍是人聲鼎沸,餐廳的天花板和牆壁都塗成和制服相同的橘色,看起來還頗有趣~

P1040158.jpg

菜單,船麵一碗都12銖,湯頭分為濃厚的肉湯和酸辣湯頭;但是船麵最經典的當然是肉湯囉!

肉湯的肉類可以選牛肉或是豬肉~

除了船麵以外,我們還點了炸豆皮,一碗也是12銖

P1040159.jpg

麵的部分也可以選擇,店員會送上樣品給客人參考,最基本的就是米線囉!

點餐時店員會問說要幾碗~ 因為份量非常少,所以基本上來個3、5碗都是沒問題的喔!

P1040160.jpg

泰式餐廳的醬料台真是一成不變 

魚露、辣椒粉、糖、辣椒醋,但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泰國的食物本身味道就很夠了,幹嗎還要加調味料@@

然後那瓶礦泉水... 開了應該是要付錢的!

P1040161.jpg

炸豆皮上桌了!!吃起來像是脆脆的餅乾,但不要傻傻的來了就直接吃,這個等等搭配肉湯一起吃才是王道喔:)

P1040162.jpg

上桌囉!這碗是牛肉米線,判斷方法是用碗的顏色來區分,牛肉的是褐色;豬肉的是白色。

肉湯喝起來酸酸辣辣的,有點像是酸菜加很多的紅燒牛肉麵,非常香;而且牛肉有醃過,所以非常軟嫩,好吃~

裡面除了牛肉兩小塊外,還有兩顆小貢丸,加上一點點的空心菜碎屑;份量不多,

大概兩口就吃完了,懂為什麼每個人來都說:我要吃10碗了吧!

P1040165.jpg

白色碗的是豬肉,肉湯的味道喝起來是一樣的,都有牛肉的味道~

至於為什麼船麵的分量都這麼少呢?這就要說到船麵當時是從水上人家在窄窄的船上發展出來的庶民美食,窄窄的船也很難放大大的碗吧!然後少少的分量客人也可以快速地吃完,船就再開往下個點。

P1040163.jpg

船麵是我吃過的泰國食物中比較沒那麼辣的,只有小小辣,應該一般人都比較可以接受;除了吃碗裡的料以外,記得把剛剛點的炸豆皮放到湯汁裡泡一下,吸收滿滿的精華後再一口吃下,又是不同的感受;跟麻辣鍋的油條有異曲同工之妙XD

P1040164.jpg

因為中午已經吃過Pad Thai了,整個飽飽,第一輪我就只先來兩碗而已~

而最正宗的吃法,應該是要把所有的麵都倒在同一碗再一次吃掉!

大家如果比較細心一點的,可能會發現這裡的碗都有點殘破,要不是有缺角就是裂開,這樣不是有很多細菌嗎!?

但就...算了,不要太計較XD

P1040168.jpg

請原諒我們小鳥胃,沒辦法一個人吃10碗,我們只吃了3碗... 

沒關係,這次先來勘察一下地形,下次再來挑戰!

P1040166.jpg

看看人家大哥一個人吃了幾碗?瞬間讓我有種「好吃的sushi在睜先」即視感.... 太猛了!

好啦,其實他不是一個人來吃的,還有一位女伴,但看看別人再看看我們(掩面)

 

吃完後,我們走出了餐廳,一開始說餐廳是在小河旁邊,但所謂的小河其實是條大水溝!!上面還漂浮了一些垃圾...

看到這張圖會不會降低大家的食慾XDDD 但...這就是曼谷啊哈哈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