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小心失心瘋買了英國航空吉歐港的機票,所以這次的東南亞之行才會突然急轉彎來到歐洲,整個行程去程:吉隆坡-->香港-->倫敦回程:札格雷布-->倫敦-->香港,這樣的價格約12,000台票,還可以累積BA 100%的里程實在太划算了!完全值得手滑~

第一段就先來介紹吉隆坡-香港這段飛行囉~ 這段是由國泰航空執飛的CX724,英航共掛班號BA4564,還有馬航MH9184。

 

Cathay Pacific.png 

Cathay Pacific 國泰航空 CX724

註冊編號:B-HLV

機型:A330-300

出發地: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 KUL

目的地:香港國際機場 HKG 

日期:2015 OCT. 14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17:40\17:54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21:35\21:23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3:55\3:29

飛行距離:1,583 miles (2,548 km)

 

P1040677.jpg

這次的行程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來到KLIA,第一次搭A380,第一次轉機行李直掛還一次拿到兩段登機證,簡直新奇!

從KL Sentral搭巴士約一小時就來到KLIA了,我們現在是位於2樓的巴士站,出境大廳竟然在最高的五樓,也是滿奇特的XDD

P1040681.jpgP1040682.jpg

位於五樓的出境大廳,有部分的自然採光非常環保,但離我想像中的乾淨明亮好像相去甚遠,讓我有點失望;畢竟之前去過的KLIA2實在是太新穎了,KLIA整個就有點相形失色...

不過開業17年的機場,有點點歷史感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

P1040678.jpg

國泰航空使用的是H報到櫃檯,同樣使用這裡的還有越南航空、大韓航空、廈門航空、土耳其航空跟科威特航空。

P1040679.jpgP1040680.jpg 

距離出發時間2個半小時前就可以報到了~ 把護照交給地勤後,敲一敲,他就問我說是要轉機去倫敦嗎?接著就幫我把行李直掛往倫敦了!

鄉巴佬終於體會到行李直掛的感覺了>////< 但其實還是非常擔心行李失蹤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 

拿到兩段登機證了!位子都是在網路上先選好位的,英航只開放前24小時免費選位,一開放就趕快上去搶A380的上層~ 如願以償:)

但我手腳可能太迅速了,所以前往倫敦的那張登機證序列號碼是12號 

P1040705.jpg

跟著登機證一起拿到的是香港國際機場的轉機須知。

P1040683.jpg

接著就跟著指標出境吧~

P1040684.jpg

行李檢查和移民官的部分是在4樓,下午的時間沒什麼人,速度相當之快,約莫10分鐘就完成一切手續了。

P1040686.jpg

前往登機門的途中,突然遇到了一群可愛的小傢伙!!!

不得不在此多停留10分鐘,超美的飛機模型啊~~ 這裡展出的大多是伊斯蘭教國家,或許是和馬來西亞特別友好吧~

P1040685.jpg

這台是皇家約旦航空(RJ)的A332,黑色典雅塗裝的約航是我非常想搭的航空公司之一啊~

後面則是皇家汶萊航空(BI)的B787-8 Dreamliner。

P1040687.jpg

還有我第一次看到的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K),B777-200ER

P1040688.jpg

也是第一次看到的伊朗航空(IR),B747

P1040689.jpg

馬航本人的A380,後方則是阿聯酋的A380家族。

P1040690.jpg

從左手邊開始入鏡半顆頭的是埃及航空、後面阿提哈德、卡達、遠方的則是沙烏地阿拉伯航空、前方也是相當少見的伊朗 Aseman Airlines(EP);被它擋著的則是大韓航空。

P1040691.jpg

大韓航空的747出現在這裡顯然有些突兀XDDD

P1040692.jpg

看完小飛機要去看真正的大飛機了,C32號登機門是在衛星航廈,需搭乘電車前往。

P1040693.jpg

電車上瞥一眼馬航的B737-800,KLIA果然是馬航樞紐,到處都可以看到他的蹤影,希望馬航可以突破難關,趕快脫離低潮,我還沒有搭過馬航啊~~~

P1040697.jpg

一出衛星航廈後,才發現這裡比剛剛報到的出境大廳還美,整個綠意盎然,彷彿在森林一般。

其實KLIA的設計概念就是「森林中的機場,機場中的森林」,所以隨處可見綠色植物,而設計師這種把熱帶森林搬進冷冰冰機場的概念實在太讚、太舒服了!

加上去的時候剛好遇到馬幣大跌,免稅店逛起來格外誘人!各大品牌算下來大概都在台幣65折左右,KLIA加分。

P1040694.jpg

PH-VBN / B777-300ER / KL810 / KUL-AMS

KL810是從印尼雅加達出發的喔,路線為:CGK-KUL-AMS

P1040696.jpg

A6-AFA / A330-300 / EY411 / KUL-AUH

難得一見的阿提哈德紫色塗裝,上面寫著 visit abu dhabi 2013,不知道當年有什麼活動@@

P1040698.jpg

9M-MTK / A330-300 / MH190 / KUL-DEL

馬航、英航、阿聯酋一字排開。

P1040699.jpg

雙馬航A330並排。

P1040706.jpg

HS-PPF / A319 / PG954 / KUL-USM

曼谷航空直飛蘇美島的航班,話說現在蘇美島幾乎是曼谷航空的天下了,廉航飛不進去,以至於機票都降不下來...

P1040707.jpg 

等候良久,來機CX725於4:25抵達,代表的我班機不會delay了!對我這個delay之神來說非常難得...

P1040708.jpg

今天搭乘的這台B-HLV,A333客機,2003年交機後,已經邁入第12個年頭囉~

相隔不到一年時間,終於可以再一次體驗國泰航空的服務了!

P1040709.jpg

4:50分開始查驗登機證,尚未登機,查驗完畢後只是移動到裡面的候機室而已。

P1040710.jpgP1040711.jpg 

候機室裡面滿滿的遊客,KLIA大大的玻璃真是拍飛機良伴,但也就只能拍自己搭的而已。

P1040712.jpg

5:15開始登機,因為我的座位比較後段,所以第一順位就開放登機了~

從不同的角度看B-HLV。

P1040713.jpg

這班人還滿多的,很多香港團客和大陸人,差不多一半一半。

座位是採2-4-2分佈,椅子非常之薄,跟我去年搭的台港線內裝好像差不多XD

P1040714.jpg

60A的座位在機翼稍微後方一些。

想想我來吉隆坡的這兩天好像還沒看過藍天啊... 霾害真是非常可怕,想到要脫離這裡了不免有點興奮!

P1040717.jpg

登機時AVOD顯示的歡迎畫面,此時已經可以開始操作了,有7種語言可以選擇。

P1040745.jpg

遙控器在螢幕下方~

P1040732.jpg

還有目前被視為標準配備的插座可以充電...

P1040719.jpg

SU-GDS / A330-300 / MS961 / KUL-BKK

後推時看到了台灣沒有的埃及航空,好像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本人@@

這條航線是KUL-BKK-CAI,不得不說在機尾上的埃及太陽神真的非常之帥!

P1040720.jpg

來選部電影看好了!「賤熊2」如何?

P1040721.jpgP1040722.jpg 

A7-AEE / A330-300 / QR847 / KUL-DOH

霧霾也太嚴重了,連非常靠近的卡達航空都看不清楚...

P1040723.jpg

遠方的馬航A380,應該也是看不太清楚...

P1040726.jpg

終於起飛了,鳥瞰被煙霧掩蓋的這城市...太驚人了!!!

P1040727.jpg

平飛後放下餐桌,等待放飯!

先來看看機上雜誌吧~ 左邊是免稅商品,右邊是娛樂雜誌。

P1040728.jpg

A330的安全指示卡。

P1040729.jpg

耳機,老實說非必要我都不是很想用航空公司附的耳機,但是這台飛機偏偏是舊款的三角孔,自己的耳機插不進去...

P1040731.jpg

不小心轉頭望向窗外... 天啊!這是夢嗎?天空好美啊XDDD 到底有多久沒看過藍天了...

 

P1040733.jpg

放飯前先來包花生,無法對它多做描述,至少有表現出花生該有的味道。

P1040734.jpg

難得在天空中迎接夕陽,也是頗美!

P1040735.jpg

3個半小時的航班我覺得是最剛好的,吃吃飯、看個電影一下就到了!

起飛後一小時開始放飯,肚子快餓扁了:(

今天有雞肉麵跟魚肉飯兩種選擇,但我又愛雞肉又愛飯怎麼辦?

兩者權衡我後來還是選擇了雞肉,但打開後立馬後悔!

P1040736.jpg

不得不說國泰的短程餐到底要cost down到什麼程度,竟然還有kit kat耶!我整個哭笑不得了XDDD

P1040739.jpg

這非常可怕的雞肉麵大概是我印象中吃過最難吃的飛機餐,其實我本人超愛吃飛機餐的...

先說芥藍菜,他根本不應該出現在飛機餐中,料理不好會立刻苦掉的芥蘭菜幹嘛要為難他呢?看看他!才剛打開就如此枯黃了... 食慾立刻降到最低

接著說說麵體,整個打結在一起,完全是麵團啊麵團XDD 只能勉強和著醬汁把他們拌開,口感怎麼會好... 

然後雞肉就不評論了... 沒什麼特別的味道,醬汁彷彿裝飾品,我開始懷念韓籍航空上的牙膏辣椒醬了....

但話說如此我還是很乖地吃完了~沒有浪費食物:)

P1040741.jpg

廁所的備品,有護手霜和臉部乳液,由於機艙內還滿乾燥的,實用,加分!

P1040742.jpg

洗手液。

P1040744.jpg

吃飽喝足,廁所也上了,電影也看了,飛機默默地到了南海,航程約剩下一小時左右,多看一部電影也看不完只好來看個康熙打發時間。

國泰航空有康熙看耶!!加分~

P1040746.jpg 

最後在機師的加速下,我們提早了半小時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準備轉機檢查囉!

到頭來還是把kit kat帶下飛機了XD

P1040747.jpg

在飛機滑行至登機門時,剛好遇到等等要搭的英國航空!!就是你,不要跑啊!!

P1040748.jpg

香港的轉機安檢非常有效率,大約15分鐘我又出現在登機門了,由於登機證上不會show出下一段航班的登機門所以要先自己看好,下一班BA26是在15號登機門。

P1040749.jpg

這次搭乘國泰航空表現非常四平八穩,不過分親切、尚稱有禮的空服員,AVOD畫質不錯電影又新,就是餐點難吃了一些,但因為這點害我以後都不太想坐CX了。

結束跟國泰的短暫相處後,接著要來到英航A380的部分了,下集待續....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