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港澳行,採的是港進澳出,感謝廉價航空當道,我們去程是台中-香港的香港快運,回程則是澳門-台北的台灣虎航,這樣搭配起來還真不貴呢,大約是長榮的一半價錢~

而且!終於!繼上次威熊的清邁後,這次搭乘臺虎澳門,這樣國籍兩間廉價航空都體驗到囉,整個心滿意足:)

 

Tigerair TW.jpg 

tigerair 台灣虎航 IT302

註冊編號:B-50003

機型:A320-200

出發地:澳門國際機場 MFM

目的地: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TPE

日期:2015 SEP. 18

預定\實際出發時間:22:10\22:18 

預定\實際抵達時間:23:55\23:47

預定\實際飛行時間:1:45\1:29

飛行距離:525 miles (845 km) 

 

P1030168.jpg

預定晚上10:10出發的班機,我們約莫7:30就到機場了,因為時間太多,我們還搭接駁車去新濠天地逛一下免稅店 

只能說,有接駁車真好XDDD

澳門機場不大,GF是入境大廳,搭乘手扶梯到1樓才是出境(離境層)。

指標都是紅色的,相當顯眼,有中文、葡萄牙文、英文、韓文、日文等標示。

P1030169.jpg

來到離境層,要先看好自己的航班在哪個區域辦理登機,因為進入辦理時必須先檢查托運行李。

航班顯示板總共有3種語言,由左而右分別是:中文、葡萄牙文、英文。

P1030171.jpg

今天台灣虎航的報到櫃檯是在D10和D11,地勤是統一由澳門機場的勤務公司辦理。

P1030172.jpg

台灣人真的非常早到機場XDDD 即使是2個半小時前,大家都已經整隊好要來報到了~

 

辦理報到後就拿到登機證囉~ 登機證是澳門機場的統一樣式,不是華航的也不是澳門航空的。

很少這麼早來報到,但我的SEQ竟然還是021!!

座位是隨機分配的11B和11C,中間及走道的位子,為了老爸的舒適,我把靠走道的11C讓給他了~ 

P1030175.jpg

手提行李檢查後會貼上像這樣的小貼紙。

P1030178.jpg

澳門機場頗小,因此移民官檢查和手提行李檢查都異常快速,頗有清泉崗之感XDDD

(但事實上還是比清泉崗熱鬧很多啦!)

進入管制區後,只有2樓這裡有餐廳,提供一些簡單的在地食物、港式點心,當然還有一些牛肉麵這種台灣人比較熟悉的餐點,但價格不斐,而且味道很不怎麼樣,吃完只覺得皮包被搶了。

P1030179.jpgP1030180.jpg

澳門機場小歸小,但該有的免稅商店還是相當齊全,歡迎大家在這裡把剩下的澳幣全花完~ 

P1030182.jpg

都來到澳門機場了,不拍一下地主隊澳門航空,這樣說得過去嗎?

B-MAX / A320-200 / NX660 / MFM-KHH

P1030183.jpgP1030184.jpg 

澳門機場一週有79班來往桃機、35班來往高雄的班機;往來台灣的航班佔了大多數,難怪這裡非常多台灣人XDDD

不過我還滿懷疑的,真的有這麼多人愛來澳門喔@@

所以在這裡看到來自台灣的好朋友,長榮航空,一點都不意外啦。

B-16202 / A321-200 / BR832 / MFM-KHH

P1030186.jpg

等候良久,終於換我們登機了!!

今天IT302的登機門是2號,就是沒有空橋的那邊~

準備好護照跟登機證就可以登機囉!:)

P1030187.jpg

大家魚貫走進接駁車。

不過說也有趣,其實今天的飛機就在我們眼前而已,大約距離200公尺的位置,但就是不能走過去,大家都要搭接駁車。

P1030188.jpg

今天服務我們的是B-50003,2014年11月由同父異母的欣豐虎航轉過來,至今已服務4.3年了。

除了機尾有標準的虎紋塗裝外,機身還有個小小的台灣番薯,代表是來自台灣的喔~

P1030190.jpg

進入機艙後,與欣豐虎航一貫的黑色皮椅,因為不是台虎新機,所以有種歷史陳舊感...

不禁勾起我3年前搭欣豐虎航去新加坡的回憶...

P1030191.jpg

此班載客率非常之好,幾乎全滿,多靠台虎時常促銷這條航線,真的比北高高鐵還便宜XD

P1030192.jpg

一般座位的是白色頭巾,這次剛好主打澳門。

台虎目前每週有15班來往澳門的班機,台北11班,高雄4班,真的頗熱鬧~

不過,自從對手V Air退出澳門後,台虎的需求更加供不應求吧。

P1030206.jpg

雖然是一般座位,但台灣虎航的椅距一點也不馬虎。

表現地相當不錯!有31吋呢~ 

P1030205.jpg

另外,有虎皮條紋的這是「優選理想座位」,就是逃生門旁較寬敞的座位啦~ 也是要加價才有的喔!

但像今天的IT302這樣,如果都沒有人加價選擇理想座位,沒有人坐在安全門旁,真正發生事情的時候,誰要來協助空服員呢?@@

P1030195.jpg

班機非常準時,10:08開始後推,走了約10分鐘,於10:18起飛。

期間就是空服員示範安全指示的時間。

P1030196.jpg 

不意外的,台虎的空服員也跟威熊一樣親切又有活力,而且不管男女空服員都非常帥氣、漂亮。

其中,男生座艙長意外地年輕,而且聲音非常好聽!

就是畫面中坐著,正在唸安全示範稿的那位先生XD

P1030198.jpg

起飛後,安全帶指示燈熄滅。

立刻拍一下機上雜誌,這期的封面是浩角翔起去大阪玩~ 

想想上次去大阪已經是2013年的事了... 在這個大家都往日本衝的年代,我反而比較少去,也是時候該去了XD

右手邊是免稅商品目錄;左手邊的則是機上餐食菜單。

P1030199.jpg

虎航A320的安全指示卡~

P1030200.jpg

機上餐食菜單,本來這次想要嘗試一下頂呱呱套餐的,殊不知這要預約才行!!沒有線上訂餐的結果就是... 賣完了...沒有了...殘念... 

問了一下空服員今天有什麼熱食,竟然只有什麼...金瓜炒米粉... 瞬間放棄:(

P1030201.jpg

大約一個半小時的短程航班,空服員真的是很辛苦,忙進忙出的,一下送餐食、一下賣免稅商品、一下又要收垃圾。

辛苦了!!你們應該跟我們一樣,到台北就可以回家大睡一覺了吧XDD

P1030202.jpg

帥氣的座艙長發放台灣入境卡。

P1030204.jpg

就這樣,在一片祥和之中,一個半小時咻一下就過去了,歡迎回到桃園國際機場。 

P1030207.jpg

第一次在桃機走下停機坪,也是第一次搭接駁車!完全新奇XDDD

最後再瞄一眼今天搭乘的B-50003,再見囉!希望很快可以再看到你:)

最後推薦大家虎航的接送機服務,由於現在凌晨12~2點之間有太多航班降落,一堆廉價航空都是這個時間,所以之前差點就搭不上往台北的國光客運,如果搭不上一等都是一個小時,很可怕!!所以這次就先預約了虎航的接送機,單程$125,跟客運價錢一樣,來回就更便宜了只要$199

預定完之後就會有簡訊和e-mail告知等車地點,飛機降落之後會有司機打電話來提醒,或是像我們有更改上下車地點也會提醒,服務算是不錯。

但我本來期待是官網中那種虎航塗裝的大巴,結果因為我們這班搭乘的人太少了,所以就派了休旅車來接我們... 這...完全不想拍了XDDD

Ps. 很可惜,台虎巴士的服務已於2015年10月停止營運了....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arrow
arrow

    馬力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