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清萊,其實我們對於金三角或是長頸族的興趣並不大,唯一吸引到我們的是這間白龍寺,記得年初時來清邁,本來想參加local tour為了一睹白龍寺風采,但因為來回舟車勞頓太辛苦而作罷... 

終於,這次可以一睹白龍寺的風采了,實際參觀完後覺得完全不虛此行,即使是為了白龍寺(Wat Rong Khun)特地來到清萊也非常值得!

交通資訊

白龍寺距離清萊市區約有13公里左右,搭車約莫需要20分鐘;從市區有公車可以前往,只不過為了節省時間我們搭乘嘟嘟車。

參觀資訊

電話:+66 53 673 579

地址:Pa O Don Chai Road, A. Muang, Chiang Rai 57000, Thailand

開放時間:6:30~18:00

官方網站:http://www.watrongkhun.org

門票:免費

 

P1040021.jpg

中午2點的清萊市區沒什麼人,沒有觀光客也沒有本地人...

所以在不知道該怎麼去的情況,只好開始攔嘟嘟和雙條。

一開始攔的雙條因為沒有人可以跟我們share車資所以竟然開價一個人100銖!! 實在太坑人了....

最後我們攔到了這台嘟嘟,兩個人100就收了XDDD 於是開心上路!

Ps. 在東南亞任何地方喊價真的是一門藝術 

P1040023.jpg

一抵達後從正門口就可以看到白龍寺本人了!真的非常震驚... 也太誇張、太漂亮、太閃閃發光了 

但不要懷疑,後面的鷹架就是還在施工的樣子,據說從1998年開始建造要100年才能完成,這...是清萊版的聖家堂嗎?@@

P1040024.jpg

整個白龍寺園區就像是一個藝術品一般,到處都有精緻的裝飾。

這棵樹上掛了很多恐怖的頭...

P1040025.jpg

底下還有魔鬼,有點嚇人。

P1040026.jpg

進入白龍寺是不需要門票的,但請注意自己的衣著,女生不能穿短褲、短裙入內,如果服裝不合格可以到一旁的商店租借沙龍~

P1040028.jpg

大家知道這是什麼?這富麗堂皇的金色建築是廁所。

而且還是造成話題的興建中的新廁所!!為什麼說是造成話題呢?

「據說」是因為強國人在原本的廁所有不文明的行為,所以廟方才興建一間新廁所來給泰國人及非強國人民使用,但真實性與否還不清楚,畢竟廁所都還沒開始啟用...XD

P1040027.jpg 

男生、女生的標誌也用非常特別的泰國傳統畫風~

但不要以為整間都是金黃色,就好漂亮、好富麗堂皇啊~ 其實在泰國人心中,金色是代表污穢的顏色@@

P1040031.jpg

接著往旁邊走會看到一個白色的涼亭,且雕刻一樣是非常精美!!!

P1040032.jpg

涼亭的中間有個小小許願池,中間有個蓮花,傳說如果把錢投在蓮花中心頂點上的話願望就會成真喔~

P1040034.jpg

許願牌,可以跟一旁的櫃檯購買許願牌,一片30銖,寫完之後就可以來這邊掛上了。

當涼風吹過時,許願牌之間互相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響,像風鈴一樣,好舒服:)

P1040035.jpg

許願牌加涼亭,又是美美的一幅畫!

P1040036.jpg

接著往裡面走一點還有個像是白龍寺的分身的建築,但我沒走進去所以不知道用途是什麼@@

P1040037.jpgP1040038.jpg 

不過建築的雕梁畫棟還是非常誇張... 這裡的建築都非常在乎細節,從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到設計者的用心。

P1040039.jpg

周邊的建築參觀完後,我們終於要向白龍寺本人前進了!!

這是外圍的柱子,連柱子都顆上了蓮花,完全不放過。

P1040041.jpg

白龍寺,又稱白廟、靈光寺,由泰國國寶級藝術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所設計,設計師本人也篤信佛教,在白龍寺旁邊的畫廊內就有展出非常多他的畫作,大多和佛教有關。

所以在他設計的白龍寺當中,生、死、天堂、地獄等概念劃分得非常清楚。

P1040048.jpg

白龍寺的正面。

P1040049.jpg

一旁水池邊的錦鯉,碩大肥美!

P1040050.jpgP1040051.jpg 

象徵地獄的手,這邊是在地獄中掙扎、受苦的人類渴望獲得救贖,看起來有點觸目驚心吧!!

P1040052.jpg

其中畫有紅色指甲油的據說怨念特別深!

P1040053.jpg

只要有器皿的地方就會有許願池XDDD 為何蓮花上又有錢幣啦!?把錢投到地獄是想獲得什麼XDD

P1040054.jpg

守護天堂之門的神!

P1040055.jpg

接著我們就從地獄一路爬往高處的天堂,記得不能回頭喔!

一回頭就回到地獄了,所以這是條單行道XDDD

不過也有不聽話的歪果人拼命往回走想拍照,這時候就會有管理員嗶嗶嗶,大聲廣播斥責~

P1040057.jpg

從高處仰望水池,還有個小瀑布,剛剛有出現彩虹,想拍的時候就不見了:(

P1040058.jpgP1040059.jpg

我們終於來到天堂囉!

白龍寺本身的雕梁畫棟更是到了鋪張的境界~ 讓人瞠目結舌... 

其實仔細看,會讓這裡的建築閃閃發光的秘密就是...鏡子!在這裡的建築物上很多地方都會鑲嵌上鏡子的碎片,藉由反光來達到bling bling的目的。

P1040060.jpg

嗯... 應該是某某神!

P1040061.jpg

寺廟與藍天白雲的對比。

進入到寺廟請拖鞋,且寺廟內禁止拍照!

不過請大家留意一下寺廟內牆上的壁畫,會有意外的發現喔XDD

我當時就坐在寺廟內研究了非常久~

P1040062.jpg

白牆,對比深紅色的木窗。

參觀完白龍寺後,除了震驚於建築物的富麗堂皇外,更令我吃驚的是,如果祂從1998年蓋到現在,至少有17年的時間了,怎麼還有辦法讓白色的牆面維持得這麼潔白!!

這...天天都要刷吧... 而且經歷過那麼多颳風下雨,怎麼沒有變成土黃色的我實在太佩服了!!到底是怎麼保養的@@

P1040063.jpg

好吧!感嘆歸感嘆,廟也參觀完了,該去找個餐廳喝杯飲料休息一下了,簡直熱到脫水 

由於不走回頭路,所以出口是在廟的左手邊。

P1040068.jpg

其實在白龍寺的旁邊就有許多商家、餐廳,但畢竟位於景區,價格不菲,我們還是等回到市區再說吧XD

接著我們就在等候站牌看有沒有剛好送觀光客過來的嘟嘟或雙條要返回市區,很幸運地,遇到一位帶團的導遊,幫我們用泰語攔了一部雙條,於是我們就跟一起等車的兩個中國女生一起回到了市區,一個人也是50銖。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