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白龍寺回到清萊市區後,我們在雙聖躲避太陽順便等待清萊夜市(Chiang Rai Night Bazaar)開始。在東南亞旅遊,逛各大城市的夜市可以說是不能錯過的重點行程之一!除了好吃、好玩、好買的以外,還可以了解當地的特色文化~

但其實對於我們,能夠便宜的飽餐一頓就是最大的優點啦~ 我們就這樣默默地等到了華燈初上,展開了一場清萊版的夜市人生...

交通資訊

清萊夜市位於清萊市區,巴士總站的旁邊;而夜市的入口是在Phaholyothin Rd上,大概在雙聖和Pizza Company的對面。

 

P1040071.jpg

清萊夜市的門口,清萊夜市每天晚上5點開始,約莫到11點結束。

入口處有個小小的牌樓很可愛~

這次來到清萊,比起之前去過的曼谷和清邁更有種... 泰國純愛電影裡小鄉鎮的感覺,完全是很真實的生活空間,好像小莫學長就住在街上一樣

P1040072.jpg

由於時間還早,大多數的攤販都還在佈置,所以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再逛;從剛剛的入口走到底就是夜市的美食區,一攤接著一攤的小吃讓人食指大動!!

不過簡單歸類一下,這裡的小吃大概不出4類:火鍋、炸物燒烤、生魚片壽司、泰式料理,飲料當然就是果汁囉~

P1040073.jpg

這一攤是賣一些炒飯、炒麵、泰式熱炒類的,新鮮的食材就這樣擺在外面,格外吸引人。

P1040074.jpg

泰國非常容易看到的烤魚!不過據網友說,泰國烤魚土味都滿重的,所以還沒嘗試過@@

P1040075.jpg

又是熱炒的攤子,其中,泰式料理不可或缺的就是Pad Thai囉~

雖然看到Pad Thai就想吃,但這仍不是我們今天的目的XD

P1040076.jpg

登登登!!這就是今天我最想吃的「泰北火鍋」~~ 基本上在夜市內大概有3、4家一樣的火鍋店,我就隨便挑了一間看起來生意最好的。

菜單可選擇:一種肉(豬、雞、魚)  ฿70;兩種肉(豬、雞、魚)  ฿100;豬、雞、魚、牛、海鮮混合  ฿120

那...今天就點一種肉就好,畢竟等等還要吃別的東西XD

點完餐後阿姨會問你要不要辣,請記得泰國的辣是很辣的喔!所以我就說一點點就好了:)

P1040077.jpg

點火鍋附贈的菜籃,青菜有高麗菜和空心菜兩種;此外還有九層塔、金針菇、雞蛋,還有主食冬粉,想必全部吃完也是滿飽的~

果汁攤!!我選的是3樣水果 ฿20,有:芒果、鳳梨、蘋果,是不是非常熱帶呢?但我忘了拍果汁本人...

除了火鍋以外我們還點了炸物~ 不過不需要一份一份這樣點,可以自己挑一盤,再給店員結帳即可。

炸物的選擇很多元:炸蝦、柳葉魚、雞塊、起士條、蕃薯、四季豆、薯條等。

P1040078.jpg

火鍋上桌囉!!這裡的火鍋非常特別,使用的是像這樣的陶鍋~

不過一開始我想說底下的炭火這麼微弱,是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滾...

在等待的同時我就偷瞄隔壁的泰國人怎麼吃火鍋@@

在水還沒滾時可以先把九層塔放進去調味。

P1040085.jpg

水滾了後再放入青菜、肉類、蛋,吃的差不多後最後放入冬粉,讓它吸取湯汁的精華了~

泰北火鍋的湯頭酸酸辣辣的,有點冬陰湯的影子,還不錯呢!

P1040079.jpg

這是我們點的炸物拼盤和烤肉。

(左上角是不小心入鏡的果汁!)

P1040080.jpg

炸物這樣子฿ 75,有炸蝦、四季豆、地瓜、炸雞柳條,炸蝦不是我們想像中日本那種長長的,是小小的泰國蝦,但肉質比較有彈性,沾上旁邊的醬料一起吃還不錯。

黃色的醬汁是甜甜的有點像蜂蜜醬,吃起來滿清爽的;紅色的就是一般的番茄醬囉~

味道雖然還不錯,但這樣要75好像有點貴啊!

P1040082.jpg

烤肉,我夾了雞翅和豬肉串,฿40,味道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但不難吃就是了。

吃飽後就差不多要離開去逛逛了,幸好我們來得早!!離開時座位區滿滿都是人,哪裡有空位啊@@

我們隨便逛了一下,其實泰國的夜市都差不多,賣一些手工藝品之類的。

像是這樣的編織小袋子買回去送人也還不錯!但一樣要記得殺價喔:)

P1040086.jpg

這攤則是賣一些特別的打火機、瑞士刀之類的。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可愛的卡通人物編織帽XDDD 雖然很可愛但是我還沒有恥力大到敢戴在路上走...

P1040087.jpgP1040088.jpg 

接著我們發現在夜市的另一邊有個小小的舞台,上面有美女在跳泰國傳統舞蹈耶!!

非常特別,所以我們就在這邊觀賞了一下子~ 瞬間覺得清萊這裡也太悠閒了吧,逛個夜市還有表演看,好不想回家喔XD

其實清萊夜市很小,而且沒什麼人在逛,感覺當地人也都是去吃東西就回家了,跟清邁的週六、週日夜市規模和人氣根本不能比XD

再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天氣要下雨了,非常多小飛蛾(其實我也不知道確切是什麼蟲...)

所以我們也不太想碰那些商品,就趕快回家了... 

不過總體來說,來這邊吃吃小吃、喝杯飲料還是滿推薦的!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