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萊短暫地停留一個晚上後,我們就要搭乘泰國亞洲航空前往曼谷了!這是我第二次搭乘泰亞航的班機,上一次也是泰國國內線從曼谷飛往清邁。

泰亞航在泰國的航點非常密集,加上促銷不斷,所以一直都是背包客的好朋友,而這次其實也是因為在亞航big sale中不小心用約莫300元的巴士價格買到便宜機票,才會選擇從清萊飛往曼谷。

 

Air Asia.png 

Thai AirAsia 泰國亞洲航空 FD3202  

註冊編號:HS-ABN

機型:A320-200

出發地:泰國美發弄清萊國際機場 CEI

目的地:泰國廊曼國際機場 DMK

日期:2015 OCT. 05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0:45\10:55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12:00\11:49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15\0:54

飛行距離:421 miles (678 km) 

 

P1040100.jpg

一早搭乘飯店人員幫我們叫的計程車,約莫15分鐘就到了清萊機場。

由於早上正直上班時間,所以有點塞車,不過感謝司機抄小路,讓我們在時間內抵達:)

P1040101.jpg

一進機場大門所有行李就必須先過安檢,這點跟清邁機場一樣@@

P1040102.jpg

離境航班顯示,但我其實沒有看很懂上面在說什麼,共掛班號也太多了!

P1040104.jpg

泰亞航的Check in 櫃檯使用的是11和12號,再過去有飛鳥航空和泰國獅子航空。

國內線出發前2小時開放Check in,45分鐘前關櫃。

P1040103.jpg

咦?原來11號櫃檯是專門給僧侶和祭司使用的,但因為也沒有人排隊,我們就被地勤小哥叫過去了~

泰國真的是非常尊重僧侶的國家啊,連報到都有優先櫃檯~

 

 

拿到感熱紙的登機證了。好久不見感熱紙.... 

P1040107.jpg

因為國內線不需要經過護照檢查,加上一開始已經檢查過行李了,所以拿到登機證後就可以直接走到登機門~

話說再走到候機大廳之前,有個thai lion air的櫃台會要求秤重隨身行李,他們一看到我們拿的是airasia的登機證就讓我們過去了。

果然,當行李超重時只能選擇airasia啊XDDD 他們家只要看到行李不要太誇張基本上都不抓的...

P1040108.jpg

國內線的登機門就只有3個,然後大家全部都在同一個候機室,人還不少吧~

其實清萊機場大部分的客人都是要到DMK或BKK的轉機客,所以早上的航班都頗多人!

P1040109.jpg

HS-TXR / A320-200 / WE131 / CEI-BKK

泰航底下微笑航空,雖然定位在廉價航空但比起同樣在集團內的飛鳥航空,似乎也沒那麼廉價,有機上點心也有包行李@@

或許感覺上比較像是勝安航空之於新航~

微笑航空連塗裝都有濃濃的泰航影子呢XD

P1040111.jpg

為什麼說登機門使用效率很高呢?因為剛剛的微笑航空10:20一走,從廊曼機場來的FD3201就立刻進來~

重點是我們是10:45起飛耶!也是就說25分鐘內要讓乘客下機、清理,再讓下一班客人上機,這簡直是打仗!

不過幸好一切都接得非常完美~ WE131提早離開登機門,我們來機也提早到,所以很快地就可以登機:)

P1040112.jpg

10:30開始登機!GO!

P1040113.jpg

從空橋再看一眼今天要搭乘的HS-ABN。

有人說廉價航空飛機放在地上就是賠錢,這句話用來形容airasia是再貼切不過的,回來查了一下,這台HS-ABN在10/5一天之內就飛了:DMK-CEI-DMK-KKC-DMK-KBV-DMK-CEI-DMK,8趟,實在太操勞了...

P1040114.jpg

登機中,今天的載客率還好而已,大約8成,沒有想像中這麼多人,不過外國人真的還不少XD

哈囉,相隔9個月後又看見熟悉的黑色皮椅了!

P1040115.jpg

10:41關艙門,後推,接著空服員立刻就開始示範安全指南~

一般泰亞航國內線都會配置四名空服員,今天有一位男生。

話說,亞航的制服真的是太好看了,之前有新聞說大馬議員覺得亞航制服太性感,要求改正,我覺得挺好的啊...  

但我每次看到他們的制服都想說那條拉鍊是不是從上面往下拉跟從下面往上拉都可以...

P1040116.jpg

坐在第25排,跟最後一位示範的空服員距離好近啊,她應該知道我在拍她了吧@@

接著就在10:55起飛了~

P1040121.jpg

亞航的椅距,不好不壞,29吋比一般航空公司窄一些。

P1040117.jpg

平飛後空服員立刻開始送上預訂的餐點,接著賣免稅商品,最後還要收垃圾,也是頗忙碌。

P1040118.jpg

機上雜誌,由左而右分別為:免稅商品目錄、亞航雜誌、泰亞航雜誌、機上餐食目錄。

第3本是泰亞航專屬的,亞航沒有,所以裡面幾乎都是泰文...

P1040119.jpg

有點破破爛爛的安全指南。

我發覺機隊裡面只有一種機型的好處了!那就是安全指示卡只要印一種就好XD

P1040120.jpg

難得看到空無一人的走道,大家都乖乖地睡覺,沒有人等廁所。

然後也沒有空服員耶~ 難道也在睡覺嗎?XD

P1040122.jpg

原本想說餐桌上這一塊透明板子是做什麼用的,後來才知道是放廣告的,只是這台飛機沒有放而已~

P1040123.jpg

抬頭一看指示燈,覺得有點奇怪@@

禁止吸煙的燈號沒有亮起?所以代表可以抽菸嗎?

然後左邊還多了2個比較少看見的符號...

P1040124.jpg

不到一小時的時間,飛機迅速地抵達了廊曼機場,這是第二次踏上DMK了。

我覺得這個機場的動線實在設計的不是很好,光從登機門走到提領行李的地方就走到天荒地老...

想當然爾是沒有手扶梯囉~ 不過即使如此還是難掩興奮的心情!!喔耶~終於來到曼谷大吃大喝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