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涅盤寺離開後我們前往下個景點「將軍廟(Ta Som)」,與塔普倫和聖劍寺一樣,是一間與大樹糾纏的寺院。結束之後雖然時間已接近中午,肚子咕嚕咕嚕叫了起來,但吃飯前還是要先簡單看個小寺廟「東梅蓬寺(East Mebon)」(司機大人的堅持XD),這裡是有著可愛大象雕像的寺廟;不過很小,約莫20分鐘就參觀完了,接著就是美味午餐時間囉!

104

第2天從小吳哥看日出(紅色)開始,接著綠色部分是大圈的行程,基本上不管訂哪一家的包車行程,大圈就是會涵蓋這些景點,但順序可能依據司機習慣或是顧客要求而有所前後挪動。

 

    ◇ ◆ 將軍廟(Ta Som) ◆ ◇   

P1030641.jpg 

將軍廟一樣是由吳哥王朝最著名的「闍耶跋摩七世」所建造的,所以風格上,咦?是不是跟塔普倫、聖劍寺等都有點類似呢~ 甚至下午要參觀的班蒂喀黛寺也是走這個路線呢!

同樣的,塔普倫是紀念母親,聖劍寺是紀念父親,而將軍廟則是紀念那些幫他打天下的功臣;這些功臣幫助闍耶跋摩七世驅逐占婆族而登上王位,蓋間寺廟紀念他們也算是...非常合理的吧XD

P1030642.jpg

以前,將軍廟的入口是在東邊,不過現在東邊的路口已經封閉了,全部都只能從西門進出,不過...東門還是非常有看頭喔~先賣個關子!

P1030643.jpg

西門的上方一樣有四面佛的雕像,展現出闍耶跋摩七世虔誠的佛教信仰。

P1030645.jpg

將軍廟的規模其實頗小,我們約莫40分鐘就參觀完了~

這是崩壞後裂個大洞的入口,真擔心上方的石頭萬一崩塌下來怎麼辦!?

牆上一樣有女神的雕刻喔!

P1030646.jpg

從這邊進去的話是寺院的中心~

 

P1030648.jpgP1030649.jpg 

 

接著到達底端的東門,東門也是將軍廟最有特色的一部份,木棉樹!!

這是每個旅客都會來拍照的聖地啊,標準Pose!

樹根纏繞之間,還是掩蓋不住東門的華麗雕刻~

東門就是將軍廟的底了,現在已經不能從這邊出去了,所以必須折返回去西門喔:)

 

    ◇ ◆ 東梅蓬寺(East Mebon) ◆ ◇   

P1030651.jpg 

在吃午飯之前,我們先去參觀了東梅蓬寺,今天早上的行程實在太充實了XDDD

東梅蓬寺位於方圓八公里的水庫,但現在水庫都已經乾涸了,所以車子可以直接開到東梅蓬寺旁邊~

P1030650.jpg

位於東梅蓬寺入口的石獅。

P1030654.jpg

東梅蓬寺建於10世紀中,始於耶輸跋曼一世,完成於拉堅陀羅跋曼二世,外觀跟下午要參觀的變身塔有點像...

都是由5座塔廟所組成,這就是塔廟之一~

有的還有開放參觀,有的就被封起來了。

P1030653.jpg

塔廟的外觀都是呈現這樣的土紅色,然後有點坑坑巴巴的。

一開始我以為又是鑲嵌寶石但被人偷走,但後來查資料才發現,原來是為了更精緻的雕刻,所以在外牆上鋪上灰泥,但是灰泥不易附著,所以在原先的岩石鑿出小洞塞入纖維增加灰泥的附著力。不過經過近千年的日曬雨淋,灰泥就被沖刷殆盡了...

 

 

此外,在東梅蓬寺還有個大看點就是八隻可愛的大象!

大象的雕刻非常栩栩如生,像是守衛著寺廟一般矗立在四個角落。

不過大象因為是站在懸崖邊,所以拍照不易啊!!

P1030655.jpg

參觀完,並且跟大象拍完照後,我們就要前往吃午餐囉!

東梅蓬寺的大門,也是一連串的門框,是不是有點像是通往秘境的隧道呢?非常特別!

 

    ◇ ◆ 午餐 ◆ ◇   

P1030656.jpgP1030657.jpg 

前往餐廳的路上經過一整片的稻田,彷彿來到了鄉間一般,連空氣都特別的甜~

當然啦,撇開漫天塵土就是了...

P1030658.jpg

終於抵達了今天用餐的餐廳,這間應該也是某景區的餐廳就是了,一堆觀光客。

但有Wifi有冷氣我們就滿足了XDDD

P1030659.jpg

餐廳的二樓有一些室外座位,視野應該很不錯,但基於我們都已經快要熱到脫水而亡,還是乖乖選擇室內座位就好,室外留給西方人吧XDD

P1030662.jpg

什麼都別說了,先點兩杯水果奶昔吧!!

在東南亞的這幾個禮拜,我們幾乎天天都要來一杯奶昔,實在是好喝又便宜XDDD

紅色的是西瓜口味,後方則是我最愛的芒果~

P1030661.jpg

冰冰涼涼的實在太舒服了,喝下去暑氣全消!

而且滿滿都是芒果味,東南亞的芒果不像台灣的這麼甜,偏酸,所以有點開胃:)

P1030667.jpgP1030666.jpg 

朋友點的酸甜雞肉,吃起來就跟台灣的糖醋差不多,還有附上一碗白飯,但是又有可怕的青椒...

P1030668.jpg

這是我點的雞腿飯,整隻雞腿先烤過後外面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汁,非常之開胃!

而且份量十足,但我其實說不出來這算不算柬菜就是了,感覺非常台式哈哈

但整體而言,我覺得比前一天吃的餐廳還棒!

這餐我忘了拍收據,不過印象中價錢也是$10 USD/人左右,真是算得非常精準~

吃飽後我們還多休息了一會兒才慢慢走到餐廳外,司機一看到我們就立刻把車開過來了,眼睛真尖!

其實我們都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吃飯,應該是有吧@@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